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1
不久之前我家裡漏水,嚴重到客廳的木板全都壞光光,要全部重鋪。 鋪地板的過程產生了非常多的木屑,因此光是大掃除就費盡我們不少時間。而此時朋友剛好有一台沒什麼在用的Dyson說可以借我,加上我自己本來就有一台,打掃起來效率加倍。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了2016年,台灣的4G LTE頻寬分配有了全新的局面,尤其是台灣之星除了在2600Mhz行動寬頻競標標下了共40Mhz的頻寬,自家原先的900Mhz的頻寬也順利的從NCC那邊取回885-900之5Mhz頻譜,讓可用頻寬增加到10Mhz,最高網速可達75Mbps。不過撇開這些極端的數字,我們回歸到現實面來看,由Opensignal報告顯示 (資料來源),全球4G LTE網路速度國家排名第一個是新加坡,平均也不過37Mbps,而4G比台灣開通早數年的日本,香港的4G LTE平均網速也只有12Mbps,所以台灣排名在25,平均16Mbps的4G LTE成績已經很值得肯定了。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ic01.JPG  

經過9/25在台灣之星首賣會的一整天排隊,終於拿到熱騰騰的iPhone 6了!而且這次很幸運的,除了小齡子要的iPhone 6金以外,連iPhone 6 Plus我也順利買到了,Lucky!還好之前我沒衝動的在香港買水貨,還是台灣公司貨的價格公道啊。竟然一次入手兩支iPhone 6金色,當然要好好的給它拍照一下啦~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01.JPG

HTC今年的產品線非常豐富,年度旗艦,中階旗艦,日系旗艦,在年底結束前再來一發自拍旗艦,Desire Eye。這支手機是HTC旗下第一支前鏡頭提供高達1300萬畫素相機加上補光燈,也是HTC旗下第二支IPX7防水手機,高通四核處理器,正面雙喇叭,支全台灣4G全頻,訂價僅12900,CP值頗高。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ag01.PNG
最近有一個非常新的惡意垃圾廣告,就是盜用他人的FB帳號,並且刻意在照片上tag你,讓你被Facebook通知回來查看這篇po文,達成廣告的效果。目前Facebook針對標籤的隱私管理只有設定"需要由本人同意"才能出現在你的動態牆,不過僅此而已,並沒有擴張到禁止他人標籤你。後來經過3C部落客耶魯熊的指點,我才發現原來是有相關的設定可以去阻止這樣的惡意垃圾廣告的。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ic01.JPG

我買iPhone 6 Plus前在香港只有看過太空灰跟銀色的實機,一直沒有親自看到金色的實機,所以當我去台灣之星首賣會排隊買iPhone 6 Plus時,開箱後是第一次看到金色的iPhone 6 Plus實機,跟太空灰比起來我覺得我還是比較喜歡太空灰,所以後來我就將iPhone 6 Plus金色給岳父,自己還是使用太空灰比較順眼,以下遲來的開箱跟金色的比較給正在猶豫的你參考。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b2-01.JPG

蝴蝶機這個系列對我來說有著特殊的意義,因為它是我第一隻自願花錢購買的HTC手機,而且有在follow我的文章的粉絲應該知道這個系列我還買了不少隻。在蝴蝶機之前,HTC的手機在我個人的審美觀裡一直覺得哪裡怪怪的,背蓋那種拼湊風格我實在不太愛,然後加上正面的大喇叭孔我一直覺得不是很好看,直到One X稍為好一些,但是沒有到那種"我好想要一隻"的衝動。這一切到了蝴蝶機發生了巨大的改變,為日本市場所打造的蝴蝶機系列意外爆紅,一路紅回台灣,我還記得當時一機難求,連空機都要多跑幾家通訊行才買的到,而我的HTC旅程從此開始,我從蝴蝶機1代,Droid DNA 美版蝴蝶,蝴蝶S我總共買了3隻,而因為跟專業水貨店家合作,我有幸開箱中國大陸版的雙卡蝴蝶S,前前後後在不到2年的時間我經手了4支蝴蝶機,今年6月意外的在一次偶然的聚會(就是看到24K金M7的那次) 搶先看到蝴蝶機2代本尊,當然是格外的興奮。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ic01.JPG

就在各大手機品牌都已經在上半年將旗艦機端出來決戰,LG悄悄的將旗下的旗鑑機在下半年的一開始拱出來,以國際知名品牌來說是首隻搭載QHD超高解析度,加上超級窄邊框的5.5吋大螢幕,光這點就噱頭十足,再加上0.2秒雷射對焦,讓人對拍照的過程也格外的期待。蛋蛋透過台灣知名保護貼店家膜斯密特碼商借到韓國的電信客製版G3,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開箱使用心得。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ic01.JPG

下半年的旗艦機大戰打得火熱,各家手機大廠都端出最頂尖的技術要來跟蘋果iPhone 6一決高下,其中競爭力最令我刮目相看的,絕對是三星的王牌家族GALAXY Note 4。蛋蛋一直很喜愛Note系列,尤其是獨家S Pen功能將許多電腦使用滑鼠的經驗都模擬到手機上,操作細節上讓智慧型手機的潛力有更多無限可能。這次Note 4我其實挺喜歡古銅金,但是要等更久才能拿到貨,因此就直接入手已鋪貨的酷碳黑。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ic01.JPG

自從Google推出第三代NEXUS手機後,on screen buttons (螢幕內嵌式按鍵) 從此誕生,也就是網友俗稱的海苔條。這個設計會讓螢幕的實際可視尺寸減少大約0.2吋,去年除了Sony開始廣泛的使用,LG,HTC也開始在旗下的旗艦機如此配置,如HTC One M8。雖然HTC在BlinkFeed首頁將螢幕內嵌式按鍵做成透明的設計,不過除了幾個少數的特殊環境,如照片或影片全螢幕模式,以及有些遊戲會自動偵測到螢幕內嵌式按鍵來切換全螢幕,否則大多時候使用者還是要面對底下的黑色海苔條。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ic01

被HTC視為足夠跟iPhone抗衡的HTC One A9,從一上市就話題不斷,蛋蛋也忍不住的在上市預購期間以早鳥價$12990從HTC eStore入手,快速的把玩了一下,初步開箱體驗有幾個亮點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ic01

ASUS在筆電這一個領域一直有令人亮眼的產品,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走比較CP值路線的電玩影音筆電X550VX,3萬不到,但是擁有強悍的Nivdia獨立顯示卡GTX950,擁有128GB的SSD又有500GB的HDD,讓你在效能跟儲存空間都能夠享受到,內建SonicMaster技術加持的喇叭跟15.6吋Full HD大螢幕,絕對是台可以取代桌機的筆電,以下是蛋蛋的開箱動手玩。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ic01
Apple TV這個東西,我之前常聽到但是一直不是很清楚它的作用,直到我搬新家後,我的大舅子送了我一台Apple TV做新居落成之禮,我才有機會好好的研究它。簡單說Apple TV就是一個電視機上盒,透過有線或無線網路的連結,透過HDMI連線它提供多個高畫質的數位頻道讓你可以在電視上觀賞,iTunes Store有完整的1080 P高畫質影片庫可以讓你租看,你也可以觀賞YouTube,MLB,NBA等精華影片 (NBA需要搭配美國的APPLE ID才能觀看),但是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是AirPlay,只要你的iPod/iPhone/iPad跟Apple TV是連線同一個無線網路,那麼你就可以無線的將你手上裝置的畫面傳送到電視上,超好用。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ic01

相信這幾天有訂購S8/S8+的機友們應該都順利的拿到愛機了吧?拿到新機的第一刻通常第一件事就是去貼保護貼跟買保護殼,市面上一堆宣稱滿版玻璃保護貼,該選哪一種?蛋蛋受邀去了一趟我家附近的小豪包膜,使用他們推出的HAO曲面式全透明滿版玻璃,為自己的S8/S8+做一層保護,也在過程中發現滿版玻璃保護貼也是有分不同等級的。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猜想很多人應該都跟我有類似的狀況吧,跟另外一半在看電視時,總是會有彼此想看的節目,好比小齡子想要看寵物當家時,我卻想要看NBA季後賽,兩人都非常堅持一定要看第一手不看重播,可是電視只有一台啊,總不可能為了搶電視而在房間放兩台電視吧。今天蛋蛋很高興的要跟大家分享,別吵了,有了這台圓剛多頻電視分享器,世界和平。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