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蛋蛋榮幸收到微軟的邀請,前往Microsoft tech.days現場,位於信義區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參與微軟旗下知名軟體的部落客聚會,Internet Explorer 9 (以下簡稱IE9) Beta版

 

Microsoft tech.days擁有多位數位軟硬體廠商的合作贊助,活動的規模相當的驚人

 

現場每人都背著一個Microsoft tech.days的包包,似乎是給有報名參加課程的人的贈禮

 

現場還有一堆獎品兌換,有如尾牙般的排場啊

 

日前參與Symantec的防毒軟體Norton也在此活動有專屬攤位呢

 

在前往二樓參加聚會前,已經看到大大的IE9的扛棒啦~

 

喔耶,入場前先來張合照吧

 

進入聚會現場,每台電腦當然都已裝好了IE9啦,回想以前XP大家都是用內建IE6,後來IE7開始多了視窗標籤以後我就無法脫離IE了,因為省下視窗數量真的很好用,一轉眼已經要推出IE9了,你是否也好奇多了什麼特別功能呢?

 

微軟官方首先跟大家分享個人電腦的使用者約花57%的時間在網站瀏覽上

 

市面上眾多瀏覽器對網站開發者反而是個壓力,因為需要花的心力非常的多

 

IE9強化效能,充分利用硬體

 

當時IE8推出,其實我也有更新,不過從視覺來說感覺變化不多,這次IE9的更新有非常明顯差異,最容易查覺的就是網頁顯示空間變多,許多繁瑣的功能表都自動被隱藏起來,這對現下主流16:9比例的螢幕來說是件好事,因為上下的高度已經有限,軟體介面能釋放出越多上下空間對瀏覽網站來說當然是越好~

 

能達到節省上下空間的原因之一,本來在右上方的搜索欄位被一起整合在網址欄位,並且命名為"One Box",而它一樣能透過多種外掛去做不同的搜索結果,如巴哈姆特或Google等建議。有一點我覺得還挺特別的是,當你在one box打入關鍵字是跟已儲存的書籤有關,IE9將會直接把你帶到該網站,舉例來說,我在one box裡打入"鄭蛋蛋"按enter就會直接開啟我的部落格了,非常方便,因為有時候書籤存太多,反而用這種方式找還比較快勒

 

IE9還有個很特別的是整合網站的快速功能,如部落格,社交網站等,只要透過釘選的捷徑功能表就可直接發表新文章,上傳照片等等,而這些動作通常都是要先連到該網站的入口才能做的,IE9可以更快速的完成。此畫面demo facebook的新訊息通知可以直接秀在釘選的捷徑icon上

 

透過IE9跟釘選捷徑功能選單,可直接連進Facebook的其他功能

 

活動結束後,蛋蛋回家把每一台VAIO都下載了IE9來安裝,使用到現在約快1個月了,整體來說我覺得還蠻穩的,啟動速度跟之前版本我是覺得差不多啦,不過新標籤的熱門網站功能還不錯,IE9會用大icon自動列出10你最常上的網站。可分離索引標籤配合Windows 7的視窗貼齊功能對於寫部落格的人應該非常實用,因為常常寫文章的時候會需要同時看兩個視窗做比較。釘選網站的快速選單目前國內熱門網站只有少數支援,這點希望微軟能在多多的推廣IE9,讓更多的業者配合 (私心推 - 最好把Yahoo部落格的功能操作都整合在IE9的釘選網站快速功能選單內,哈哈)。IE9最不習慣的是"我的最愛"從本來的左方搬到了右上角,而我最喜歡的功能應該就是one box的整合了,因為這樣的設計真的讓IE9視窗多出了很多上下空間,大家若有空不妨下載來試用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