這是我今年買的第三隻HTC蝴蝶機,也就是說除了日本的HTC J Butterfly我沒買,台灣版的蝴蝶機,美國Verizon客製的蝴蝶機,再加上這隻6月底發售的HTC 蝴蝶S,我可以叫我自己蝴蝶人了。蝴蝶機是我第一隻發自內心想買的HTC手機,不管是外型,功能,都有達到我個人對於智慧型手機的要求,至於為什麼會從台灣版的蝴蝶換成美國版的蝴蝶機,主要是跟那該死的充電蓋有關,難開又容易斷。美國版的蝴蝶機雖然也有蓋子但是內建Qi無線充電功能,因此我開心的用一陣子,直到新HTC One推出後,我整天都瘋著玩Zoe拍照跟享用BlinkFeed,完全遺忘了蝴蝶機。

 

 

沒想到今年HTC推出新機這麼積極,延伸蝴蝶機的熱賣,加強版蝴蝶S就在6月發表,月底開賣。蛋蛋最近剛好有在八德教課,所以就找了八德路上的HTC旗艦店(蔡家國際)準備入手

 

蝴蝶S有推出白,紅,以及鐵灰色,在顏色的選擇我一開始掙扎了一下,最後還是選了蝴蝶機一代沒有的鐵灰色。蝴蝶S的盒子跟新HTC One是同個風格,已擺脫長方條盒子的舊設計

 

保持台灣製造的傳統

 

配件就完全比照新HTC One,除了標準的充電線跟充電器以外,耳機也是配同一款耳塞式的耳機

 

將蝴蝶S開機檢查一下

 

順利開機,因為之前我有把蝴蝶機刷非官方的Sense 5 ROM,所以看到BlinkFeed首頁在蝴蝶S上一點都不陌生,反而很親切

 

因為這次蝴蝶S提升了電池容量到3200mAh,因此重量提升了到160g,拿在手中除了手感明顯感到肥厚以外,也感到額外的沉重

 

 

接下來我們來仔細一點看這次蝴蝶S的細節,一樣採用曲面的螢幕,仍然保持正面黑色,跟Sony一樣都不會特別為了單一顏色開模(目前好像只有中國大陸的白色蝴蝶機一代有提供正面也是白色的設計)

 

聽筒這邊採用跟美國蝴蝶機Droid DNA相同的紅色網狀聽筒設計

 

底下的按鍵顏色改為紅色,而且下方多冒出了一個喇叭,比照新HTC One,正面兩顆喇叭的BoomSound設計,坦白說本來期待跟新HTC One有一樣的水準,但事實上還是有段明顯的差距,不過拿來跟其他手機相比還是勝出的,如我在我的Facebook粉絲團有拿來跟Galaxy S4做了一個小小的PK:http://goo.gl/lbFA6

 

右側一樣是音量鍵

 

蝴蝶S從本來的9.08mm厚度增加到10.6mm,以現下高階智慧型手機來說算厚的了

 

底部把那腦人的充電蓋拿掉了!直接乾脆的露一個micro USB孔 (不過也因此不再防潑水了)

 

蝴蝶S頂部的配置跟蝴蝶機一樣,耳機孔,電源鍵,micro SIM跟記憶卡擴充槽。不過這次蝴蝶S電源鍵配置了紅外線,沒錯,蝴蝶S也可以充份的發揮Sense TV的功能,什麼是Sense TV請看我之前寫的介紹:http://www.egg3c.tw/?FID=3&CID=202

 

背後亮面烤漆,美背設計

 

beats logo特寫

 

內嵌HTC logo,以及多加了紅色圓圈的鏡頭,跟新HTC One一樣採用UltraPixel相機技術,

 

一拿到新機當然是很緊張的要趕快去給西門町人氣包膜店膜斯密碼貼保護貼啦 (眼尖的你應該發現店長也跟我一樣買了VAIO Pro 11,科科)

 

店長很驕傲的展示這是最新的蝴蝶S專用的iMOS保護貼技術限定版,由雷射割出來的喔

 

除了iMOS保護貼本身有疏油疏水的功能外,連上膜專用的輔助膜都有特別的設計,這一層藍藍的膜是先給蝴蝶S去灰塵用的

 

再小的灰塵或髒物等下都會透過這層藍色膜清除掉

 

在移除藍色膜的同時直接貼上iMOS保護貼

 

最後再把iMOS保護貼的旁邊多出的貼片移除掉,噹噹,大工告成~

 

剛剛上述的貼膜流程是有特殊專利的喔,沒想到吧

 

蝴蝶S VS 蝴蝶機,可以看出來蝴蝶S有比較長一點點

 

 

聽筒的設計大不同,蝴蝶S是跟美國版蝴蝶機比較相似,多了紅色的網狀設計

 

蝴蝶S下面擁有第二顆喇叭是跟蝴蝶機最大的不同,也因此這兩隻無法共用同一個保護貼

 

側面稍為可以看出蝴蝶S的厚度增加了一些

 

蝴蝶S除了電源鍵多了紅外線以外,我們也可以看到蝴蝶S將耳機孔做了一些簡化

 

底部,蝴蝶S的充電終於可以輕鬆完成了

 

蝴蝶S跟蝴蝶機背面都是亮面烤漆處理

 

蝴蝶S相機鏡頭多了一圈裝飾的顏色

 

蝴蝶S將喇叭移到前面,因此背後乾乾淨淨

 

蝴蝶S採用最新HTC Sense 5,以及android 4.2雷根糖,蝴蝶機這幾天也開放了升級,相較起來蝴蝶機現在搭載最新的軟體後,似乎跟蝴蝶S的差異縮短了一些,但是還是有很多功能上的差異

 


一開始我就有講蝴蝶S是加強版,因為它補上了NFC功能,它有最新的軔體外,它也有新HTC One的招牌Zoe拍照功能,這一點是蝴蝶機就算升了最新的軔體也無法體驗的。並非HTC想留一手,而是使用Zoe拍照功能需要搭配UltraPixel相機鏡頭,這是硬體的差異,所以就算蝴蝶機升了最新軔體也頂多只能玩玩30秒的Video Highlight,想要體驗Zoe的樂趣還是要體驗新HTC One或蝴蝶S。為什麼許多人會覺得蝴蝶S是蝴蝶機跟新HTC One的綜合體,因為蝴蝶S跟HTC One一樣有雙喇叭BoomSound,Zoe拍照功能,紅外線Sense TV,但是蝴蝶S多了新HTC One 0.2吋,而且保留可擴充記憶卡的優勢,不過就我實際使用過後,我覺得蝴蝶S喇叭無法媲美新HTC One,還有蝴蝶S塑膠的手感跟新HTC One的金屬感是完全不同的體驗,蝴蝶S的外觀風格也跟新HTC One大不同,因此我認為會買蝴蝶S跟買新HTC One的人是不太一樣的兩種族群。

 

 

最後附上一個我用蝴蝶S的Zoe模式所拍的作品給大家參考
 

 

延伸閱讀:
HTC DROID DNA 美國版蝴蝶開箱
蝴蝶飛到美國了 底特律 福特博物館隨手拍
[開箱]HTC One 旗艦機市售盒裝版本

 

鄭蛋蛋
鄭蛋蛋,3C部落客,現任Yahoo!奇摩3C摩人,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 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 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情報站Facebook粉絲團來追蹤最新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