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1.PNG

上週蛋蛋有幸參與hTC全新的品牌平台行銷計畫Here's To Change說明會,當天最具有話題性的就是正式宣佈Robert Downey Jr. (小勞勃道尼)將代表為此行銷計畫代言人,為期兩年。這個消息幾個月前就一直有風聲,如今確定成真,就大方向來看,能有一個這麼大的國際巨星為台灣品牌來代言,第一個直覺反應是開心的,回顧過去半年,hTC在產品面做的很成功,新One系列,蝴蝶系列都成為台灣市場的熱賣機種,而過去比較令人感到詬病的行銷也有所改善,今年有五月天,王力宏等亞洲巨星加入了為HTC代言,今年的hTC真的很不一樣。

 

小勞勃道尼這幾年透過鋼鐵人的電影爆紅全世界,如果以為因此hTC將會出現在復仇者聯盟2或是鋼鐵4的粉絲們可能就要失望了,那可是要Marvel Comics授權才可以的,當天的說明會中也有媒體問到是否有這樣的可能合作機會,hTC的代表是去年新加入的行銷長何永生靦腆的回覆"這可能...有點難"。何永生,曾擔任Motorola亞太區副總經理及行銷長職務,遠傳行銷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蛋蛋以前在遠傳服務的部門當時就是掛在Ben的組織底下,對於這位新加坡籍的長官,蛋蛋的階級太低,沒有什麼機會跟Ben有什麼交集,不過Ben在公司裡的一舉一動一向是熱門話題,所以也不完全是陌生。對於Ben加入hTC我個人是覺得不意外,反而覺得是更適合他的舞台,他的背景比較有機會能幫助hTC在全球提升知名度。

當天的說明會裡,Ben說著hTC從1997年成立至今,一直努力的帶給市場前所未有的創新,在今年的hTC裡,BlinkFeed改變了我們看手機資訊的習慣,BoomSound改變了我們對手機音效的期待,Zoe拍照改變了我們拍照的方式,改變,hTC希望把這個精神透過品牌平台行銷計畫更深入的打進每個人的心中。Ben形容小勞勃道尼是一個終極改變者,hTC認為他的能力,他的形象,他的風格,符合hTC的改變精神,因此跟他洽談了這次的合作。小勞勃道尼並不缺錢,他有很多財產,名車,品牌若想要跟他合作,想必也是要端出能夠讓他驚豔的產品,讓他認同的想法才有合作的機會,hTC做到了,我深信絕對不是砸錢的關係,而是hTC的產品有這樣的實力,有這樣的魅力。


接著Ben播放了小勞勃道尼與hTC合作所拍攝的形象廣告,對我來說很明確的裡面的橋段都不是針對亞洲市場所拍攝的
中文字幕版:http://www.youtube.com/watch?v=ITIpmqFQ2IY
pic03.jpg

 


若問我看完這些廣告後,有什麼感覺,我會跟你說,我也忍不住想要來創作自己的hTC組合。蛋蛋過去12年在國外生活,對於英文單字的變化也有股熱情,而外國人對此更是狂熱,這是為什麼他們的報紙,雜誌都一定會提供Crossword這個小遊戲,在去年熊麻吉這部電影中Ted跟男主角John玩起的"ski"遊戲,當時女主角以為只是在任何字加上ski就可以了,反而被Ted跟John打槍:http://www.youtube.com/watch?v=RqVP1XoYpWM


John: A name has to have a 'ski' at the end of it and you just put 'brewski' at the end of Martina Navratilova, so.
Lori: Well, I just thought we were saying funny names.
Ted: No. No. It has...it has to have a 'ski' at the end of it, otherwise, where's the challenge? You know? If there's no 'ski' at the end of the root word, then we would just be idiots sayin' nonsense.

 

hTC,it's anything you want to be,在廣告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句,而廣告中裡面許多無俚頭的組合,嚴格說起來真的跟HTC比較有關係的只有Happy Telephone Company,對我來說其他的組合比較像是造字遊戲,這樣子的廣告到底有什麼意義?在國際間hTC的知名度並沒有像在台灣那麼的知名,透過廣告中的文字遊戲,不知不覺的加強了你對hTC的記億度。Ben說這個廣告就他們後續做的各大市場調查,提升30~40%消費者對下一隻手機的購買意願。Ben說hTC在台灣有9成的知名度,也就是在台灣10個人有9個人都有聽過hTC,hTC亞洲區的行銷長卻還是堅持要Ben把台灣放在此廣告的推廣地區裡,就算Ben心中知道台灣對於這樣的廣告的反應不會是正面的,可是他知道找了國際巨星跟hTC合作卻不在總部區台灣播放,會被罵更慘。
pic04.png

 

就目前hTC的YouTube頻道 (不是hTC台灣喔) 的反應來看,目前這廣告的讚跟噓的比例大約是9: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VE1OcfB1E4),還不錯的一個數據,從8/15開始hTC與小勞勃道尼的合作為兩年,這只是第一波,未來的兩年hTC在國際間能夠提升知名度到什麼層次,是我個人非常期待的。當天的說明會開放的Q&A當中,我問了Ben 3個問題:

Q1 小勞勃道尼是一個對手機有熱情的人嗎?未來是否有機會看到新產品加入他的想法,他想要的改變?
A1 小勞勃道尼是一個很有主見的人,這次的合作廣告他也投入了非常多的意見

Q2 他目前最喜歡的hTC手機是哪一隻?
A2 他現在用的是新hTC One,他說這隻手機很特別,跟他以前所用過的產品非常不一樣。

Q3 小勞勃道尼知道hTC代表著台灣嗎?
A3 He knows!(他知道的)

pic06.jpg

身為台灣人,大家對這塊土地多少都有認同感,歸屬感,台灣品牌不只hTC,但是國際巨星因為hTC而認識台灣,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感動的事。這陣子很多網路上的討論,許多極端的討論我個人覺得都有點失真了,愛台灣不一定要挺hTC,支持hTC不一定要喜歡他的廣告,喜歡hTC的廣告不代表就是幫他護航,太多預設立場,讓我們忘記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和諧,理性的就事論事討論,表達自己的支持還是不認同,都是大家的權利。


最後,我跟大家分享我自己也忍不住加入hTC的文字遊戲,hTC若要我挑選三個字來詮釋會是:


Honor. Taiwan. Champion


官方的HTC造字活動: http://www.htc.com/www/go/what-is-htc/
 

鄭蛋蛋
鄭蛋蛋,3C部落客,現任Yahoo!奇摩3C摩人,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 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 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情報站Facebook粉絲團來追蹤最新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