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一直都是android 陣營的重要夥伴,android第一隻手機是HTC Dream,掛Google自家品牌的手機Nexus One也是HTC代工的,我從去年開始玩android手機其實一直沒有機會深入了解HTC在android陣營的特色,前陣子有幸借到HTC Desire渴望機 (號稱是Nexus One的兄弟機),雖然已經推出一年了,但是還是很值得跟大家分享一下~

 

3.7吋螢幕,AMOLED (第一批,後面的改用Super LCD),800 X 480,HTC Desire當時推出是以機皇的資態亮相,手機質感非常扎實,而且我新同事用這隻每天亂丟,我都懷疑怎麼沒被他摔壞,實在有夠勇的

 

andorid功能鍵是實體按鍵,有中我個人的喜好,而中間還有個光學感應器,除了操作功能選單的五向操作外,網路瀏覽用它移動鼠標也非常實用

 

無前鏡頭,但是是有環境光源感應器的

 

手機厚度11.9mm,右側無任何相機快門鍵 (左邊漏拍了,音量鍵就在另外一邊)

 

手機上方,3.5mm耳機孔,電源鍵/螢幕鎖

 

底下micro USB孔

 

 

背後有大大HTC logo

 

近一點看還有with Google字樣,以及HTC自豪的HTC sense介面

 

500 萬畫素相機,自動對焦,含補光燈

 

AMOLED螢幕在戶外瀏覽也是非常鮮艷,而在上網的同時,我明確感受到HTC的調效功力在這隻手機做的很足,操作起來還蠻順的

 

來個Open小將遊戲感受一下AMOLED的優勢,顏色超飽和的~

 

iPhone 4 VS Desire VS Torch 9800

 

雖然沒有實體相機鍵,但是光學感應器也是個按鍵,可以在拍照時直接充當快門使用~還蠻順手的勒~

 

 

實際試拍


















 


 

如我之前發表的處理器分類所述,HTC Desire採用ARMv7的Qualcomm QSD8650 1.0 GHz處理器

 

實際可以運用的RAM有250MB,而可以給用戶安裝APK的ROM只有147MB,有點不是很夠用,只能靠APP2SD來降低空間的限制了

 

Quadrant Standard分數918

 

Neo Core 28fps

 

雖然這隻Desire在我手上停留的時間沒有說很久,但是整體操作下來的印象還蠻正面的,也難怪這隻熱賣到HTC還特別推出白色版,而且今年還推出了下一代Desire S (採用更強圖型校能的處理器),這隻推出時是搭android 2.1,後來官方在8月提供了升級到android 2.2,實用的無線熱點功能,APP2SD等等一併享受,現在行情全新機也還是要個12300。HTC在智慧型手機已經有指標性的地位,若你預算有限,想要玩玩HTC的android手機,Desire我覺得還蠻值得考慮的,供大家參考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