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01

最近百貨週年慶活動非常豐盛,如果你有想買個好的耳罩式耳機現在是個好的時間點,若你不知從哪裡看起,那麼蛋蛋前往板橋大遠百試聽以下幾款耳機的試聽心得應該可以讓你參考一下,有beats,BOSE,Sony等幾款有線跟無線耳機,除了有長久的續航力以外,還有抗噪的功能,通勤族特別適用。

 

 

到了板橋的大遠百,請直接前往8樓,各種潮流耳機品牌都聚集在這邊,第一攤帶大家來看的beats by dr. dre

pic02

 

 

我試聽的試Beats Solo2 Wireless

pic03

 

 

Beats耳機在外觀上一向有非常流線以及吸引人的外型,亮面的處理跟顏色總是會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pic04

pic05

pic07

 

 

耳機伸長會露出的銀色金屬支撐架

pic06

 

 

Beats Solo2 Wireless採用的充電孔是常見的micro USB孔,擁有12小時的續航力,非常夠力。聽筒的另外一端可接3.5mm耳機線

pic08

 

 

耳機線特寫

pic10

 

 

在耳機線上有實體按鍵可操控通話,曲目操作

pic11

 

 

試戴的樣子,算是一款比較小巧的耳罩式耳機

pic09

 


 

試聽完Beats Solo2 Wireless,我個人的小評是,方便攜帶,外觀滿分,舒適度略緊,像我這個頭大的人來說戴起來頭會容易痛,音質的部份我用LG V20 Hi-Fi Quad DAC加上KKBOX高音質選項去播放,藍牙跟有線的差異不大,低音表現尚可, 主唱高音的清晰度有些流行歌曲會被樂器遮蔽到一些些,不過也不是說他有多差,我常常看網路普遍對beats耳機的價格/音質有非常大的怨念,可能我個人對消費性3C產品的外觀一直都很重視,Beats Solo2 Wireless的訂價我是覺得合理

pic13

 

 

再來我走到Sony Center,這邊耳機的選擇更多

pic14

 

 

Sony在視聽這個領域歷史悠久,加上本身還有出Walkman播放器跟放大機等產品,來這邊選購視聽產品可以有完整的一條龍服務,而且Sony的耳機有非常多的型號可選購,外型,價格,功能都各有不同,若你是入門的耳機使用者,我還挺建議來Sony Center這邊逛逛

pic15

 

 

 

我個人第一個試聽的就是Sony的頂級Signature系列耳機,MDR-Z1R

pic16

 

 

上方非常簡約,完全沒有任何logo字樣

pic17

 

 

側面可以看到小小的Sony logo跟超大的耳罩

pic18

 

 

Z1R採用特殊的聲波濾波器控制空氣阻抗並消除所有驅動單體活動產生的振動

pic19

 

 

Z1R配備鎂製圓頂與液晶高分子邊緣的振膜,可播放高達120Hz的高解析音樂

pic22

 

 

Z1R是由日本原汁原味所打造的的產品,向來是品質跟頂尖技術的代表

pic20

 

 

Made in Japan!

pic21

 

 

戴上Z1R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非常強烈的包覆感,音樂播放起來真的超立體,大部份的時候我都說好耳機我聽不出差異,但是這支一戴上就馬上有種這這這個音效....是坐在錄音室的臨場感耶!

 

 

原來,Z1R在現場有接著PHA-A2的耳機擴大機,原音重現更加完美

pic25

pic24

 

 

音效來源是Walkman A20系列,支援Hi-Res音效播放

pic26

 

 

Sony在A20系列放了POP經典Michael Jackson的專輯,值得大家好好的回味

pic27

 

 

喜愛中文歌曲也可以聽聽天生歌姬A Lin的歌來感受Z1R的音效

pic30

 

 

Walkman A20系列有多種音效,包括DSEE跟高解析音樂效果,這些大家有空都可以把玩聽聽看不同的音效 (更多Walkman A系列介紹:50小時的音樂續航力 SONY Walkman A15開箱 http://egg3c.tw/?FID=4&CID=610

pic29

 

 

聽完Z1R+PHA-A2的耳機擴大機+Walkman A20的組合,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場令人無法挑剔的音樂盛宴,舒適,隔音,低音,高音,完全一次滿足,當然也因此Z1R的價位並不是一般人能夠隨便就入手的,但是聽完Z1R真的對耳機的音效有種全新的認知,有耳機擴大機的加持更是讓音效的水準提升到一個我從來沒想像過的水準,真的很推薦大家有空親自去感受一下

pic28

 

 

最後我去體驗的是在音響領域有非常強大口碑的頂級形象品牌BOSE

pic31

 

 

BOSE目前主打的是抗噪藍牙耳罩式耳機,QuietComfort 35

pic32

 

 

BOSE QuietComfort 35的收納方式是用平折耳罩的方式,攜帶上會比較不占空間

pic34

 

 

耳機伸長的外觀,維持跟耳機本身同個色調

pic35

 

 

上方也是採用簡約的外觀設計

pic36

 

 

耳罩特寫

pic37

 

 

右耳罩有電源開關,平常關掉就像一般有線耳機的使用

pic38

 

 

啟動抗噪音效,或是啟動藍牙開關也都是透過這個開關

pic39

 

 

耳罩旁邊有音量鍵跟播放鍵的操作,按鍵的凹凸做的分隔明顯,音量鍵做的比較高,方便用手摸索就可輕鬆判斷

pic40

 

 

在QuietComfort 35可以快速查看LED燈提示來了解藍牙連線狀態跟電力狀況,這個小細節也做的非常好

pic41

 

 

QuietComfort 35採用一般micro USB即可充電,同時也內建NFC感應晶片加速跟手機/數位播放器的配對

pic42

 

 

QuietComfort 35內建雙麥克風系統,就算在吵雜的環境也能夠清晰的通話

pic43

 

 

QuietComfort 35也支援一般耳機線的音樂播放,不過它是用2.5mm的耳機線,因此要搭配隨機附贈的2.5mm轉3.5mm線,這點要注意一下

pic44

 

 

 

試聽了一下,QuietComfort 35隔音感跟舒適感都非常好,不會因為是藍牙耳機而感受到重量,還沒啟動抗噪就已經聽不到現場的環境聲音

 

 

QuietComfort 35的電力充飽可播放20小時,以它的輕量我還真沒預計它有這麼好的續航力,抗噪,舒適,NFC快速配對,訂價13000我個人也覺得還蠻合理的,顏色的選擇只有黑跟銀兩色,外觀見仁見智,喜歡低調跟穩重的話,BOSE的QuietComfort 35我覺得是很好的選擇

pic50

 

 

看完以上3款耳機的快速心得,我做一個我個人快速的總結
外觀:Beats Solo2 Wireless>Sony MDR-Z1R>BOSE QuietComfort 35
好攜帶:Beats Solo2 Wireless>BOSE QuietComfort 35>Sony MDR-Z1R
藍牙電力:BOSE QuietComfort 35>Beats Solo2 Wireless
音質:Sony MDR-Z1R>BOSE QuietComfort 35>Beats Solo2 Wireless
CP值:我一直覺得耳機沒有CP值這件事,因為每個人對音效的要求非常主觀,每個人願意為音效所投入的資金也很主觀,因此我個人還是強力建議親自前往板橋大遠百一趟,一次把這些耳機都聽一輪,你會更輕楚你想要的音質,跟你願意付出的金錢到什麼程度,歡迎攜帶自己的音樂播放器,現場完全開放試聽,找出最適合你的耳機,陶醉在音樂,也是生活中的一個小確幸啊!

 

Mega City板橋大遠百
地址: 220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
電話: 02 7705 4168
開放時間: 週一~週日 11:00~22:00
交通資訊:http://www.fecityonline.com/MegaCity/serviceTraffic.do

 

3C部落客鄭蛋蛋,現任Yahoo!3C頻道專欄作家,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情報站Facebook粉絲團來追蹤最新3C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