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發表的主機幾乎大多都有搭配USB 3.0的介面 (雖然還不是原生在Intel的晶片上),目前週邊可選購的儲存裝置也已經漸漸普遍,價格也開始慢慢進入平民化的階段,今天蛋蛋要分享的是axisplus USB 3.0隨身碟~

 

造型中規中矩,但我個人覺得有比上一代axisplus turbo隨身碟好看一些啦,而且外殼是金屬手感,還有拉髮絲紋,如果是黑色的話會更帥~

 

屁屁有設計吊飾孔

 

跟上一台的turbo隨身碟比,縮短了不少

 

從USB的接頭顏色輕鬆分辨,只要支援USB 3.0的裝置一律是藍色

 

這代的設計可以將蓋子結合在尾端 (扣住),讓你方便收納,不會隨便遺失,非常實用

 

你的機子沒有USB 3.0?沒關係,只要有express卡擴充槽,你也一樣能夠輕鬆享受USB 3.0魅力

 

將USB 3.0隨身碟+express擴充卡插上我的VAIO TT

 

Crystal Mark跑出 71MB/秒讀取,67MB/秒寫入,如何,是不是把市面上一堆高速碟都打趴?

 

接下來我將這顆隨身碟接在我的VAIO F137上,已內建USB 3.0的型號,基本上跑出來的效能跟透過express擴充卡差不多的數據

 

HD Tune 平均68MB/秒

 

好,那我們來實際搬移檔案來試試看,我將一個2.25GB的影片檔丟進USB 3.0隨身碟,實際寫入速度高達56MB/秒!

 

讀取呢?最高的時候我有看到80MB/秒,但是大多是平均在68MB/秒左右

 

通常檔案越零碎,速度會越慢,我從USB 3.0隨身碟copy約154個檔案,實際也有50.7MB/秒的表現



自從用習慣這個axisplus USB 3.0隨身碟後,我再也無法回到以前一般USB 2.0的隨身碟了,最主要的差異是在寫入速度水準逼近高速讀取的速度,我常會需要攜帶一些大容量的檔案或是影片在身邊,不管是寫部落格使用還是要demo的一些作品,以前用USB 2.0都很窘的要在電腦面前等很久,現在都可以快速的完成。這顆axisplus USB 3.0隨身碟16GB大約1300,8GB約800,比起市面上的高速碟,我覺得這價位並不算太貴,有大檔案頻繁傳輸的需求 (特別是寫入),蛋蛋強力推薦!

 

延伸閱讀

[分享]舊筆電也可以飆USB 3.0 - axisplus express 擴充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