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1

小米的家電品牌米家在今年推出了一款電風扇,取名為"智米直流變頻落地扇",蛋蛋被3C達人廖阿輝勸敗後,透過水貨店家入手快2個月了,使用至今非常滿意,整理一下使用心得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款大約4張小朋友的電風扇的特色跟優點

 

台灣米家產品線一直以來選擇不多,因此目前若你想購買的話只能透過水貨店家代購,這款電風扇有電池,要淘寶回來也會被限制,自己去大陸玩的時候順便扛一個回來可能還比較簡單。

pic02

 

 

我說扛回來其實還算合理,因為智米直流變頻落地扇這個盒裝不算大,還有附手把

pic03

 

 

整個盒裝大約5.6kg,所以真的去大陸買了自己扛回來還算輕鬆,懶的麻煩就是像我一樣透過水貨店家入手宅配到你家門口嘍

pic04

 

 

開箱~

pic05

 

 

電風扇共被分散為底盤,中間的柱子,還有風扇這三個主體

pic06

 

 

使用說明書跟相關充電配件一起放在盒裝內

pic07

 

 

智米直流變頻落地扇這款跟別人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它內建一顆2800mAh電池,我第一次聽到的反應也是馬上噗ㄘ一笑,電風扇有電池,要幹嘛,又不是像手機會帶來帶去的,別急,等下聽我慢慢道來

pic08

 

 

電池是放在底盤下方的這個電池槽裡

pic09

 

 

搭配隨附的手把,把圓柱跟底盤做一個螺絲固定的動作

pic10

 

 

把風扇鎖定好

pic11

 

 

再裝上外殼,組裝大功告成,前後大約不到5分鐘

pic12

 

 

智米直流變頻落地扇的外型以白色為主配色,銀色的圓柱,簡約科技感的外觀我還蠻喜歡的

pic13

 

 

這邊是電風扇的開關,點一下開啟,再點一下可切換風速,長按可關閉,每一顆小小的LED燈代表目前的風速

pic20

 

 

背後有WiFi連線狀態指示燈以及擺頭模式啟動按鍵

pic21

 

 

透過手機的android / iOS下載米家的APP,可以將智米直流變頻落地扇加入到你家中的WiFi環境,使用手機APP隨時隨地的去遠端操控智米直流變頻落地扇更多完整功能

pic14

 

 

透過APP你可以遠端開機智米直流變頻落地扇,切換風速,還可以啟動自然風模式

pic15

 

 

進階操作可以設定指定倒數時間關機,手動調整擺頭方向,設定擺頭角度

pic16

 

 

進階還可以設定細項功能包括


關閉風扇的聲音 - 風扇平常每收到一次指令會beep一下,若你怕吵到小朋友睡眠,可以手動關閉,我是覺得很小聲啦所以還好

風扇燈光也可以關閉 - 這邊是指風扇上的狀態燈可關閉,這個我也是覺得還好

兒童鎖 - 這個我就覺得還蠻實用的,啟動它後,電風扇上的按鍵就會失效,只有透過APP才能去操作它,避免小朋友去玩弄

pic17

 

 

定時排程開機關機也是智米直流變頻落地扇一個非常智慧人性的功能

pic18

 

 

再來我要講一下,到底內建電池有什麼好處了,當初還沒買小米電風扇前,我問 3C 達人廖阿輝 說它好用在哪,他跟我說"有電池獨立運作",我當下就"噗ㄘ,電風扇很少會去移動它吧",但我有一次家在裡我DIY清理免治馬桶,在廁所裡5分鐘就開始狂冒汗,真是有夠熱,這時候我把小米電風扇馬上拿到廁所一擺,涼啊~也頓時領悟懂阿輝說的"有時候你會臨時移動它的啦"~

pic23

 

 

圓柱有4顆小小的LED燈,可顯示電力狀態,所以就算不透過米家APP你也可以掌握它的電力狀態。智米直流變頻落地扇續航力有多長呢?這跟你開什麼風速,直流風/自然風模式有一定的關係,官方標榜可以使用16小時,我自己實際使用大約8小時沒問題 (直流風2段)

pic19

 

 

有時候我會DIY弄一些汽車貼紙,在地下室不是很通風,我也會把智米直流變頻落地扇直接扛下去吹,因為說真的也不重,風速切到第四段也還蠻夠用的

pic24

 

 

夏天不一定要開冷氣,我平常智米直流變頻落地扇放在我電腦桌旁邊,白天大約開到第3段就還蠻涼的,若是放在客廳擺頭吹的話,可能就要開到第四段了。睡覺的話可以搭配自然風模式,會比較不怕吹到感冒。以上大約就是我使用近兩個月的心得啦,蠻希望台灣米家也有機會引進,4千左右的價位能夠擁有豐富的WiFi遠端連線功能,簡約好看的外型,還有內建電池的特色,我個人是還蠻滿意的,在此推薦給大家。

pic22

 


代購樂天店家coni shop參考:https://www.rakuten.com.tw/shop/conishop/product/csvpryrkp


 

3C部落客鄭蛋蛋,現任Yahoo新聞科技頻道專欄作家,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情報站Facebook粉絲團來追蹤最新3C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