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e PC所掀起的風潮是大家意想不到的,原來定義是要讓每個小朋友都可以擁有一台筆記型電腦(OLPC),最後變成3C狂的第二台筆電而在市場一炮而紅。那麼真正的OLPC理想就這樣被遺忘了嗎? Kuro Kids就是要找回大家遺忘小筆電誕生的初衷。

包裝,整個兒童到不行,收到時我在公司還真不敢太招搖的拿出來

 

Kuro Kids內建許多小朋友適用的教學軟體

 

Kuro Kids的幾個重點特色,我個人是對防水跟抗摔特別有興趣啦~

 

配件一覽,充電器,電池,滑鼠

 

這個充電器的size算是適中,不算太大但也沒有太小

 

這個滑鼠在使用中還會發出點白光,還算有點加分

 

電池算是還蠻有誠意的,4400mah

 

有一種吃麥當勞兒童餐送的玩具feel

 

嗯...給家長用的,小朋友的學習 - 無價,呵呵

 

這個外型真的是專攻小朋友...

 

喇叭的位置在前方,機身有.夠.厚

 

左側的IO : 散熱孔,耳機孔,麥克風孔,USB X 1

 

這個手把還真是搶戲,主要就是方便移動時用拎的

 

就是這樣拎起來,只是1.4kg的重量...有點小沉重...

 

右側的IO,USB,SD讀卡機,LAN孔,電源孔,防盜鎖

 

各式各樣指示燈

 

打開一看,Kuro Kids搭配8.9吋的LED螢幕,

 

觸控版不算特別大,但按鍵是做蠻大的

 

搭載Windows XP SP2,跟目前小筆電的主流CPU,Atom CPU

 

這個鍵盤,對我來說是小到一個受不了,比ASUS的Eee PC一代還要小,不過這畢竟是設計給小朋友用的,這個大小應該還算ok

 

電源鍵倒是小了點,雖然說小朋友手指小,但我還是覺得電源鍵應該大一點

 

機底一覽


XP Home授權貼紙

 

呵呵,大陸製的,不意外啦

 

Kuro Kids的上蓋其實是用防刮的材質

 

還可以拆下來換別的面版,原廠有出數款其他的面版供更換

 

再來看一下內部的規格,Windows XP SP2,Atom CPU 1.6,1GB的記億體

 

其實Atom CPU說白了就是個低階的CPU,L2快取才512kb

 

內建顯示卡Intel GMA950

 

DDR2 667的ram 1GB

 

Kuro Kids使用轉盤式的硬碟,30GB,這裡我其實反而希望Kuro Kids是搭配SSD,雖然防震Kuro Kids已經做的很好了,但SSD的速度還是值得讚賞的~而小朋友用的電腦我覺得搭配個8GB SSD就很夠了~

 

Kuro Kids VS Eee PC一代,就算扣掉手把,Kuro Kids還是大一號

 

就算是7吋機種的Eee PC,鍵盤還是比Kuro Kids大一些

 

不過Kuro Kids的解析度是搭現在的主流,1024X600,大部份的網頁寬度是應該都適用


好了,高潮來了,我最討厭的就是廣告不實,Kuro Kids的廣告裡面從30~50公分的摔下去,所以蛋蛋也非常有興趣的想要來嘗試一下~ ^O^ 但由於拍照比較難呈現,我只能用此照片來告訴大家我差不多是從這個高度讓Kuro Kids自由落體摔下去,那撞擊聲還把我女朋友嚇到,哈哈,以為我發飆了,anyway,重點是摔下去後拿起來,還是可以正常使用,繼續無線上網,這點真的就給予肯定啦,我相信小朋友再這麼有破壞力, Kuro Kids應該還是有辦法擋的住~

 

再來就是防潑水(注意~不是倒水啊~)測試~

 

潑的我好觸目驚心啊~

 

把水倒出來,打字跟操作都還一切正常喔~

整體評價:

對我來說,Kuro Kids是台昂貴的玩具,其實我很難想像會是什麼樣家長會花16800來買一台小朋友專屬的電腦,期待小朋友早日成才的心情可能真的不是蛋蛋我一個25歲小伙子可以想像的,不管如何,我還是認為若真的是要回歸OLPC的初衷,價錢的部份若是能down到10000~11000左右會比較有說服力。抗摔跟防潑水的功力真的有讓蛋蛋驚豔到,對這點的肯定我絕對是給予好的評價。可能是為了做進階的保護設計,高達1.4kg的Kuro Kids實在是重了點,對大人來說都是如此了,叫小朋友帶出門還真是辛苦了。換上蓋的設計挺有趣的,可以讓Kuro Kids的變化性多一些,對小朋友的吸引力應該是有的。Kuro Kids搭配XP,效能跑起來基本文書處理沒什麼問題,開無線上網有2個小時以上的實力,螢幕與解析度的比例適中,閱讀輕鬆。這次是第一次看到國內廠商推出兒童專用的電腦,也是電腦正式跨到兒童的市場,有些設計的確是有看到Kuro Kids的用心,但還是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希望Kuro Kids再繼續在這塊市場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