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接觸電腦是從Windows 98開始的,後來接著使用小改版的ME,萬年不死的XP,令人詬病的Vista,到現在網路上幾乎一致好評的Windows 7。跟大家不同的是,蛋蛋其實使用Vista的經驗是美好的,自從Vista推出後蛋蛋就再也沒有用回XP了,更美觀的外表,實用的桌面小工具,Vista帶給蛋蛋不少良好的使用體驗。去年微軟全新推出Windows 7,蛋蛋從beta版就開始在試用,正式版推出後蛋蛋將手邊每一台筆電都升成Windows 7,就連蛋蛋的老筆電VAIO TX也被我硬升級成Windows 7呢。這次很榮幸的能夠收到來自微軟的邀約,請蛋蛋以部落客的身份跟角度來分享使用Windows 7的經驗!

 

 

網絡瀏覽

身為部落客,平常一定眼看四方耳聽八方,在寫任何一篇部落格文章前,需要做的功課可不能少,常常開多個視窗查詢資料時,以前都要用滑鼠前前後後按來按去,使用Windows 7以後,配合現在電腦螢幕普遍的橫向高解析度,使用貼齊功能,簡單按下Windows鍵+左,Windows鍵+右,輕鬆的將視窗貼齊~

 

開了太多視窗,找不到剛剛開啟的資料嗎?蛋蛋大力推薦使用內建Internet Explorer 8,使用索引標籤讓視窗不占下方工作列的空間,搭配快速預覽功能,只要將鼠標移到工作列上的視窗,開啟中的網站自動跑出預覽圖,讓你直覺地點回你想要返回查詢的資料。此功能比較建議搭配主流雙核心以上的處理器跟獨立顯示卡,使用體驗才會順暢喔~

 

 

文章創作

寫部落格的時候,貼齊功能更是好用啊,蛋蛋寫評測的習慣,圖片的解說占很大的比重,但是因為部落格的天生板位限制,細節的呈現有時候不是那麼的清楚,這時候蛋蛋就會用貼齊功能來開啟兩個視窗,一個網路瀏覽器寫部落格用,一個看圖軟體放大圖片檢視用,這過程都完全不用滑鼠切換畫面,思緒或靈感不中斷,讓我創作的時間更加速~

 

 

Email應用

蛋蛋目前已經跟許多知名大廠有過合作的榮幸,身為一個部落客,跟廠商溝通的信件可短可長,有時候針對一些合作的方向需要做細節的討論,特別是一些重點回應,以前的我都是將對方的內容先貼在email編輯視窗裡,然後將對方的字體用不同的顏色,方便回應時可在同一視窗編輯我想要回應的內容。使用Windows 7以後,我再也不用這樣做啦,將要回覆的信件打開,按回覆,此時你回有兩個視窗,將要回應的視窗貼齊右邊 (Windows鍵+右),將編輯中的視窗貼齊左邊(Windows鍵+左),我就是這樣輕鬆的跟廠商溝通合作的細節~

 

 

隨身儲存裝置

寫文章我常常會用上大量的照片,特別是單眼相機拍出來的,動不動都是3~4MB一張,Windows 7將隨身儲存裝置用最直覺的方式呈現,用色條的方式判斷記憶卡餘剩的空間,無插卡的內建讀卡機也會自動被隱藏,輕鬆管理你相機的記憶卡

 

從記憶卡傳輸大量照片檔案,Windows 7的視窗也會用色條顯示傳輸進度以及餘剩傳輸時間

 

 

我的Wish List

當然Windows 7也不是沒有缺點的,有幾個東西是我使用過去微軟操作系統至今,仍然懷念的功能,第一個就是Quick Launch,快速啟動的捷徑功能從Windows 7不再是預設的功能,需要自己手動加入(詳情請按我)。第二個就是Widget功能的定板,雖然Windows 7繼承了桌面小工具的應用,但是"永遠在上方"的顯示,無法像Vista當時一樣獨立一個空間,這些小工具反而變成累贅,因為他們"永遠在上方"的屬性反而會遮住視窗的一些資訊或甚至擋到你網站中的連結,希望未來有可以看到這幾個功能回鍋 ^O^

 

 

Windows 7非用不可

Windows 7在整體效能的調整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同樣的硬體,執行Windows 7明顯的比上一代Vista來的順暢,甚至讓搭配低價ATOM處理器的小筆電也可以不用再喘呼呼的硬上Vista或是牽就的使用Windows XP老掉牙的外觀。我現在不管拿到什麼舊筆電都會試著把它灌成Windows 7來使用,因為它的直覺應用深得我心,寫部落格的3C生活裡還真是不能沒有它,I'm a blogger and I love Windows 7~!

Microsoft Windows  7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