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上回跟大家分享了C905開箱後,接下來要進入重點,這篇主要分享會是三個部份,外觀,音樂,跟C905主打的拍照~

外觀&手感

C905的正面說真的打從發表那一刻我就不喜歡,拿到實機沒多久,我的感觀仍然沒變,我覺得長的跟Nokia 6280有點像,規規矩矩的線條,跟我平常熟悉的SE風格很不搭。機身的寬度適中,螢幕2.4吋,只能稱的上剛好(以這種價位跟體積的手機來說)

 

外表共有6個功能鍵跟5向鍵,功能鍵大小適中,回饋力也算不錯,但五向鍵我一直覺得有點太硬...

 

底部很乾淨,只有一個喇叭,播出來的音質是有進步(相較之前的Cyber-shot手機),但還是小輸我的W902一點~

 

左側有M2卡槽,Fast Port孔,加上銀邊的飾條,還蠻有特色的。在這邊相信你也注意到一點,這隻手機怎麼那麼厚啊?沒錯,真的是厚的有點不討喜,對男生來說18mm的厚度要放進前方口袋實在是有點卡(除非你是嘻哈垮褲男孩)~

 

右側幾乎是相機功能的天下,除了放大放小鍵同時擁有調整音量的功能,其他都是拍照專用的鍵,有趣的是C905將照片播放鍵跟拍照/錄影鍵特別分開來~細節我在拍照的介紹會進一步的介紹~

 

頂部很乾淨什麼都沒有~

 

滑蓋出來,還蠻穩的,無蹺蹺板,數字按鍵範圍很大但是很扁~

 

金色的數字鍵跟整體的古銅金非常一致

 

幾乎是完全平的

 

上方左右擁有打從K800i就有的功能鍵,我一直很喜歡這兩個按鍵因為他可以讓我一按馬上就進入照片瀏覽~中間的兩個洞分別為視訊孔跟聽筒

 

C905最迷人的地方對我來說就是背面,Cyber-shot相機的滑蓋精神,而線條的美感也非常Sony

 

小綠球的logo當然不能少

 

當滑蓋往下滑,下方的片會自動往下降

 

繼續滑...在次相信你也注意到這塊部份有拉髮絲紋吧~質感加分~

 

滑下來滑蓋完全取代下面那片,非常聰明的設計巧思,從K800i的駝背鏡頭蓋,到K810i的微凸的鏡頭蓋,K850i的內鏡頭蓋,C902的隱藏鏡頭,每次SE的旗艦照相手機都花了很大的心思在鏡頭蓋,值得讚賞~

 

滑開來後,看到大大的鏡頭加銀邊裝飾,上方是大顆的氙氣閃光鐙(夜拍剋星),右邊有自拍鏡,還有對焦燈~左下方則是光源感光器

 

Samsung i8510 VS C905,同為8百萬畫俱樂部,i8510在體積上比C905大一些

 

由於i8510將相機的原素都外露出來,所以比C905更有相機的外觀,但也因為如此比較容易卡住(i8510的鏡頭外凸),也比較容易刮傷~C905用滑蓋把相機的部份都藏在裡面,比較簡約,也有保護的作用~

 

音樂

撇開C905送的那半殘的耳機,我直接測與DS205的搭配狀況~

 

藍芽連線ok

 

這是從K850i與W910i開始就有的媒體介面,由於不像Walkman有音樂快捷鍵,於是從"媒體"進去會是最快的方式

 

進去後,雖然沒有Walkman的多種選單,但至少還是有演出者跟專輯的捷徑讓你快速找到你要的歌曲~

 

我們從演出者進去看

 

或是從專輯

 

介面是個陽春版的walkman介面,不過至少還是有專輯封面啦~比早期的Cyber-shot手機好多了

 

設定選擇

 

有基本的隨機播放跟循環播放

 

從K850i開始就復活的Mega Bass

 

還有其他的音場可以選,但只有4種 : 低音,Mega Bass,語音,重高音,相較Walkman陽春很多

C905音樂播放器也支援橫向播放~

 

瀏覽照片,拍照

一直以來我最喜歡Cyber-shot手機的就是只要按左上角的AB按鍵馬上可以看上次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而按右上AB快捷鍵則是以月份來瀏覽最近拍的照片

當相機模式一啟動,有快捷鍵功能的都會藍色冷光亮起~

 

此時左上方的快捷鍵可以快速切換場景

 

左下方的快捷鍵則可以快速切換拍攝模式

 

C905的相機快門鍵做的非常有質感~

 

此時五向鍵也亮起四個常用的功能快捷鍵~分別是對焦,自動計時,EV值,閃光燈

 

對焦的部分保持C902就推出的臉部追蹤

 

透過方向鍵直接快速調EV值

 

快速調整閃光燈選項,Cyber-shot手機出了那麼多隻了還是沒有強制閃光的選項...真是夠了

 

快速照片瀏覽鍵跟AB鍵的瀏覽功能一樣,而另外一個則是拍照/影片切換鍵,影片模式跟K850i一樣依舊保持在240x320的QVGA格式...沒有什麼值得好特別介紹的

 

右軟鍵可啟動設定,第一個選項是拍攝模式

 

場景模式

 

解析度選擇

 

對焦

 

閃光燈設定

 

啟動自動計時

 

測光表模式

 

白平衡

 

特殊效果

 

其他設定

 

臉部追蹤功能示範~


 

實拍

K850i跟C902都非常讓我吐血的就是自動模式拍出來的紅色一個不準,C905的確有改善不少~

 

但比起i8510,C905的鮮豔度還有進步的空間

 

自動模式

 

自動模式


自動模式


自動模式


特寫模式

 

特寫模式  

 

特寫模式,C905的近拍的限制差不多在5cm以外,這張還是我對焦好幾次才對出來的

 

同個環境,i8510的近拍超猛,而且我大概對3次就對到了

 

自動模式

 

自動模式

 

自動模式

 

自動模式

 

特寫模式

 

自動模式

 

自動模式 (閃光有開)

 

自動模式 (閃光有開)

 

在這種昏暗的環境,i8510就完全罩不住,LED補光燈完全沒屁用

 

自動模式 (閃光有開) 這時候就知道C905的氙氣閃光燈是重要的

 

閃光燈的亮度非常夠力,不輸一般的數位相機

 

自動模式

 

自動模式 (閃光關閉)

 

自動模式 (閃光關閉)

 

自動模式 (閃光關閉) 拉數位對焦

 

自動模式 (閃光關閉)

 

自動模式 (閃光關閉)

 

自動模式 (閃光關閉)

 

自動模式 (閃光關閉) 拉數位對焦

 

自動模式 (閃光關閉)

 

自動模式 (閃光關閉)

 

自動模式 (閃光關閉) 拉數位對焦

 

整體評價
Cyber-shot手機有一直以來有幾點吸引熱愛隨手拍的我,照片快速瀏覽快捷鍵,秀照片不用等,滑蓋一推就直接準備拍照,拍照不用等,今天這些特色依舊在C905讓我重溫Cyber-shot手機的方便。C905的螢幕對比非常的高,雖然照片在電腦上看起來不是那麼的鮮豔,但在C905看就是感覺是一張色彩繽紛的照片。C905的速度整體操作起來感覺有比K850i當時快一些,但只要使用藍芽耳機時,同時操作其他功能還是會有點小lag。音樂功能就維持在堪用的狀態,而音質我是覺得沒什麼差,只是有多種音場可選的Walkman手機還是比較優,SE在這點還是把兩邊的特色分的很清楚。拍照的功能我覺得真的是有比K850i跟C902改善不少,尤其是在色差的部分,讓我回想到K800i/K810i的表現~銳利度還是有進步的空間。手感,我覺得這是我最不喜歡C905的一點,最薄處18mm最厚處高達20mm的C905,讓我放在口袋還是拿在手中都很不舒服,感覺是一隻4~5年前手機的體積跟厚度,希望下一隻Cyber-shot手機可以突破大體積的魔咒,Nokia的氙氣閃光燈手機6220 Classic都可以壓縮在15mm的厚度裡,希望SE也能夠盡早推出~以上給各位想要入手C905的機迷們參考~

 

延伸閱讀

C系列全新登場 Sony Ericsson Cyber-shot C902

[心得]我跟我的Sony Ericsson Cyber-shot

[借測純開箱]Sony Ericsson年度旗艦照相手機C905古銅金

[分享]Sony Ericsson C905包模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