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Yahoo!奇摩又開始接觸了flickr相簿,是的這個服務我2008年就開始使用,但是用沒多久就因為不習慣而放棄了。今年flickr佛心的提供給每個網友1TB的空間讓註冊會員免費使用,除了超大空間以外,flickr不壓縮圖檔,還會秀出各式各樣的相機照片資訊,對常常測試手機拍照的我來說特別實用,因為我們除了可以讓網友自行點選照片看100%比例的原圖檔外,還可以看到其他相關的參數如ISO值,快門速度等相關資訊。

 

 

但是大家應該都會遇到一個問題,目前Flickr官方只有提供單張照片的html code,如何批次的將多張照片的html code一次copy出來,方便部落客撰寫文章使用呢?首先我們先從登入flickr後的畫面來看,先點選右上角的"上傳"功能
flickr

 

 

此時你可以選擇將照片拖到此畫面,或是按"選擇照片和影片"

 

 

選完指定上傳照片,你可以開始在左手邊輸入這批照片的描述(非必要),或是標籤資訊(非必要)

 

 

接著建議點選左手邊"新曾至相片集"選項,建立一個全新的相片集(相簿),方便未來迅速找圖,也是一個好的分類習慣。這步驟做完後再點選上右上角的"上傳xx張ˋ照片"鍵

 

 

上傳完成後會自動回到你所有相片頁

 

 

此時請到 http://includr.vispillo.org/ 第三方網站, 左上角輸入你的flickr帳號,再點選"Look up user",此時會跳出flickr小視窗要你授權給此網站讀取你的照片,授權完成後,你就可以看到你最新上傳的照片在畫面的中間。此時建議點選"Sets"展開你所有的相簿

 

 

接著請點選你想要的相簿,並且點選畫面的Add all
 

 

 

這時候你會發現該相簿的照片全都移到右手邊去,此時可以開始設定下拉選單,預設的設定建議不用變,但照片尺寸建議選擇Medium(640寬度),也是各大論壇跟部落格空間普遍吃的寬度,選擇好了請再按右上角的Get Code
 

 

 

馬上出現剛剛指定要的照片的HTML Code

 

 

 

把這些HTML Code貼到你平常PO文的平台,通常都有一個HTML原始碼檢視的選項,貼進去後,圖就可以正常顯示啦。若你已經用的很熟練了,還可以考慮用下拉選擇2 image per row,搭配Small (240寬度)尺寸來呈現多張相機實拍縮圖。

 

 

以上教學,感謝Yahoo!奇摩社群經理Tenz指導,雖然還是心中希望flickr能夠內建抓取批次照片HTML Code,但是flickr相簿本身是為了攝影族群而生的空間,抓取批次照片HTML Code比較不是攝影族群一定會做的事,所以我可以理解為什麼目前還是沒此功能,反而需要靠這樣的第三方工具來達成目的。不管如何,希望還是有幫助到有圖床需求的網友,有問題歡迎留言發問,交流,討論,感謝收看~

 

鄭蛋蛋
鄭蛋蛋,3C部落客,現任Yahoo!奇摩3C摩人,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 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 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情報站Facebook粉絲團來追蹤最新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