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型手機之所以吸引人的原因之一是,透過成熟的APP軟體商城,可以擴充更多新的功能來滿足我們各式各樣的需求。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藍芽耳機,除了造型前衛外,它也一樣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的APP擴充它的功能,酷吧?我們先從開箱看起吧

 

今天的主角是Jawbone Era,共有午夜黑,暗影黑,煙燻紅,以及炫銀白可以選

 

包裝盒上列出了幾格Jawbone Era的特色,我最有興趣的是動態操作跟下載APP應用

 

內容物一覽

 

美國舊金山設計,中國製造

 

盒裝內一開始可以看到7個耳塞,包括耳機上的耳塞共有8個,4種尺寸,兩種風格。下方是充電用的micro USB線

 

翻開來,還有說明書,車充,保護套等配件

 

這個藍芽耳機挺有趣的,一般都是附USB插頭充電器,車充要自己另購,Jawbone反而是給你一條短USB充電線,反正用電腦就可以充,我是覺得蠻方便的,可能是因為我有在開車吧,對沒開車的人來說就可能沒啥fu了

 

這個車充體積做的蠻迷你的

 


micro USB線是給短版的,對我這種排斥太多線材的人來說真是開心,而且這線材還是記億性的材質,就是你去凹他的方向話,它是會固定的, 一直到你再去變化它的方向為止

 

一個產品的保護套做的細不細心,就可以看的出來廠商對此產品的重視度,我看過不少週邊產品附的保護套,都是薄薄的,醜醜的,Jawbone Era附的攜帶套,黑底白字,簡潔風,帥,而且厚度扎實,保護性夠

 

另外一個特色就是這個保護套的封口會自動合上,應該是有在邊邊放磁鐵,合的很密,我給個讚

 

好了,該看一下主角了,外型對我來說有一點前衛,不過低調的顏色符合我的喜好。Talk按鍵位置還蠻好使力的,不過Jawbone Era的特色就是它可以輕拍動態感應區兩下就能接電話。Talk按鍵在來電時,短按一下接聽電話,長按拒聽電話,而在待機時短按Talk鍵可以報時跟餘剩待機時間,長按可以啟動手機的語音撥號

 

從上往下看,Jawbone Era有一些特殊的切割線條

 

電源鍵是在耳機內側,我覺的有點太小,也有點太緊,不容易開關。狀態指示燈算是蠻低調的也設計在內側

 

Jawbone的Spout耳塞,跟一般耳塞不同的是有特別做一個微凸的聲音集中導入的造型,幫助提升耳機音效

 


充電或是升級軔體時,就只要將附上的傳輸線接上任何一個USB孔就可以開始嘍

 

平常充電中會亮紅燈,充飽的話亮白燈,配對的話會紅白燈交叉閃亮

 

Jawbone的最特別的功能就是?建加速計,可以動態感應,稱為MotionX,要跟新裝置配對藍芽時,只要這樣拿著耳機上下連續擺動4下 (上2下2),官方稱這動作為ShakeShake,就可以啟動配對模式,很有趣

 

再來,Jawbone也可以下載APP擴充功能喔,請先上http://mytalk.jawbone.com查看是否有新的軔體可更新

 

記得先在左手邊註冊個人資料

 

然後呢,請先下載,安裝Jawbone Updater (網頁超花俏的,流程有點亂)

 

將你的耳機插上電腦,長按Talk鍵2秒以上 (說明書沒交代這個,我摸索好久啊),電腦應該就會順利抓到Jawbone Era,而網頁也會抓到,有新的軔體就可以按sync來更新

 

同步開始訊息跟結束通知

 

完成後,我們來下載專屬的APP吧,點選Mobile APPs,目前有3個APP可以選,有android,iOS,跟blackberry專用的,我們先來試android的吧

 

再下載專屬APP前,一定要打開JawboneLink (這點是我覺得非常囉嗦的一點,為什麼不是預設打開)

 

接著可以開始配對啦,用ShakeShake啟動Jawbone Era配對模式

 

我的Xperia Arc順利抓到配對,接著就到Market下載Jawbone Companion嘍

 

啟動Jawbone Companion選擇Let's get started,你可以選擇查看教學

 

嘿嘿,可以在狀態列直接看到耳機的電力狀況,或是下拉狀態列也可以看到詳細的餘剩通話時間喔。Jawbone Companion還有3大功能,電力詳細狀態,行事曆,Talk鍵功能設定

 

電力詳細狀態是大大的秀出你的耳機圖跟餘剩通話時間,4種顏色都有,可以自己左右撥動挑選自己的款式,真是用心的APP

 

第二個功能是行事曆的部份,可以選擇查看行程,跟行事曆通知設定

 

點選查看行程,會自動抓出你Goolge行事曆的行程,點選單一事件還可以去設定該事件需要通話,如下午五點去剪頭髮,可在這邊設定提醒要撥電話去預約

 

行事曆通知可以設定當事件要進行前或到期時會透過藍芽耳機用音效來提醒你,你也可以設定只顯示需要撥電話的行程

 

第三個功能是Talk鍵在待機時的功能,你可以設定為報時,或報餘剩通話時間,或是兩個都報

 

iPhone的部份不用下載APP就可以顯示電力狀態,而Jawbone也有推出iOS專屬的APP,不過是用語音控制來發簡訊,這部份我就不多做介紹了,我雖然英文程度ok,但是通常我發的對象都還是看中文居多

 

Jawbone也有照顧到黑莓族群!下載APP請到http://m.jawbone.com/battery下載

 

確定設定權限

 

在待機時就可以看到電力狀態嘍,打開Jawbone battery meter可以看詳細餘剩通話時間



整體心得:
Jawbone Era一開始使用覺得體型有一點點大,不過重量還蠻輕的,我戴了一天也不會覺得吃力。通話品質很清楚,不過官方標示也可以聽音樂,ㄟ...聽過以後我是覺得...還是不要啦,音質沒有好到可以享受音樂的程度。可以動態感應我是覺得蠻酷的,很快就可以進入配對模式,若要搭配不同裝置使用,可以迅速進入狀況。可以下載APP真的很酷,http://mytalk.jawbone.com上面其實還有很多可以擴充的功能,包括你可以改耳機的語音語言類別,或是語音風格 (有性感風,有流氓風,好high啊),或是自訂特訂人選打給你時是播放你自己設定的語音,還有我的最愛功能,可以客製按一下Talk鍵+hold住馬上撥打給你的指定的聯絡人或是你最常打的號碼,功能真的很多,有時間可以上http://mytalk.jawbone.com看看,你會發現原來藍芽耳機也有一堆APP可以下載擴充。試用期間有遇到一些覺得有待改進的部份就是報時或餘剩通話時間的音量太小聲了,我在資訊展展場幾乎是聽不到,音量調整又只能在通話時才有效果,報時這個音量似乎是固定好的,沒得調整,希望以後這個可以改進。你問,這樣冰雪聰明的耳機要多少錢,不便宜,PCHome賣4300找12塊,會貴嗎?我覺得還好啦,光是支援黑莓APP這點我就已經覺得佛心來著的了,android的APP也做的很用心,這些APP跟mytalk網站的客製功能都是免費的,所以4288不是只買耳機,是買它整個解決方案的彈性啊。以上心得,給有需要藍芽耳機的網友參考,感謝收看啦~

 

若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的話請到蛋蛋的Facebook按個讚吧,感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