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壹傳媒,這個來自香港的媒體帶著獨特的嗆辣報導風格,在台灣擁有兩個指標性的平面刊物 (蘋果日報,壹週刊)。蛋蛋很幸運的在11/11受邀前往參加壹蘋果的新產品座談會,跟許多業界相關的大大一起體驗及暢談心得。

 

動新聞,讓人不禁好奇是有多"動"

 

會場準備了可口餐點招待

 

座談會的run down

 

這次受邀來賓都各有來頭,有PChome採訪企畫編輯,噗浪達人Jeremy

 

MML上的的ADA

 

博客邦總經理,數位時代編輯總監等等,各個都是業界的精英

 

很害羞,蛋蛋也能在這種許多大人物的場合出席,代表的當然是你現在正在看的"鄭蛋蛋的3C部落格" ^^

 

工作人員熱情的幫蛋蛋解說 (照片by ADA)

 

座談會由壹傳媒的總經理Simon開場,講國語帶著非常道地的廣東腔,再次感受到壹傳媒的香港色彩。Simon跟大家先簡單的聊起壹傳媒給一般人的印象,最深的應該就是狗仔的印象,的確,我想大家對壹週刊的許多跟拍畫面應該都不陌生吧。不過還有一點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壹傳媒的敢爆料的個性,媒體的大環境蛋蛋其實不熟悉,但的確是有耳聞一些廠商跟媒體之前的廣告,預算,廣編報導的利益關係。蘋果日報跟壹週刊都是許多消費者受到委屈第一個想到要去投訴的媒體,包括前陣子N97鏡頭刮傷一事,蘋果日報也是照樣踢爆 (有點遲就是啦,N97 mini都出了 ^^)。

 

在眾多的網路媒體,電視新聞台的夾攻之下,在壹傳媒的眼裡報紙似乎越來越沒有競爭力,因此這次蘋果日報跨過平面打算動人手一機的使機媒體,透過壹傳媒的高級CG動畫製作,將新聞不只是透過文字的力量傳達。但問題是,使用者要如何透過蘋果日報傳達網址讓手機開啟呢?看到這圖你應該知道,目前是打算用QR code掃瞄技術。

 

目前確認支援的機型如下,但我得小小的吐槽一下,我帶的W995雖然有在清單裡,但是卻無法順利下載專用的QR code解碼器

 

要下載QR Code解碼器前當然是要確認有開通GPRS,透果語音指示,稍後即可收到簡訊導引你下載QR Code解碼器

 

下載解碼器後,你就可以在每日的蘋果日報等候QR Code的出現,給它一掃,馬上可以透過手機上網查看"動新聞"影片,每一個QR Code左上角都有一個4位數數字,等一下會派上用場喔 (提醒,以下新聞內容包括血腥,暴力等輔導級內容,未滿18歲請由成人陪同使用)

 

此為示意圖,因為我W995無法順利下載官方提供的QR 解碼器,我自己上網隨便下載了一個解碼器來用

 

若你的手機很不幸的不在支援清單裡 (有如我帶去的Sony Ericsson Satio),那麼網頁會告訴你"你的手機暫時未能支援壹班馬軟體",很掃興吧?還好左下角有一個"輸入編碼"的選項,讓你可以手動輸入動新聞的編碼,也就是剛剛提到QR Code左上角的四位數字啦

 

Key完後你將會馬上被帶領到該動新聞影片串流的網址,有高或低品質檔案可選擇,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的連線速度跟手機規格決定。蛋蛋帶的Satio是用3G門號,所以當然選高品質畫面,整個影片大小約3.7MB,在Satio的640X360的螢幕上看還算蠻細膩的,而且還符合目前觸控螢幕的16:9比例,看起來效果十足,加分啊。影片混合了真的新聞畫面跟壹傳媒的CG動畫,逼真的畫面加上音效跟OS,簡直像是看恐怖電影片的預告。

 

博客邦總經裡對壹傳媒的動畫能力讚不絕口

 

對於動新聞這樣的新產品,蛋蛋是又興奮又憂慮,充滿臨場感的動態新聞的確遠遠超過文字跟照片能帶來的震撼,但有關血腥或暴力的內容若控管機制沒做好,擔心會影響到未成年的青少年身心成長,因此蛋蛋比較建議壹傳媒多製作一些比較八卦性質的動新聞內容,或是Simon提到的今日我最美的影片專訪,我相信一樣能夠傳遞出壹傳媒的爆點文化。以上體驗跟心得跟各位分享,感謝收看~

 

 

延伸閱讀

壹傳媒最新秘密武器!知名部落客直呼太神了! (2009/11/11 壹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