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VAIO迷聚會3就有亮出這台, 不過一直沒有機會寫文章跟大家分享. 有幾個網友很好奇為什麼有了VAIO Z的我為什麼還會留一台年代已久的VAIO在身邊. 沒關係, 先讓蛋蛋炒個冷菜, 再看下去就知道了.

 

這台VAIO C是蛋蛋最愛的黑色 (哈哈, 大家應該都習慣了吧). 雖然是當年VAIO的入門機, 但VAIO C採用的上蓋的質感可是有鋁美合金的質感喔

 

VAIO C最不討喜的地方就是令人詬病的厚度, 3.7公分! 一般來說應該都控制在2.5~3公分以內


 

左前方有無線開關

 

還有MS跟MS Duo讀卡機

 

右側有兩個USB孔(也是唯一的兩個), fire wire, s-video輸出, VGA, 非常不人性的散熱孔 (冬天可以烤手), 防盜孔, 喇叭, 電源孔, 可以說是擠到一個不行

 

雖然是入門機種, 但仍有點點VAIO的線條美

 

左側, LAN跟數據機孔, 上方是喇叭, 麥克風跟耳機外接孔, 光碟機, 上方還有express card擴充槽

 

銀色材質的VAIO logo配上黑色上蓋真是絕配啊

 

換一個角度

 

打開來

 

右上方有裝置操作顯示燈, 電源鍵

 

觸控板搭配大大的左右鍵, 這邊質感就非常的一般

 

螢幕下方的Sony logo是印刷上去的

 

VAIO C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就特殊的立體紋路, 摸起來有種顆粒感

 

這質感包著整個手腕區

 

螢幕13.3吋

 

獨立Home, End, PgUp, PgDn鍵

 

實秤2.23kg, 果然價錢便宜是有代價的

 

所以VAIO C我到底是用來幹嘛的, 答案就是我把它放在我的Bravia下, 拿來當電視旁的外接電腦

 

觀賞網路下載的各式各樣影片, 搭配藍芽滑鼠操作, 再輕鬆也不過啦~

 

本來是搭配XP, 我自己給它升級到Vista

 

Vista評分

 

雖然是老電腦但搭配了雙核心跑起Vista比近期的任何一台小筆電都夠力

 

DDR2 800記憶體 1G

 

搭配nVidia 7400獨立顯示卡

 

用3D Mark2006跑一下分數

 

哈, 畢竟顯示卡只有獨立的64MB記憶體, 分數就別太要求了

 

硬碟是5400轉的Toshiba 80G

 

轉速大約讀寫30MB/秒, 若想要升級硬碟的話還可以輕鬆更換 (詳情按我)

 

DVD 8X燒錄機

 

這台VAIO C是蛋蛋4個月前在拍賣用12張小朋友入手的, 妙的是他還是國外的Sony測試機呢.  其實若是硬碟升級一下, 規格還是很夠用, 而且我只是拿來當外接電視用的多媒體電腦, 目前這樣也就很夠了啦~在此分享, 買VAIO不見得要花大錢, 有心的話, 你也可以找到便宜又大碗的VAIO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