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1

掃地機器人這產品推出多年,我一路用了不少台,從早期的基本打掃,到後期新增LDS雷射測距,路徑規劃,地圖繪製,甚至追加拖地功能,想想,掃地機器人這個領域也挺競爭的,品牌選擇豐富,功能五花八門,為的就是獲取消費者的肯定。在眾多掃地機器人品牌中,ECOVACS這個品牌對我來說特別有趣,專研家中機械人科技,除了掃地機器人外,也有推出GLASSBOT擦窗機器人 (不要懷疑,而且我還有買,住在高樓層的住戶應該都知道有些窗戶無法自己清),而且ECOVACS在我之前的OZMO 900評測中有提到,它的軟件設定可以直接設定虛擬牆,深得我心。

 

 

今天要跟大家開箱分享的是ECOVACS DEEBOT OZMO 960。這台榮獲2019年德國紅點設計獎,而且是第一台擁有人工智慧以及視覺解讀技術的掃地/拖地機器人

pic02

 

 

ECOVACS DEEBOT OZMO 960整體外型跟一般傳統的掃地機器人沒什麼太大的差異,上方搭載Smart Navi 3.0的雷射感應器,負責繪製地圖技術,路徑導航規劃

pic03

 

 

ECOVACS OZMO 960內建一個手把,可一手把整個掃地機器人拎著走,雖然只是個小小的設計細節,但是我挺喜歡的

pic08

 

 

ECOVACS DEEBOT OZMO 960最讓我感興趣的是這個,內建一顆超大的鏡頭,能夠辨識並且閃避家中地上的拖鞋,襪子或以後透過OTA更新有各種你沒想到會被掃地機器人揪住的暗器,徹底終結"出門前一定要先把地上的雜物先清一波"的惡夢。

pic04

 

 

ECOVACS DEEBOT OZMO 960本身內建水箱,可以在掃完之後進行拖地

pic05

 

 

ECOVACS DEEBOT OZMO 960的OZMO™ 拖地技術,可透過手機的專屬APP去調整4段式的供水量,確保地面的濕度符合使用者的需求,同時確保安全。若上班族平常固定上班沒人在家,地板是磁磚,我建議可以把濕度開最強,若是木板材質,家裡有人的狀況,我就建議拖地的供水量設定最低,水箱會將水均衡的分配到這個隨附的拖布板上,特別的是在掃地機器人靜止時,會停止出水給拖布,也可以根據不同的情況設定拖地供水量,減少了地面不會過濕而導致滑倒等安全問題。

pic06

 

 

ECOVACS DEEBOT OZMO 960本身內建兩個毛刷,還有常見的主刷,ECOVACS的主刷有個特殊設計就是可轉換成一個單純的大吸口,用過掃地機器人的主人應該都知道,主刷會因為吸入比較長的頭髮而打結 (特別是女生的),所以除了要固定清潔集塵盒以外,還要固定清理主刷。現在只要用了大吸口配件,就不用再花時間清潔主刷了,在磁磚或木板環境特別適用 

pic07

 

 

見證奇蹟的時候來了,啟動了ECOVACS DEEBOT OZMO 960,我刻意不整理家中的拖鞋,襪子(這些我平常會不時的忘記收起的雜物),測試ECOVACS DEEBOT OZMO 960是否真的能閃過。經過實測,ECOVACS DEEBOT OZMO 960的AIVI技術有如Allen Iverson般的過人技巧,,順利的辨識並且閃過像拖鞋這種高低不規則的雜物

pic10

 

 

第二個考驗也是我常常回到家就亂丟的襪子,ECOVACS DEEBOT OZMO 960也順利的閃過!在沒親眼見證前坦白說我對ECOVACS的AIVI技術一開始是抱著懷疑的態度,不過它巧妙的閃過,讓我從此可以更放心的設定每日定期的打掃

pic11

 

 

ECOVACS DEEBOT OZMO 960本身在軟體介面保持豐富的特性,包括詳細的家中環境繪圖,設置虛擬牆,被我框起紅色的範圍是廚房跟廁所,這兩個空間因為本身都有許多狹窄的死角,因此我都是手動的用吸塵器去清理

pic12

 

 

打掃完工後,打開ECOVACS DEEBOT OZMO 960的上蓋,有一個小小的手把可以把集塵盒輕鬆取出

pic09

 

 

打掃了幾輪還真是累積了不少灰塵,ECOVACS DEEBOT OZMO 960的集塵盒我大概固定一週會清一次

pic13

 

 

掃地機器人發展了那麼多年,路徑規劃,避免碰撞家中的傢俱等等這些都是基本功,進階一點功能就是繪製地圖,甚至可以拖地,但是沒有一家品牌針對家中地板上會出現的雜物去做閃躲避免的規劃。忘了有多少次回到家看到抹布和襪子被捲到掃地機器人被卡住,或是掃地機器人騎上拖鞋而動不了,ECOVACS過去設計了軟體虛擬牆和主刷可以轉換大吸口都是我個人認為很貼近大家生活的幾個設計,這次在ECOVACS DEEBOT OZMO 960看到AIVI技術,能巧妙的閃躲家中常見在地上的雜物,它終於成為一台我可以放心的出門上班,正式告別手動掃瞄家中地板無雜物才敢出門的這個習慣,我只能說ECOVACS DEEBOT OZMO 960的誕生,真的是掃地機器人的重要里程碑之一!

pic14


 

目前有優惠活動,購買就送擦窗機器人!
Pchome:https://24h.pchome.com.tw/prod/DMBL0L-1900AGDL1-000

 

延伸閱讀:
長髮不糾纏 懶人救星 ECOVACS OZMO 900 虛擬牆任你設 掃吸拖 一次搞定 開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