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01.PNG
最近有一個非常新的惡意垃圾廣告,就是盜用他人的FB帳號,並且刻意在照片上tag你,讓你被Facebook通知回來查看這篇po文,達成廣告的效果。目前Facebook針對標籤的隱私管理只有設定"需要由本人同意"才能出現在你的動態牆,不過僅此而已,並沒有擴張到禁止他人標籤你。後來經過3C部落客耶魯熊的指點,我才發現原來是有相關的設定可以去阻止這樣的惡意垃圾廣告的。 

 


這就是最新的垃圾廣告方式,我已經被騷擾過3次以上了,每次都標籤大量人名,達成廣告效果
tag02.PNG

 


近期朋友也一樣中標,在右側的動態訊息都會不時看到
tag03.PNG

 

來來來來,你來,跟著我這樣做,點選右上角的選單icon,再點選設定
tag04.png

 

一般人都會點選"動態時報與標籤"去想辦法阻止垃圾廣告,其實真正要做的是點選"通知"
tag05.PNG


一般都是預設任何人都可以標籤你,趕快點選"標籤"來修改吧
tag06.PNG


接著點選"朋友"
tag07.png

 

這樣應該就可以有效的防止被標籤了
tag08.PNG

 

有人可能會問,那這樣以後是不是朋友標籤我,我也不會被通知?那如果我很糗的照片被朋友上傳標籤怎麼辦?沒關係,這一道基本手續Facebook有考量到,你只要如下圖打開審核設定,你就可以手動的去過濾
擷取

 

再次感謝3C部落客耶魯熊分享此解決方案,若你覺得這篇分享有幫助到你,請到他的粉絲團去按個讚吧:https://www.facebook.com/lbeartw


3C部落客鄭蛋蛋,現任Yahoo!3C頻道專欄作家,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情報站Facebook粉絲團來追蹤最新3C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