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小孩後,蛋夫人無法再像以前的日子,隨性的騎著機車就往外跑,本來也沒特別打算再添一台車,但是剛好不久之前,蛋蛋在南非一起長大的朋友因為要去澳洲打工假期,因此要把才入手沒多久的二手車脫手。因為是認識的,在南非時我就知道他車子很愛惜車子,Smart在台北來說機動性也非常的實用,因此就動了這念頭,跟他買下吧!

 

 

中間的交車細節我就不多囉嗦了,反正價錢絕對沒有一般人想像的貴啦,畢竟這是台11年的車嘍。此車由台北的專修跟專改Smart的廠商SMS整理出品的,所以前面的保險桿比標準的還要再低一點

 

車子是鐵灰的配色,算是Smart家族裡低調的配色了

 

這張像不像Sony Ericsson的藍芽搖控汽車啊

 

Smart最早是知名瑞士手錶廠商Swatch跟賓士合資的汽車品牌,不過後來好像Swatch抽股,現在是賓士自己在經營了

 

撇開車身的袖珍,外型的線條也是獨樹一幟

 

晴雨窗上有smart的字樣

 

16吋輪胎跟非原廠的運動風輪框

 

後面兩個加裝的小拖車勾,有防撞的功能喔

 

SMS出品的,車廠的專屬logo~

 

打開車門,其實比我想像中的大啦,而且看廣告連Kobe Bryant都坐的進去了 (點我看YouTube)

 

車門,有點重量,女生關車門可能要大力一點才會關好

 

因為是一代的Smart,沒有動力方向盤,練臂力啊~

 

轉速表跟時鐘,卡挖依~

 

排檔,沒有P檔,妙吧,只有N檔,R檔,跟手動的+ -檔次,它是一台可以自排也可以手動上下排檔 (像電玩的賽車那樣) 的車

 

有半透明的景窗 (妙的是只能遮一半,所以我有請SMS幫我加裝遮全景的套件,夏天不怕曬)

 

後車廂是兩段式的,若是沒有拿很多東西,開上半部就好

 

若是大型物品,可以透過兩邊的這個卡榫

 

下面就打開啦,其實空間還不錯啦,嬰兒推車都放的下

 

好啦,最後沒想到因為嬰兒不能坐前座,蛋夫人就跟這台沒有後座的小小車沒緣了。所以現在變成我的Peugeot 206轉手給蛋夫人,而我開這台上班啦。一代的Smart才600cc,省油真的是非常省,加滿才500多,我可以開大約8~10天,差不多是我之前開206的一半油錢。Smart的自排不會自動吹油門,這點倒是有點不習慣,開在高速公路上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飄,我是覺得還蠻ok的,不過它的避震真的硬了點。在台北開車,停車是很痛苦的,雖然我家門口很多車位,但是開進台北都市就很慘啦,也因此Smart的價值就在於"你以為停不進去的位置",或是"你以為擠不過去的巷子",我只能說真的是有它的方便啊。當然只能坐兩人是事實,也因此還是當第二台車,比較實際,以上簡單的分享,感謝收看,希望讓你對Smart多一些了解~

 

延伸閱讀

[分享]超專屬的鑰匙圈 - 我們的Smart for Two & Peugeot 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