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自從進入電信公司上班後開始擁有兩個門號,天天攜帶著至少兩隻手機在身上,本來一開始嫌麻煩,但是後來發現私人門號跟公司門號分開其實也是不錯,週末就可以帥氣一點把公司門號放在家不帶出門,或是響了也不接,不過這樣的方式也是有不方便的地方,平日的時候不管哪一隻手機響,特別是在我開車的時候都會很手忙腳亂,本來想說用藍芽耳機可以比較從容一點,但是一次只能連一隻,我不可能預測到哪一隻會響,這些種種困擾,終於在plantronics推出Savor M1100後一一的解決了

 

遠寬電信 (跟遠傳無關) 代理,plantronics Savor M1100,主打3麥克風技術以及語音控制

 

保固一年

 

開箱開箱

 

充電器裝在專用的攜帶套,還有相關說明書

 

充電器,還附上香港的轉接頭,3個不同風格的耳掛

 

因為耳機本身不重,我用中間的那個就很穩了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耳機本身,藍色箭頭指的就是原廠標榜的3麥克風技術,據原廠說明平常只有兩個麥克風有作用,只在極吵雜的環境下才會啟動第三個麥克風,不管原廠怎麼說,就我使用過的藍芽耳機,Savor M1100收音讓我通話的對方從來沒抱怨過我講話太小聲或是不清楚。再來按鍵1跟按鍵2雖然看起來不像是按鍵,但實際上是可以按下去,回彈的隱藏式按鍵。按鍵1通常都是做連線用,按一下可以跟手機快速連線 (有些手機支援自動連線就無需此動作),或是快速按兩下直接重撥上一通撥出電話,長按按鍵1可進入配對模式

 

按鍵2主要是語音控制用,按一下可以馬上啟用Savor M1100的語音控制功能,基本上英文不是太破的話,可以直接念出pair mode (進入配對模式),am i connected (確認耳機否已連線),check battery (檢查電力),redial (重撥) 啟動這4個語音功能。快速按兩下按鍵2會啟動手機的語音撥號,我開車時常用這功能,慢慢開始習慣語音撥號的操作邏輯,上手以後還挺方便的

 

因為我都是放左耳,所以這是我的耳機下方,唯一的實體按鍵是調整音量用,有點麻煩就是它是循環的方式,每按一下它,會由音量小到大的循環

 

上方就是電源鍵,貼心的設計當off的時候,會秀出一個小小的色條,方便收納時輕鬆肉眼判斷是否已確認關機

 

micro USB充電,電力充飽的話大約可以連續通話4小時

 

充電時會亮紅燈,充完後會自動熄滅

 

耳機本身實秤僅7公克

 

跟我的黑莓Torch 9800

 

擁有2H2S (立體聲多點) 技術,Savor M1100同時也可以跟我的iPhone4連線,而且Savor M1100還有一個特色就是iPhone/iPad可以直接顯示Savor M1100電力狀況~

 

 

整體心得

使用Savor M1100大約3個月了,首先是雙待機功能對我這個雙槍俠來說真的很方便,因為我口袋只會放黑莓,iPhone 4我通常都是放隨身包包,所以當我的iPhone 4響,只要我包包在10公尺內,我都可以輕鬆的透過Savor M1100去接通。當有來電時,Savor M1100是用語音的方式提醒你有來電,並非你手機使用的來電答鈴,而最酷的是,你可以直接用英文說"answer"來接聽,或"ignore"忽略,完全不用動手,超方便的。我用Savor M1100配合我的iPhone 4搭配papago使用,路況的語音指示有時候都會delay或甚至沒出現,因此在這邊建議使用此耳機時不要搭配papago使用。

 

若你跟我一樣,非常仰賴雙待機功能,那你可能會想到,當你語音撥號的話,會是使用哪一隻手機撥出去?就我使用的經驗,Savor M1100會優先採用開機時第一個完成連線的手機去語音撥號,那你怎知道會是哪一隻呢?這部份目前沒有一定的答案,要看你使用的手機而定,我這邊是一啟動Savor M1100,iPhone4會自動連線,我的黑莓則需要手動按下按鍵1才會連線完成,因此我若是要用語音撥號的話,會從我的iPhone4撥出。Savor M1100能在iPhone/iPad顯示電力這功能我也非常喜歡,若是有使用iPhone的使用者,用起來更方便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它的音量調整方式我覺得不太方便,耳機單價也不便宜 (3880),其它整體來講我非常滿意,只要出門我一定會帶著它,使用雙門號的你,強烈建議你試看看,你會發現帶兩隻手機出門也可以很輕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