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mobile01官方公告蛋蛋體驗心得文獲勝後,我就一直在期待收到手機的那一天,而在3/31我收到一封來自mobile01敗家總部的信件,什麼,難不成是是是Optimus 2X兌換卷一張?

 

拆封前不忘拍一下這句,蠻順口的,要是貼在網站logo下方應該也不錯吧?

 

啊...結果這並不是LG Optimus 2X...是7-11的禮卷啦...雖然小失望,但是優勝了還能拿禮卷真是佛心來著

 

終於在4/6時,正港的獎品來啦,就是這一咖啦~

 

確定一下,確定是Optimus 2X沒錯

 

好LG的膠帶

 

噹噹,主角亮相,Power of Two,好有梗的標語

 

盒裝側身標示支援的多媒體格式跟連線標準

 

Optimus 2X的代號是P990,韓國製,2011/3月製造

 

盒裝一打開,有一層粉粉的塑膠膜蓋在P990上

 

掀起來

 

配件一覽,說明書,充電器,傳輸線,3.5mm耳機,電池,不多不少,但要是附一個保護套會感覺更好

 

3.5mm耳機是耳道式的但是耳塞只有一個尺寸,耳機線上有一個接聽按鍵,短按一下可暫停/播放音樂,快按兩下可跳下一首歌

 

 

新手上路 1:第一次充電該充多久?
1500 mah電池一顆,我的習慣通常都是第一次充都是充8小時以上,供大家參考

 

放入sim卡,microSD (需自備,大概是因為P990已內建5.6GB的儲存空間,所以沒再附送micro SD卡)

 

既然是開箱,不外乎還是要來幾張獨照啦,P990採用4吋TFT螢幕,下方4個標準andorid系統操作按鍵是感應式的

 

P990雖然塞了雙核心處理器,但薄度僅10.9mm。右側有音量鍵但無快門鍵,殘念

 

底部兩個孔,就我實際聽,只有右邊那顆是喇叭,左邊我猜測應該就是收音孔,中間是micro USB傳輸/充電孔 (喇叭有待加強,雖然說薄手機的宿命就是喇叭品質弱...)

 

頂部的電源/鍵盤鎖鍵做的有點細,回饋力還算ok,中間是micro HDMI,防塵蓋是尿袋式的 (就是打開後會吊一個東西在邊邊),最右邊是3.5mm耳機孔

 

背後有貼示如何拆背蓋,但是就算看了以後,我還是覺得很難拆,這種要用拔的方式還真是挑戰指甲,還好我是放吃到飽的sim卡在裡面,小檔案我都透過dropbox傳輸,啊不然如果每拔一次microSD就要開這後蓋,不是我指甲爛掉就是這背蓋壞掉

 

P990的待機桌面共有7個,主桌面一半是日氣/天氣widget,下方有4個固定的手機功能捷徑,而你自己可以再放8個自己的widget或捷徑,widget我個人是強力推薦BatteryTime,Task Manager (Rhythm Soft出品的),HotSpot Toggle (可在桌面上點一下馬上啟動無線熱點),然後手電筒我目前還沒找到可以直接在桌面上設widget的,以前習慣用的手電筒widget在P990上都無法順利啟動,目前我只有找到FlashLight LED可以順利啟動P990的背後補光燈~

 

應用程式列表,從上往下撥



 

注音輸入確認是4排了

 

單張圖片可直接上傳到各式各樣的網路空間或是社群網站

 

批次上傳圖片也很輕鬆,我都是用dropbox上傳我的截圖,非常方便 (前提是網路吃到飽或使用wifi連線)

 

系統規格一覽,P990在LG內部代號為Star

 

處理器跟OS資訊

 

重點來了,P990的記億體分配到底是如何呢?若是純論可安裝APK的儲存空間,大約有1.4GB,而圖上顯示的SD儲存卡其實就是P990的內存儲存空間,可放你的多媒體資料,若你有使用PaPaGo導航,你也要把更新的圖資放在這空間,否則PaPaGo會抓不到圖資喔。系統使用的記憶體共有288MB,平常我打開auto kill功能,大約平均在150MB~192MB的可用空間

 

Quad Standard分數

 

Neo Core分數

 

 

新手上路 2:該裝哪些APP?
以下幾個APP是我一入手android手機都必裝的,供大家參考,以下除非有特別註明,否則都是免費

BatteryTime-可在桌面新增電力%顯示的widget (可自訂電池容量大小)
Dropbox-網路雲端空間
ezPeer-線上串流音樂(需付費加入會員)
Fast Reboot-快速重新啟動系統清除記憶體空間
Flashlight LED-利用背後的補光燈當手電筒,這個我後來找到更好的取代方案了,請愛用Flaslight 3.8.9 by Nikolay Ananiev,可在桌面新增手電筒widget
HotSpot Toggle-直接在桌面新增無線寬頻分享開關小工具
PaPaGo M7-行人/行車導航 (需付費下載)

 

Plurka-社群噗浪AP
SwitchPro-進階的電源管理widget(需付費下載)
S市集-華語版+台灣當地化的android market
Task Manager-工作管理員,rhythm software出版,可在桌面快速關閉閒置工作
Uninstaller-快速解決安裝AP,rhythm software出版
文件管理器-檔案總管,Aymeric Caroff出版

 

竟然都入手了雙核手機,當然要裝一些3D遊戲來玩玩啦,我最近是迷上這個S市集下載的3D夾娃娃機,在4吋螢幕上玩還挺過癮的



 



 

新手上路 3:該包膜嗎?
我知道有人覺得包膜是一件很蠢的事,犧牲手機原有的手感,但是同時也有人一入手新機就全機包膜保留新機的品相,沒有誰對誰錯,我個人通常是偏向中間值,也就是只貼螢幕,不過也會看情況貼個鏡頭蓋或是特殊部位

 

說到包膜,一定要找包膜界的第一把交椅,向師傅啦~

 

ㄎㄟ司準備好了

 

專心處理中

 

純手工切割

 

螢幕旁邊的弧形的不好橋,向師傅花費不少時間切割

 

大完成~

 

背面我只有請向師傅幫我貼中間的銀色髮絲紋區,因為看起來很容易刮傷的感覺

 

更多有關向師傅的資訊

 

新手上路 4:該root嗎?
若你只是想抓螢幕截圖,那千萬不用root,只要按home+電源鍵就可直接截圖,跟iPhone一樣方便。若你想要砍一些被強迫綁機的軟體,那就可以考慮root了,首先你先需要在電腦上裝此LG官方驅動,接著再安裝superoneclick,接上P990,記得打開USB偵錯模式,在superoneclick的軟體按下root~等個幾分鐘就完成嘍~


添了P990後,我現在等於是天天帶著4大智慧型系統的手機趴趴造,真是甜蜜的負擔啊,P990其他心得日後我會再補上,如拍照的部份 (初步使用整個被成相嚇到,我要來研究一下到底問題出在哪),也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心得,感謝收看啦~

 

延伸閱讀

[體驗會實錄]LG Optimus 2X feat. Nvidia Tegra 2 雙核心處理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