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1.JPG

現代人出去玩,許多都是直接用手機拍照留念,一來是方便攜帶,二來是即時上傳到Facebook順便閃一下。這樣的使用習慣累積久了,每次要回味照片,秀照片,都幾乎是掏手機出來,可是有時候在家裡給家人看,一堆人擠在小螢幕前有點尷尬,這時候若是能夠把照片投到電視上,就舒服多了。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這樣的工具,Note2/S3/S4手機專用 avier影音MHL超值組。



對於不熟悉手機配件的人,若只是單買MHL轉接頭,它可能不清楚還要去另外購買HDMI線,以及還需要搭配USB供電,習慣在定點充電的使用者還是得再去買一組micro USB線,不如一次到位,整套一次買齊,這就是avier推出此超值組的目的



包裝不華麗但是有提供非常實用的圖解,讓入門者能夠快速上手
pic02.JPG


 

MHL協會認證,充電/同步都可以使用,1公尺長度的micro USB線
pic06.JPG

 

 


HDMI協會認證,支援3D,1080P,4K2K影像的超細型HDMI線,2公尺長,這個外面單買可不便宜
pic05.JPG

 

 

USB充電器,外觀亮面烤漆為質感加不少分
pic07.JPG

 

輸出規格1A
pic08.JPG

 

 

最重要的是這個,MHL轉接器
pic09.JPG

 

 

左邊插入micro USB供電,右邊插入HDMI輸出影音
pic10.JPG

 

 

為什麼說這組是三星專用,因為此MHL轉接器是11 PIN接頭 (右) 也就是一般採用micro USB插頭(左) 的手機無法共用,在此特別提醒一下
pic11.JPG

 

 

包裝內含一個專用的保護包,方便將所有以上配件都放進去收納
pic12.JPG

 

 

平常接手機就這樣,HDMI接電視那一端,充電器就找個插座插上嘍
pic13.JPG

 

 

手機裡的照片,影片,接上avier MHL轉接器都可以馬上將畫面投到電視上觀賞,目前我實測過Note 2/S4/Note 8.0都可以使用,若你也希望能夠在電視上看你的GALAXY智慧型手機的內容,請先確認你的手機型號是否支援MHL,否則買回來也只是浪費錢喔。目前售價一組1490,若你沒有任何一個以上的配件,一次購足反而比較省時間,也比較划算。
pic14.JPG


註:
提醒一下,實測時發現耗電的速度比充進來的快,若是播放電影檔案會特別明顯感受到電量的流失,此問題跟avier反應之後他們回覆說因為我測試的裝置都是MHL 2.0的裝置,因此耗電量超出充進來的電力,除非MHL協會去強制規範壓低MHL 2.0所耗費的電量,否則目前此問題暫時無解,這個問題連原廠Samsung提供的MHL套件也是有同樣的狀況。

鄭蛋蛋
鄭蛋蛋,3C部落客,現任Yahoo!奇摩3C摩人,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 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 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情報站Facebook粉絲團來追蹤最新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