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Epson部落客體驗會所留下的深刻印象,蛋蛋一直期待收到Epson Photo TX800FW的那一天,仔細研究這個時尚兼功能的美型多功能機。開箱的過程體驗也是產品的重要一環,尤其是經過Epson這次的開箱,我對開箱的感想又更上一層樓。

 

這是TX800FW的箱子,我在上面放了一個手機讓大家有個概念,若考慮購買的你是機車族,我建議你放棄自己扛回家的念頭,有車就用車載,不然就用網購的方式了

 

箱子四側都有方向的指示,易碎警告,避開淋雨,以及疊箱的限制

 

再次看到警告堆箱限制的訊息,感覺到廠商對運輸過程的細心

 

印度尼西亞而非大陸製,爽度有提升喔

 

打開來,這裡是我整個開箱過程覺得最敗筆的一點,就是不知該如何把這個內箱拿出來,空間幾乎是剛好,最後只好硬塞手指進去側邊然後再用腳固定住外箱 (否則會一起起來) 然後把內箱抽出來 (此時我人已經快抽筋了
),當然你若是不惜一切的破壞外箱,是不用像我那麼窘啦。

 

TX800FW支援Mac系統,Vista,SDHC,MS,wifi無線技術等多種主流規格

 

印列,影印,掃描,照片沖洗,傳真5大功能

 

外盒列出內箱的物品,可惜不是中文啊,不是那麼親切

 

原廠特別呼籲使用原廠墨水才能享有原廠保固喔~

 

Epson的保固簡介,基本上就是常見的主機一年保固,消耗品除外 (如墨水夾)

 

一打開來西看到的是配件盒

 

內含6組墨水夾,USB線,LAN網路線,電話線,電源線,還有相關使用說明輸

 

墨水夾共6色,採用分離式設計,哪色用完換哪色,不再像以前的浪費

 

使用前記得要把墨水夾的保護封條撕掉喔~

 

再來要把主體抽出來啦,機子被置入在塑膠袋內,而塑膠袋上頭有做一個洞方便拉出

 

拉出來,機子是被保麗龍完善的包著

 

機身的鏡面烤漆設計有塑膠膜保護

 

每個活動機關都有固定膠帶固定住,整個機身至少有30條左右的固定膠帶,而每個固定膠帶都有在邊邊做反折,讓你方便迅速拆除,非常貼心

 

若是搭配轉接卡的話,常見的mini sd,micro SD,M2,MS Duo卡就可以使用

 

貼心的叮嚀提醒你這些卡都不能直接插入 (說真的這些小卡都是大家手機或甚至相機常用的卡,不知是不是版權的限制,還要透過轉接卡實在有點麻煩)

 

這個小卡槽是提醒在正常使用前要先移位到指定的位置~

 

如圖示範

 

主角現身,全黑的配色,完全打動我這個黑色控的心,弧形的曲線專攻對外型要求的族群

 

將墨水夾一一放進去

 

剛開機需要幾分鐘自動設定

 

看起來很多功能的置紙槽

 

下面主要是放A4紙,上方則是放相片紙

 

置紙槽在觸空螢幕下方

 

無線環境設定(TX800FW)

把玩TX800FW的各項功能前,先來設定一下無線網路吧!進入網路設定選單,選擇"無線區域網路設定"

 

系統提醒此操作設定若操作不當的話可能會連線失敗~(若之前已經有建立成功的網路設定)


這個提醒我是覺得還蠻多餘的,竟然是要設定無線網路,當然要啟動啦,搞不太等這提醒訊息的邏輯

 

當時在聚會的時候官方人員有特別示範WPS的套用方式,基本上就是一個規定可以省掉使用者繁瑣的設定,讓使用者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設定 TX800跟無線分享器的連結,非常方便。不過由於只有特定的無線分享器才有此功能,若你跟蛋蛋一樣只有一般的無線分享器的話,就乖乖的選第二個 "手動設定無線區域網路" 吧~

 

若是要將TX800FW跟分享器連線,請選擇 "Infrastructure"模式,若是無分享器,單純的要跟單一電腦wifi無線連線的話就選擇Ad Hoc模式 (感覺這邊的模式選擇用的有點太過於術語,也許user翻說明書可以懂,但若是這邊用簡單的詞句來呈現,入門者看的懂,進階者更不用說嘍)

 

SSID是無線網路被定義的名稱方便搜尋的時候分辨,可手動輸入或使用搜尋

 

我是把家裡的無線網路定義叫 "Hinet"

 

安全模式要看使用者裝置的無線設定,我是用WEP-64bit

 

我設的很簡單,ASCII字元

 

輸入金鑰 (其實就是使用者設的密碼啦)

 

再度確認剛剛以上輸入的設定

 

無線環境設定(電腦操作端)

印表機搞定後接下來就要開始設電腦這邊啦,先放入Epson的軟體光碟

 

選擇安裝驅動軟體之後,將會詢問你是否要開始設定網路環境,在這邊特別提醒等下可能會有防火牆或防毒軟體的警告

 

按完下一步會出現兩個選項,若是第一次設定選擇第一個,之後若是幫其他電腦安裝就選第二個嘍

 

此時跳出3個選項跟使用者的無線環境有關,方法1是蛋蛋的無線環境,將印表機跟無線分享器連線,方法2是印表機跟電腦的直接無線連線,方法3是剛剛有提到的WPS快速設定。

 

此時Windows跳出防火牆的設定警告,選擇解決封鎖

 

選擇印表機

 

選擇無線

 

選擇可使用的SSID (使用者定義的無線環境名稱) 或手動輸入

 

輸入該無線環境的金鑰 (密碼)

 

我的無線環境都是自動分派IP,這裡依使用者的環境跟需求而異

 

這邊你可以選擇電腦是否可以透過無線連線直接讀取印表機中的記憶卡

 

確認以上剛剛所有的設定

 

連線印表機中~

 

連線成功!

 

可以將此印表機設為此電腦的預設印表機

 

確認所有功能安裝完成

 

此時可印一頁測試頁驗收

 

噹噹~一切搞定啦~

 

在電腦上也看到TX800FW為預設的印表機~

 

沒有複雜的線材,這是我愛的無線環境,TX800FW優雅的融入我的無線環境,下一篇我會針對它的主要功能多做一些介紹~敬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