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01.JPG

Smart,賓士旗下的都市迷你車品牌,我在4年前從朋友那邊接手了一台一代Smart Passion,這台可愛的小車已經跟著我4年了,它是我的都市代步車,省油,好停。這4年當中我運氣算好,從朋友那邊收過來後沒有花費到什麼大修,就是一般的保養跟維護。我後來甚至為它裝了專用的低音喇叭,還貼上了煞魚貼紙,強調Smart的品牌個性,it's so fun。

smart02.jpg

 

這4年當中多少累積了一些歲月的痕跡,不小心的擦撞

smart04.JPG

 

自己很白癡的去亂買了一些補漆筆,越補越醜

smart05.JPG

 

我一直覺得Smart的顏色應該要活潑一點,考慮了一陣子,索性決定拿去平常專攻Smart保養的車廠,請他們整個全車重烤

 smart06.jpg

 

說到全車重烤漆,就我之前問過的一般轎車行情大約是2萬5~3萬之間,本來想說Smart車身面積小,應該不用到那麼多,不過後來跟師傅討論後才知道我想要噴的兩色要全車拆卸烤

 smart07.jpg

 

除了後面,前面的車身都要分開拆下烤,連車門也都要全拆除

smart08.jpg

 

了解這些費工的時間成本以後,最後同意2萬6的費用,全車重烤

smart09.jpg

 

大約4天後,大功告成

smart10.jpg

 

當天去牽車的心情非常興趣,有種改頭換面的新鮮感

smart12.JPG

 

最後車廠老闆免費送上貼紙,完成收工

 smart13.JPG

 

為什麼會選擇烤漆成綠色呢?我在大學時有位香港朋友,他很喜歡開改裝車,自己進口了一台Honda Del Sol,兩人座硬敞篷車,大蘋果綠車身,每次坐他的車出去都覺得好拉風,在拍玩命關頭似的,好羨慕,幻想自己以後也買的起。10年過了,我還是沒有開跑車的命,因此這次選烤漆的顏色,我就選擇了蘋果綠跟黑色,滿足一下自己的改車風格熱愛

 smart14.JPG

 

整個正面保桿本來就有改加低,配上個這個顏色更有個性

smart15.JPG 

 

保桿跟擋風玻璃中間本來是鐵灰色的配色,一律改成黑色

smart19.JPG

 

後視鏡跟車身一致綠色

smart20.JPG

 

這次烤完後我最喜歡的是側裙的黑色跟綠色的反差搭配

smart16.JPG 

smart25.JPG

 

綠與黑雙色搭配讓Smart側面的線條感更加明顯

smart21.JPG

 

側面的黑色是連開門後都可以看到完整的烤漆處理

smart22.JPG

 

在車內,車廠額外的幫我把儀表板上的飾板,轉速表跟時鐘的框框也都一起烤成跟車身同個綠色

smart24.JPG

 

從外面看進去,更有一致性的美感

smart23.JPG

 

再來看一下車後的變化

smart26.JPG

 

車身本來的灰色全改成綠色

smart27.JPG

 

車燈的區塊本來是灰色的,也跟著變身為黑色

smart29.JPG

 

打開後,裡面的板金也都一律烤成黑色

smart30.JPG

 

smart32.JPG

 

以上的照片都是在戶外拍攝的,因此我補拍了幾之在室內開車燈的照片

smart33.JPG

 

smart34.JPG

 

全車烤完後有種牽了新車回來的感覺

smart35.JPG

 

Smart一直以來都是我的第二步代步車,我本來是開Peugeot 206,後來在去年脫手買了一台全新的Ford Focus,我全家出門時就會開Focus,畢竟舒適度還是房車比較理想。但是Smart這台車帶給我許多的便利跟樂趣是一般房車無法做到的,加上透過全車烤漆後,完全的煥然一新,雙色自己搭配的樂趣,我個人強力推薦給跟我一樣是一代老車主,花點錢讓Smart灌入新的色彩,開著它的心情也會跟著一起得到無比樂趣!

smart36.JPG

 

烤漆車廠訊息:
Smart Motor Sport http://www.sms-taiwan.com/
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469巷89號
02-8221-8058

 

延伸閱讀:
[首次入手開箱]Smart Passion - 真的好小好迷你的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