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氣真的是很好,小齡子AKA蛋夫人竟然跟蛋蛋參加Acer PC體驗會 (詳情按我) 中抽到了當天聚會的最大獎Acer Aspire One Happy,它的方便攜帶+10吋螢幕正好又是小齡子所缺的 (之前送她的VAIO P一直被她嫌字太小)二話不說,一拿到就準備開箱了啦~

 

就是這一咖

 

先偷喵一下規格,非常陽春的Windows 7 Starter版 32位元,ATOM A550雙核處理器,10.1吋螢幕,1GB DDR3記億體,250GB硬碟,2合一讀卡機,wifi,藍芽等等

 

拿下保護的盒裝,真正的彩盒出現,非常適合送禮的包裝跟外觀,高貴不貴~

 


封箱膠帶是破壞式的,不肖店家若是想偷偷的撕下,馬上會露出馬腳

 

一開箱,第一點看到的是原廠保護綿套

 

盒裝裡面一覽,使用說明,國際旅遊保固說明書,充電器,擦拭布

 

噹噹,主角現身,這個顏色是小齡子挑選的,原廠稱為藍雪花,還有蘋果綠,薰衣紫,桃花紅等三個顏色可以選購,活力十足,以前往往都是日系廠商肯在3C產品投入多元化的顏色,近年慢慢看到雙A願意也加入多彩多姿一列,可以說是消費者的福音。大大的Aspire One logo印刷在中間,反而Acer logo低調的放在角落,嗯,我想Acer也想跟ASUS一樣打響副品牌的名聲,我比較慶幸的是,Aspire One的logo設計的比Eee PC好看太多了,若是ASUS把Eee PC的logo放這麼大在中間,我猜銷售量應該會非常的慘

 

左側:電源孔,VGA,USB X 2

 

SD讀卡機,耳機孔,麥克風外接孔,USB,防盜鎖孔,LAN

 

背後美背設計,不過線條不是很順暢 (我被VAIO養壞了胃口)

 

前端設計蠻薄的,因此除了筆電狀態指示燈外,也沒有其他的配置了

 

底部沒有開任何硬碟槽,就連想要換記憶體看起來也不是那麼容易,想要加ram的話,要有大拆機的心裡準備喔...

 

45度角來一張,Aspire One Happy的螢幕做的還蠻薄的,在低價機種上有這樣的享受,不得不佩服現在科技的進步~

 

Aspire One Happy的螢幕色彩表現有讓我小驚豔一下,對比跟色彩鮮艷其實還不差,跟VAIO的頂級Display Premium比起來當然還是差遠了,但是感覺有比一般ATOM筆電來的好一點

 

在這邊我們可以看到主色只有延伸到手腕區,鍵盤區一率採用白色。鍵盤區材質塑膠的像玩具,從這裡完全體驗到這台機子便宜的原因,方向鍵跟手腕區都偏小,好在其他按鍵的大小正常許多,而且有獨立的PgUp跟PgDn也方便網站瀏覽

 

手腕區右下角除了規格貼紙外還有Aspire One Happy的logo

 

左邊是狀態指示燈,還有ATOM跟Windows 7的貼紙

 

觸控板,我這個手不大的人都嫌小了,大概只有女生比較能上手吧

 

示範一下我的手

 

在一片白的背景亮出藍光的電源鍵

 

最開角度,從這邊也可以看出Aspire One Happy螢幕還挺薄的

 

內建130萬畫素視訊

 

充電器,比一般手機充電器大一點點而已

 

6cell 電池

 

容量4400mah

 

實秤僅1.1kg的重量

 

小齡子也能輕鬆拿起

 

充電器也不重,實秤183公克

 

開機設定,Windows 7簡易版,大概是這台最大的敗筆,因為微軟很機車,簡易版連桌布這種基本功能都不行~所以建議買這台最好自備Windows 7家用進階版,專業版或甚至旗艦版來自行升級 (只要透過Windows Anytime Upgrade輸入序號即可升級,不需要重灌任何東西)

 

隨機搭贈McAfee防毒軟體

 

Aspire One Happy最大的賣點之一,就是它是雙系統,除了Windows 7以外,同時也內建android系統,因此開機進Windows 7後,馬上就會進入設定畫面

 

在這邊你可以選擇開機預設的系統

 

輸入跟Android分不開的gmail帳戶

 

你也可以設定其他email帳號,透過android的收信軟體收信

 

完成設定~不過在Aspire One Happy上體驗完Android系統,我只能說我非常不適應,可能是已經習慣在行動裝置跟觸控介面操作,突然將Android系統搬到習慣使用多年的電腦介面,整個很不上手,雖然開機進入android系統很快,我還是放棄使用它

 

進入熟悉的Windows 7簡易版,32位元

 

Windows 7體驗分數,ATOM已經從以前的2.0提升到3.1分,當然還是離主流筆電有一大段距離

 

Atom N550 1.50 Ghz,在下方的核心數驗證的確是雙核心處理器~L2快取也提升了一倍 (512KB->1MB)

 

主機板

 

DDR3記憶體 時脈1066

 

內建Intel 顯示卡GMA3150

 

解析度又是另一個比較不方便的地方,1024 X 600,這樣的解析度在許多軟體以標準1024 X 768的環境設計,常常會遇到一些選單按不到下方的"確定鍵",如MSN的選項功能表設定,只能透過鍵盤的tab鍵去移動游標來解決

 

250GB的Hitachi硬碟在HD Tune平均轉數約62MB/秒

 

Crystal Mark分數約有76MB/秒讀寫

 

升級成Windows 7旗艦版,耶,可以換桌布嘍~

 

這是我自己搜尋到的桌布,跟Aspire One Happy的鮮豔外觀非常配~

 

 

整體心得

跟Aspire One Happy大概相處了一個多月,對於他的表現我覺得還算及格,印象最深刻的是它的螢幕跟喇叭,以它的價位來看,我覺得算可圈可點~而ATOM處理器提升到雙核以後,在Windows 7的環境下,我打中文字終於不會lag了,之前我使用VAIO P或任何ATOM小筆電,每次我打注音都會被效能拖累 (我打字的速度遠超過處理器能負荷的速度),現在的ATOM終於對我來說算堪用了,但是雖然說是堪用,處理照片檔還是很明顯的lag,若常有簡單影像處理需求 (批次命名照片,重新調整大小等等),建議還是上攻AMD的小筆電,如VAIO YB,不過預算當然也就得拉高一點嘍。搭配6 cell電池,Aspire One Happy長效功力讓人驚豔,wifi開,藍芽開,實際使用逼近6小時,外出旅遊非常夠力。雖然說這台是幸運抽到的沒有成本,但是Aspire One Happy訂價1萬1左右我覺得很合理,簡易型的旅遊機,適合文書處理,上網瀏覽,偶爾看個網路影片等,都能夠勝任。這是蛋蛋跟小齡子搭高鐵回台北時,各自使用自己的隨身機的狀況,如圖示,小齡子使用Aspire One Happy+她得Sony Ericsson MW600雪白版藍芽耳機觀看mp4影片來殺時間,10.1吋的機身,僅1.1kg,若你對你的第二台電腦預算不多,可以參考看看這台,不過不能輕易升級記憶體,以及1024 X 600,以及僅提供Windows 7簡易版所帶來的不便,得要一併考量進去自己是否能適應。以上分享,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