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GSMArena

2009的手機爭奪戰可以說是泡菜當道年,第二是韓國的三星已經不新奇,但連第三都被韓國摘下來,而且Motorola加Sony Ericsson都還不到LG的出貨量,真是個震撼的數字。Nokia似乎也因為韓系的發展而受影響,從38.6下滑到36.4,但是帝王寶座還是無法動搖。身為台灣人的你,可能會有點難理解Sony Ericsson只剩4.5%的市占,但仔細回顧過去幾年,Sony Ericsson沒跟上觸控的腳步,硬體規格也嚴重落後,Nokia的N系列推出多年,Sony Ericsson才想到要搞Entertaiment Unlimited (娛樂無限)系列,但就連all in one當道,Satio還可以沒有等化器,Aino還可以只有半套觸控,台灣雖然反韓哈日,但把規模放到全世界來看的話,就是這麼現實。

 

全球智慧型手機系統的占比,只能說iPhone真的是獨領風騷,從8.2升到14.4,Android從0.5升到3.9也是讓人驚豔,Nokia經營多年的Symbian似乎也因此受創而下滑了5.5%,但Nokia之後的Maemo會不會補起這個缺,Samsung的Bada又會帶給市場什麼樣的改變,這場戲絕對是越來越精彩,身為消費者我們試目以待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