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近看]Sharp WX-T923 鏡面美型日系機這篇文章發表之後,陸續被不少熱血的網友摧稿啊,接下來我們就來看一下功能面的東西吧~

 

一般操作

這是平常待機的狀況,3.3吋大螢幕,AQUOS技術的螢幕真的是令人驚豔,比起T92的螢幕更有層次,色彩也更濃厚~在螢幕待機時,我最愛的就是大時鐘待機啦~非常實用

 

在待機直接按掛電話鍵可以迅速叫出月曆,也是個非常好用的功能

 

T923擁有光學觸控的功能,也就是像筆記型電腦的觸控板,在瀏覽器時可像滑鼠般的移動鼠標,但在一般系統選單操作時我非常不習慣,感覺常常會按過頭,我對此設計只有在上網的時候才會感到方便

 

T923還內建動感控制,非常多的功能都可以透過搖手機去啟用,只是要去背每一個搖擺動作對應的功能,我還寧願用按鍵操作就好

 

Sharp系列的手機要看個短訊非常辛苦,雖然分類的很清楚...

 

點進訊息後,再點選收件夾...

 

還要再點選一次收件夾,整個很煩瑣

 

終於看到短訊的內容了,由於螢幕長,除了可看短訊清單外,可直接在下方預覽短訊內容

 

鬧鐘設定

 

可自定週期

 

貪睡功能也可設定間隔時間

 

工具清單,特別提一下計帳簿功能還挺完整的

 

這些工具裡就我覺得指南針最多餘,甚至還獨立了一個按鍵使用指南針我實在不懂幹嘛如此浪費

 

T923還有內建防窺功能,讓你搭大眾交通時看私人短訊時不怕旁人亂看~

 

一啟動後,從側邊看無法辨識內容,但正面是很清楚的~

 

透過此功能鍵可以快速啟動/關閉防窺功能~

 

T923可設定多種字體大小~

 

使用上網功能,此時當然是把螢幕轉成橫的啦~

 

因為T923螢幕可轉,上網時若要輸入任何文字資料時,按鍵都還是能照平常的習慣去輸入


 

音樂播放

音樂的部份,由於我沒有原廠附的耳機,所以我就拿了Sony Ericsson的DS205來測相關的音樂播放功能。DS205跟T923一樣都是黑系的,所以雖然不同廠牌,但仍然一樣麻吉啦~

 

要先搞定A2DP(藍芽立體聲)前,當然要先配對成功嘍,進了功能表後選擇"數據連線就可以找到藍芽的設定啦~

 

確認配對成功~

 

當T923藍芽有連線動作時,上方會有藍芽icon跟紅線呈現

 

而在聽歌時,除了音樂播放器的icon會秀出來以外,還有耳機的icon會顯示

 

要進去T923的音樂播放器,要先進功能表,點選"媒體播放程式"後...

 

再點選"音樂播放程式",總共3層,還真是麻煩

 

此時建議設定一下這個自訂捷徑鍵

 

把音樂播放程式設成第一個,啟動音樂播放器就只需要按兩次鍵嘍~

 

啟動音樂播放程式後,看見非常陽春的選單,點選"我的音樂"

 

基本上跟Walkman手機1.0的選單差不多,非常簡陋,比較能快速找到歌的方式就是透過演出者或專輯了~

 

可選擇演出者後再點選該演出者的專輯名稱

 

或是直接進專輯的選單

 

播放的介面就這樣,沒有專輯封面,沒有音樂視覺效果,很難相信這是一個日系手機該有的水準,是日本人都不用手機聽音樂的嗎,這個介面也太簡陋了吧?從T92就如此,真是浪費這個大螢幕。不過基本上該有的資訊都還是有,歌手名稱,專輯名稱,曲名,秒數等等,音場效果。

 

若點選所有音樂,將會看到所有的歌,跟演出者資訊

 

此時還可在上方輸入關鍵字搜尋,這功能倒還挺特別的

 

在音樂播放時,按0可以叫出快速操作的圖示解說,在這邊特別強調掛電話鍵可在音樂播放器播放音樂時按下去後直接跳會桌面而不打斷音樂,這點非常直覺,也是SE近年來一直惹毛我的一點,每次按掛電話鍵回到桌面音樂就被打斷,超不爽的。Sharp這點跟Nokia一樣人性化,讚。

 

T923比T92多了動感指令操作

 

接下來我們來看一下選項的清單,幾個基本的功能設定

 

音調控制也就我們所謂的音場設定,我個人挺喜歡低音立體聲的,bass有力高音也清楚~俱樂部是T923新加入的音場設定,比較有點迴音的感覺

 

體育廠現場跟圓型劇場也都是T923新增的音場,圓型劇場有立體的感覺,讚

 

卡啦OK是T92就有的,這個功能其實還挺有趣的,真的可以把一首歌瞬間變成卡啦OK版,而且到目前為止我還只有看過Sharp有做,SE跟Nokia還真該考慮加進去這功能~

 

播放模式選單

 

播放器選單可查看歌曲的詳細資訊

 

T923有特別加強中文字庫,"箇"中強手可正常顯示

 

T92就沒辦法正常顯示~



在播放音樂的同時,外螢幕可跑馬顯示歌名跟歌手名稱,不過當然不會一直亮啦,大約5秒內就熄掉了,可按音量鍵再快速亮起~

 

音樂整體表現

T923的介面真的是有點陽春過頭了,看起來一點都不搶眼,有點影響我聽歌的心情,好加在也因此在速度上的反應非常快,就算是連接藍芽音樂耳機再操作都不會lag,有安撫到我對這介面的不滿。音場的設定挺豐富的,透過耳機音質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若是透過喇叭的話就沒什麼好講的,很一般。啟動音樂播放器的方式有點小麻煩,實在想不通為什麼沒有啟動音樂的專屬鍵,T923若是蓋起來也沒有任何鍵可點選下一首或上一首歌,好加在DS205的功能跟T923都支援,可順利透過DS205換曲。我覺得日本人一定不常用手機聽歌,這是我的結論。

 

爪娃/遊戲

再來就要特別介紹一下我負責的遊戲啦,這次T923內建的遊戲都非常精彩喔~

 

Capcom出品的喔~

 

沒錯~~快打炫風Zero Wide版~~~超熱血的啦~這個絕對是電玩中的經典啊~

 

共10個角色可以選~

 

礙於手機按鍵順暢度的限制,遊戲有簡單模式,只要按一個數字鍵就可以出一般招啦~

 

橫向玩遊戲加上精美的AQUOS螢幕,真是享受啊!被攻擊的時候還會有震動回饋喔!

 

大絕招也只需要按一個鍵就可以出招嘍~(當然前提是要先集夠氣啦~)

 

波動拳~每招都有真人發音喔,這是我少數我願意從頭玩到全破的遊戲呢~

 

T923也內建太鼓達人

 

音樂小品遊戲女生應該會比較喜愛~

 

再來是國內遊戲廠商自製的麻將遊戲~

 

寬螢幕的設計讓牌可以一排看透,而且又清楚,長輩一定愛!

 

再來是另一款namco的好遊戲

 

Ridge Racer!這也是款知名的賽車遊戲喔~

 

選車~

 

3D畫面還挺精緻的呢,啟動前還可以聽到大聲的引擎聲,超熱血的啦~

 

還可以換視角,像我比較習慣可以看到車的視角~

 

轉彎時超動感!

以上這些遊戲都是試玩版,有次數限制,購買正式版的話一款90元,其實好遊戲還是需要大家多支持,尤其是國內手機遊戲廠商,這些試玩版遊戲內都有連結讓你方便連上網購買正式版~購買正式版後當然就沒有任何限制了,讓你玩到爽嘍~

 

拍照功能

 

這幾年Camera Phone的介面越來越相似數位相機的介面,突然用直的介面拍照我還真是不習慣,尤其是上面塞一排好小好小的icon,加上Sharp仍然保持最上面的系統資訊(收訊,日期,時間,電力,短訊通知,SD卡存在等等),可以說是好處也是壞處,因為這些系統資訊能夠讓你在拍照同時清楚時間,但也因此格外的亂

 

這些小icon還真是一個小到不行,老實說我覺得還挺不方便的,要拿很近才看的清楚

 

左功能鍵是功能選項單,五向鍵的確認鍵代表拍照快門鍵,右功能鍵則是切換到錄影模式

 

點進拍照功能選單,每一個主功能選單都可以直接按數字對應

拍攝設定,可調亮度

 

對焦有四種模式,中心對焦,臉部自動對焦,手動對焦,近距拍攝

 

臉部自動對焦功能會在你按快門前就自動對焦人臉

 

白平衡有日光,陰天,鎢絲燈,螢光燈

 

拍攝模式可選相框,連拍,特效(懷舊,黑白,底片) ,減震(我覺得效果不大),全景

 

日本跟遠傳都積極推廣的QR Code

 

掃一下名片

 

資訊馬上就出來嘍,畢竟QR Code的技術很成熟,不像一些新機的名片功能往往拍出來後都還會有些字的誤判

 

可從功能選單裡切到相本瀏覽照片

 

設定圖像大小的尺寸種類非常豐富

 

由於T923是寬螢幕比例,最高只到1920x1080(約兩百萬畫素),若要拍出5百萬畫素的照片,螢幕攝取時就無法全螢幕,爽度大減

 

情境模式有夜景,運動,文字,寵物(這還真少見),背光,人像可選

 

3種圖像品質

 

自拍設定

 

閃光設定,除了基本的自動,強制開啟,強制關閉以外,還有柔和閃光設定,還挺適合在暗的環境下拍人像使用~

 

快門聲音無法關閉,這邊還有一個比特殊的選項就是,T923可以選擇在每當你拍下一張照片時,T923可以自動儲存,也可以等你確認按儲存否則可直接忽略,這在實際操作上其實有他的方便之處,尤其給拍照技術比較弱的人來拍的時候,特別實用

 

在拍照時,按下0可看到快速功能切換表

 

實拍分享

在評語之前,我得先強調我是個自動模式拍照主義者,除了偶爾調一些閃光設定,夜拍設定,否則我都是依自動模式拍出來的照片為準,再來此T923的軟體版本為1.001,據了解正式上市版本是1.003,所以蛋蛋不保證此測試準確度到100%

 

這張是在淡水河邊拍的,白天時T923的功力其實還不錯

 

太陽當時正要下山

 

拍出來當桌布都很有感覺~

 

白天戶外自動模式

 

白天戶外自動模式

 

夕陽

 

晚上,開始發現容易手震,雜訊也非常嚴重

 

調成夜拍模式

 

T923還真的挺容易手震的

 

是不是懷疑-蛋大是不是你技術不好啊? 沒關係同個環境,我馬上拿三星的i8510拍一張,是不是好多啦?

 

後來發現,原來是他的快門鈴聲響太快,導致我習慣一聽到就開始收手機,所以拍出來不理想

所以這張是我特別放慢,快門響完2秒後我才動作,但這張的雜訊還是有點明顯

 

同個環境Samsung i8510再來一張

 

所以呢,T923的夜拍...嗯...基本上就是堪用...


 

這張好一些...

 

再來是非常暗的環境的近拍,人幾乎是沒血色了

 

不過T923廣角跟橫比例的照片要兩個人自拍還挺方便的~

 

但暗的環境還真是一個慘不忍睹

 

拍照整體心得


拍照不好拿,得單手操作,功能圖示偏小,晚上夜拍弱,很難拍出清楚的照片,嗯...坦白說我比較喜歡T91的拍照方式,橫拍才是王道啊~

 

視訊測試

由於T923沒有前置視訊鏡頭,所以此時我跟我哥各持一隻T923,當我要看他時他得反持手機~

 

而當我哥正持手機要看我時,換我得反持手機,非常不方便

 

畫面倒是挺大的

 

整體手機評價

T923真的是日系機的模範,超質感,鮮艷螢幕,橫螢幕玩遊戲超享受,一度讓我想跑拋棄自己手上的W902...不過後來冷靜的想了一下,T923還是有些缺點讓我不是很順手,喇叭普通,手機頭比機身重,再來相機的表現真的離我能接受的範圍差太遠了,加上最近看到公佈的價錢,嗯...雖然我很重質感,但功能面也要有一定的水準,花2萬5去買我實在殺不下去,只能說就T923的功能面來說,不符合我的需求吧~若看完這篇文章你也有這種感覺,不要意外,蛋蛋寫文章本來就不是為了勸敗,純粹是分享資訊而已,最重要的是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更了解Sharp T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