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1

2020年,螢幕保護貼這件事已經發展超過13年了,雖然沒有正式的紀錄,但是自從iPhone推出以後,大家就開始意識到螢幕變大後,容易產生刮傷,甚至因為摔機而造成巨大損失。從此之後各種保護貼誕生,PET塑膠膜,防窺保護貼,濾藍光保護貼,鋼化玻璃貼,曲面保護貼,但是其實我們真正需要的是這個,藍寶石滿版螢幕保護貼,國內優質廠商hoda搶先推出,首先讓iPhone X系列以及11系列的主人感受到更強悍的保護體驗。

 

 

我想你可能有注意過hoda之前有推出藍寶石鏡頭保護貼,但我想大家更想要的是這個,藍寶石滿版螢幕保護貼!

pic04

 

 

hoda所採用的人造藍寶石晶體是使用熱交換法長成,長成晶體後在經過11道加工工藝,總耗時500小時,才製成藍寶石保護貼產品。 藍寶石擁有頂級的硬度,極高抗刮,而且這些特性不是自己喊喊而已,是有美國寶石學協會GIA認證過的

pic05

 

 

打開盒裝後,除了藍寶石鏡頭保護貼以及輔助黏貼工具外,還有一份正式的美國寶石學協會GIA認證書(複印本)

pic06

 

 

這份認證書的資料非常完整,送測的人造藍寶石的重量,尺寸,寶石的品種分析都寫的非常清楚

pic07

 

 

一般大家對玻璃保護貼的印象就是會在尖銳的物品下產生刮痕,如鑰匙啊,刀片啊

pic09

 

 

但是其實真正生活中會讓你的玻璃保護貼產生這樣刮痕的是肉眼不容易查覺的小細沙,你若很想體驗,去一些工地的室內空間,隨便在桌上用手機撈一下,就會有像我這樣的結果

pic10

 

 

YouTube上有一位我個人非常喜歡的拆機大師叫JerryRigEverything,他的標準測試裡包括手機螢幕玻璃的抗刮性,他用的標準是Moh Hardness Scale,也就是莫氏硬度,從1~9,數字越小越容易產生刮痕

pic11

 

 

他曾經深入的去探討iPhone自從5s就開始對外宣稱它的鏡頭玻璃片是藍寶石材質,因此Jerry特別做了一些相關的刮痕測試,不幸的沒通過測試

pic12

 

 

Jerry同時也示範了同樣的測試在採用藍寶石玻璃的瑞士名錶Tissot,順利過關

pic13

 

 

一般的玻璃在莫氏硬度6產生輕微刮痕,7產生明顯刮痕,而若是藍寶石的話,可以一路撐到莫氏硬度9,也就是最高等級的硬度跟抗刮性

pic14

 

 

現在準備來自行上貼我人生第一張藍寶石滿版螢幕保護貼啦,在商品的標示Moh's Hardness 9,就是我為什麼上面要先跟大家科普一下這個領域的指標

pic08

 

 

不要說是刀片,連容易產生刮痕的細沙hoda藍寶石滿版螢幕保護貼都順利通過,抗刮性是目前我用過最頂級的體驗了

pic15

 

 

貼上的過程我一個人沒辦法自行拍攝,不過基本上貼起來就跟一般的玻璃保護貼一樣,沒啥特別不一樣的地方

pic16

 

 

貼完hoda藍寶石滿版螢幕保護貼後使用的體驗,除了不再擔心意外的刮傷以外,手機表面滑起來特別估溜,因為hoda採用蒸鍍抗污工藝,讓人造藍寶石保護貼表面手感滑順,也特別好擦拭!

pic17

 

 

hoda藍寶石滿版螢幕保護貼從側面看,薄度也跟一般玻璃保護貼差不多,側面的弧度介於在2.5D滿版跟3D滿版的之間

pic18

 

 

借用官方的圖片解說,hoda藍寶石滿版螢幕保護貼的弧面等級被他們命名為3D幻影等級

3點膠D比較圖-iX-out

 

 

不過呢,我要呼籲一下,hoda藍寶石滿版螢幕保護貼雖然有最強悍的抗刮跟硬度,但不代表是無敵嘿,蛋蛋身邊的女性朋友摔起手機真的是都比誰還慘的

ˋpic02

 

 

我老婆的iPhone 11 Pro最近也摔到,還好保護貼護駕成功,機身本身的玻璃沒事,這也是貼保護貼的最大價值,沒有摔不破的保護貼,也沒有刮不傷的保護貼,就算是藍寶石也一樣,大家要先有這個認知,否則不管你入手哪一種保護貼都是浪費錢

pic03

 

 

以上分析了hoda藍寶石滿版螢幕保護貼的優勢跟好處,大家最擔心的應該就是價格了,目前hoda開出了1690的價格,我覺得是一個可以合理投資的價格帶,而目前可使用的iPhone型號如下
5.8吋的iPhone 11 Pro / X / Xs
6.1吋的iPhone 11 / Xr
6.5吋的iPhone 11 Pro Max / Xs MAX
過去常常看到網友嘲諷大機貼莫氏硬度2~3的PET膜,反而拋棄真正抗刮以及擁有莫氏硬度6~7的康寧玻璃不用,本末倒置,那麼hoda藍寶石滿版螢幕保護貼是一個你可以完全提升你的iPhone的體驗跟保護性了,目前iPhone尚未推出藍寶石玻璃的螢幕,不管你覺得你平常容不容易刮傷手機螢幕,我個人都推薦你嘗試hoda藍寶石滿版螢幕保護貼看看,它的抗刮以及觸控手感是我目前用過最頂級的螢幕保護貼,值得入手!

 

【哪裡入手hoda|iPhone系列hoda藍寶石幻影3D螢幕保護貼】
https://bit.ly/2UrVI7Y

pic20


 

延伸閱讀:
秀起來 燒鈦亮眼配色 hoda iPhone 11/Pro/Max 藍寶石鏡頭保護貼

 

 

3C部落客鄭蛋蛋,現任Yahoo新聞科技頻道專欄作家,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情報站Facebook粉絲團來追蹤最新3C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