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1

自從處理器龍頭品牌Intel®發表了第10代處理器,同時也隆重的發佈了一個重大的筆電里程碑,雅典娜計畫。對於筆電這個相當成熟的產業,Intel®希望訂出極至的超高標準,來定義未來科技的筆電該是什麼樣子。至今只有8台筆電通過Intel®的雅典娜計畫認證,今天要跟大家開箱分享的就是其中一台,集合各種黑科技於一身的HP Spectre x360。

pic02

 

 

HP Spectre x360入手,標準配件除了65W的type C充電器以外,同時附送一個USB轉LAN,以及type C轉HDMI兩樣轉接器,同時再附上手寫筆,非常豐富的配件組合

pic03

 

 

HP Spectre x360採用皇爵藍 x 玫瑰金配色,鋁合金的全機身材質,特殊的切角機身,連左側的電源鍵也融合這樣的線條設計,風格非常的搶眼。左側機身配置了一個3.5mm耳機孔,以及縮減厚度的標準USB孔 (USB 3.1)。右側配置了一個micro SD讀卡機,以及非常特殊的WEBCAM實體開關,關上後整個鏡頭即關閉,不會有被駭客入侵的風險疑慮。右側配置了兩個支援Thunderbolt 3的高速type C孔。HP Spectre x360搭載知名音響品牌Bang & Olufsen 音效雙喇叭+獨立擴大器, 播放出來效果以這樣的小機身來說非常震撼。

pic04

 

 

HP Spectre x360搭載13.3吋螢幕,3840 x 2160 4K OLED 螢幕,支援10點觸控操作。屏幕雖然是鏡面設計,但是有做降反射處理,色彩廣域DCI-P3 100% (96% NTSC),在筆電螢幕中是非常高的水準,相信對於設計者或是挑剔的高階主管都能夠征服。HP Spectre x360採用極窄的邊框,僅3.55mm,難怪官方敢標榜13.3吋放在12吋的機身裡,加上上方螢幕邊框仍然能塞下一個720P的視訊相機,一點空間都不浪費。

pic05

 

 

在這樣極度濃縮的機身裡,仍然擁有獨立的Home PgUp PgDn End等四個功能鍵,對於文字編輯工作者,程式寫碼等特定族群都擁有非常大的吸引力。HP Spectre x360除了支援Windows 10臉部辨識以外,鍵盤右下角也提供指紋辨識,讓資料的安全更有保障。按鍵的鍵程回饋力十足,長時間打大量文字也能有非常舒服的體驗。

pic06

 

 

HP Spectre x360顧名思義,是一台轉軸可以完全無角度限制的筆電,這樣的設計造就各種使用的情境,包括完全平躺,像是平板般使用方式

IMG_20200113_234918

 

 

除了可以將機身完全摺疊使用的平板模式,也可以用直立模式來做視訊,觸控筆操作繪畫白板等情境

test

test

 

 

平常也可用這種立起的帳篷模式,來播放音樂,就像是一個頂級音響。

pic07

 

 

HP Spectre x360之所以可符合雅典娜計畫認證,因為它擁有各種目前筆電最高規的硬體配備,首先搭載最強悍的第10代Intel® Core™ i7-1065G7處理器,這個背後G7同時也代表HP Spectre x360擁有Iris Plus內建顯示卡,3D Mark11拿下4613的高分,大約是上一代UHD 620內建顯卡的2.7倍提升,在知名遊戲英雄聯盟的4K最高畫質設定下仍然能夠達到50FPS的效能。電力的表現,HP Spectre x360擁有長時間的續航,以及快充功能,65W的高速充電讓HP Spectre x360最快可以在30分鐘充飽一半的電力。HP Spectre x360擁有瞬間喚醒的高響應,跟它搭載16GB的RAM以及超大的1TB的SSD都是重要的關鍵。最後兩個HP Spectre x360的強大武器就是支援Thunderbolt 3以及Wi-Fi 6高速傳輸。Thunderbolt 3是有線的目前最高傳輸速度標準,支援同時輸出2個4K螢幕,100W的電力,40Gbps的傳輸容量,是目前USB 3.1的8倍速度。Wi-Fi 6是目前無線傳輸的最高標準,支援DL MU-MIMO技術,比過去的802.11ac快了近3倍,在複雜的無線環境中更能有穩定以及高速的表現。

pic10

 

 

過去幾個月蛋蛋受Intel邀請在大陸幾個城市推廣第10代 Intel® Core™ 處理器的好處,其中每次講到雅典娜計畫都是我個人最喜歡的高潮,因為這個計畫把長久過去大家對筆電的需求都一舉拉到最高,16小時的電力讓你出門一整天不用帶充電器,30分鐘的快充讓你在自由行的過程可以在定點快速充電,瞬間喚醒,無線的高速Wi-Fi 6,有線的高速Thunderbolt 3,各個高階配備都象徵一件事 - 快,HP Spectre x360搭載最頂級的第10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DDR4 3200的16GB RAM,1TB大容量SSD,實測3064MB/秒的讀取能力,這些幾乎都已經是一次攻頂,接近電競等級的高效能筆電,在擁有無角度的轉軸應付各種使用情境,頂級的4K螢幕,隨附的觸控比以及專屬皮套更是讓它成為商務人士的最佳利器,真的要挑剔出一個比較可惜的地方就是重量吧,13吋的筆計本到1.3kg有點偏重,只能這就是高質感跟耐操的鋁合金以及高效能電池的代價吧。HP Spectre x360的價格以筆電來說算是偏中上的價位,但它的性能表現,整體設計感,完全對的起它的訂價,是近期我個人認為最出色的筆電,推薦給對效能有高度需求的白領主管或是上班族族群。

pic11

 

 

3C部落客鄭蛋蛋,現任Yahoo新聞科技頻道專欄作家,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情報站Facebook粉絲團來追蹤最新3C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