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ywi01.JPG

iOS 8支援第三方鍵盤擴充,蛋蛋第一個下載的就是皮樂姐(Hiraku)的5排鍵盤iKeywi!從iOS 4開始,iOS還是採用傳統動態注音鍵盤排列時,皮樂姐就熱衷於開發標準排列的注音鍵盤Better-Zhuyin,當時需要JB越獄後才能套用,後來iOS終於在iOS 6時採用正常排列的注音鍵盤,大幅降低越獄的意願。

ikeywi02.JPG

 

就英文鍵盤來說,iPhone一直是採用標準的4排排列,現在iOS 8開放鍵盤的擴充,不用改機,只要上App Store花$30下載皮樂姐的iKeywi即可升級為5排鍵盤~

ikeywi03.png

 

iOS鍵盤終於可以有5排鍵盤啦

ikeywi04.png  

 

下載安裝完,請先手動新增鍵盤設定 (設定>一般>鍵盤>鍵盤>新增鍵盤)

ikeywi06.png

 

新增完成後,別忘了點選iKeywi,允許完整使用

ikeywi07.png

 

未來在輸入文字時,你會發現在英文鍵盤上方多了一排符號可輸入

ikeywi08.png

 

而打了第一個字後,第五排鍵盤就會自動切換成數字,方便吧,輸入銀行密碼超需要的

ikeywi09.png

 

在不同情境下,iKeywi也會自動切換主題顏色

ikeywi10.png  

 

iKeywi 在App Store下載位置:https://itunes.apple.com/us/app/ikeywi-customizable-5-row/id921221684?mt=8


延伸閱讀:
電腦王阿達的詳細iKeywi評測:http://www.kocpc.com.tw/archives/8752

 

3C部落客鄭蛋蛋,現任Yahoo!3C頻道專欄作家,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情報站Facebook粉絲團來追蹤最新3C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