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1

之前有跟大家分享去展示間簡單的了解了一下Ford的Kuga (上篇傳送門),後來在7月我找了一個週末跟台灣福特商借試駕一天出門感受一下Kuga的操控性,親自實駕比看再多的規格跟開箱文都來的更實際。週末通常若有空閒的話我們就會帶我們家的小鬼去外面走跳,除了讓他可以發洩體力晚上比較好睡,我跟太太也可以短暫的脫離城市緊湊的生活步調,到戶外放鬆充電。

pic48

 

 

之前對Kuga會有興趣一大原因就是在他的後車廂空間,兒子的第二套衣物,飲料,零食,腳踏車,小米平衡車,野餐垫,小孩越大真的就是越多傢私啊

pic15

 

 

我們家小屁孩已經迫不及待的要出發了

pic16

 

 

在出發前,先帶大家了解一下這次試駕Kuga基本的一些特色,方向盤皮革材質,左右兩邊各有不同的操作按鍵

pic02

 

 

儀表板上有基本的轉數,時速,油箱,溫度等基本資訊,中間的小螢幕有各式各樣的進階資訊,如預估可開的里程,大燈已啟動,平均油耗,都會顯示在這個螢幕上,這部份基本上跟我的Focus都差不多

pic03

 

 

方向盤左方的5向鍵就是操作剛剛所提及的小螢幕,可切換不同選單查看資訊

pic04

 

 

再來右手邊這邊有音響音量操控,音樂曲目操控,最重要的是SYNC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操控,可接聽,結束通話以及聲控操作許多手機功能,詳細的介紹可參考之前我寫Focus的入手開箱文 : http://egg3c.tw/?FID=6&CID=451

pic05

 

 

方向盤的左側是車燈開關,不過Kuga有智慧偵測環境自動啟動大燈的功能,幾乎是不需要用到這邊了,不過記得要轉到最右邊,才會啟動自動偵測的功能喔

pic06

 

 

門把上有中控開關

pic08

 

 

主駕的門把邊可以控制所有窗戶的開關還有後照鏡的角度

pic07

 

 

智慧的左右雙空調系統,可以讓主駕駛跟副駕駛獨立調整自己的空氣溫度

pic12

 

 

排檔頭特寫,共有P停車,R倒車,N靜止,D前進,S運動模式等5個檔次可切換

pic13

 

 

這次試駕的Kuga是新推出沒多久的智能影音版,升級的配備價值6.9萬,包含哪些配備呢?首先是內建DVD播放器,塞車時可以播放一些DVD給小朋友看,像家裡有小朋友的父母們應該有不少跟我一樣家裡有訂巧虎吧,有內建DVD播放器根本就是神救援,而且為了避免主駕駛看DVD分心,行車時速超過8km/H時DVD會自動暫停,非常人性化

pic09

 

 

有了DVD播放器,當然也要搭配一個大螢幕才有搞頭,Kuga智能影音升級版搭配一個8吋彩色全觸控螢幕 (解析度1024 x 600),讓你可以直覺操作電話,導航,收音機等多媒體功能

pic10

 

 

用不習慣觸控沒關係,主控台擁有完整的實體按鍵,包括"NAVI"導航模式/主選單快速切換,還有USB輸入孔,把想播放的音樂放在隨身碟上,再插入USB輸入孔即可播放

pic11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幾乎都有內建藍牙功能,花一點時間設定配對,也可以自由的播放手機裡的音樂,包括KKBOX等串流播放都沒問題,曲目資訊也都會一併的傳送到8吋的大螢幕上

pic17

 

 

Kuga智能影音版內建知名導航品牌導航王A3系統,是我個人最喜愛使用的導航品牌,不管是圖資的新度跟簡易好上手,都讓我可以輕鬆的規劃行程

pic18

 

 

輸入地址或是關鍵字都可以找到你想要去的目的地,找出後會先顯示附近周遭的環境給使用者瀏覽

pic19

 

 

在更多選項的部份,可以去修改路徑規劃的方式,如避開特定高速公路或是國道

pic20

 

 

完成輸入目的地,準備出發啦!

pic14

 

 

Kuga是一台1550kg的小休旅車,比起我之前開的focus多了大約100多kg,不過跟我開Focus的感覺幾乎是無痛轉移,靈活性跟順暢度都十足

pic21

 

 

高度大概是我從Focus轉Kuga最有感的轉變,看出去視野整個大提昇,遇到不平的路在Kuga上更是能輕易克服顛頗感,非常稱職的家庭車

pic22

 

 

Kuga智能影音版的導航會在導航的過程適時的跳出3D示意圖,讓駕駛可以清楚的判斷哪時該轉彎

pic23

pic24

 

 

Kuga智能影音版同時也內建了1080P的行車記錄器,線路也都牽好了,完全無需自己動工藏線

pic25

 

 

透過內建的8吋大螢幕,可查看行車紀錄器錄制的畫面,暫停錄影,播放之前錄製的畫面

pic26

 

 

Kuga智能影音版的導航王不時的會指示駕駛該在哪個車道行駛

pic27

 

 

進入隧道Kuga智能影音版自動啟動大燈,非常方便的一個功能

pic28

 

 

出隧道後就會偵測到光源環境變化自動關閉大燈

pic29

 

 

行車中有人來電,SYNC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將會切換音響音效,透過車上的喇叭跟麥克風直接通話,避免駕駛手持電話造成分心

pic30

 

 

當天我開高速公路的過程都是一路開S模式,加速的切換比較有力,換車道時特別有感

pic32

 

 

當天的目的地是位於在基隆的星空草原,它的位置在山區中,透過Kuga在山中開了一段路終於要到達了

pic33

 

 

在過彎的時候,對於Kuga的視野特別有感,增加的高度比我之前開Focus來的更多視線範圍

pic34

 

 

Kuga智能影音版內建倒車顯影輔助系統,在停車時可以更清楚的掌控距離

pic35

 

 

建倒車顯影輔助系統的鏡頭在車牌的上方

pic36

 

 

畫面顯示綠色跟黃色以及紅色的線條,指示駕駛車身離後面車子該保有的距離,黃色是適中該保持的距離

pic37

 

 

停好車後,就是準備全家遊樂放鬆啦!

pic38

 

 

星空草原是一個蠻新的景點,用百萬支寶特瓶打造梵谷名畫「星空」,入場費大人$100

pic39

pic40

 

 

擁有台灣最長120米滑水道

pic41

pic42

 

 

玩3次只要$100

pic43

 

 

我跟我兒子玩了3輪激烈的滑水後,接著就是在星空草原的大草地上放鬆野餐啦,現場有樂團表演,唱著"童年"的經典歌曲,我兒子都樂的跳起舞來了

pic44

pic45

 

 

母子倆還玩起自拍了勒

pic54

 

 

來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逃離都市的壓力

pic46

pic49

pic50

 

 

我跟我兒子各有自己的輪子,他是騎他的push bikeby CiPU,我是騎小米的電動平衡車

pic51

 

 

當天在寬闊的草原上我們玩著超人衝下坡的戲碼

pic52

 

 

平衡感不好的人建議不要嘗試喔~我玩雙輪平衡車已經很熟練了才可以這樣玩

pic53

 

 

最後透過腳架跟手機遠端操控,來拍張全家的大合照吧!

pic55

 

 

我兒子耍寶的個性完全在這張合照上呈現

pic56

 

 

開車回家嘍!經過半天跟Kuga智能影音版的相處,除了過去Focus給我的穩定跟靈活度都在Kuga上找到,增加高度的視野,以及整合式的影音系統,包括8吋觸控螢幕及DVD播放,導航,倒車顯影,行車紀錄器價值高達6.9萬的配備,過去得自己額外加裝,除了有可能會牽出一堆額外雜亂的線以外,安裝後也有可能因為動到內裝的配備而失去原廠該有的保固,這次Kuga智能影音版升級的配備都是原廠認證過的配備,不只在品質跟相容性有一定的把關以外,消費者不用擔心額外改裝這些配備而破壞到原廠的保固。之前賞車對於Kuga的安全性跟智慧功能已有一定的好感,實駕後也有非常滿意的體驗,未來若是確定添購休旅車的話,Kuga會是我的首選!

 

延伸閱讀:
台灣Ford官網Kuga 智能影音版詳細規格介紹
Kuga賞車初體驗 智慧功能心得分享
2大1小 搭載SYNC 很智慧 Ford Focus 5門開箱

 

pic57

 

 

3C部落客鄭蛋蛋,現任Yahoo!3C頻道專欄作家,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情報站Facebook粉絲團來追蹤最新3C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