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份的時候,我是很排斥銀色的3C產品,沒有為什麼,因為就看很膩了,打從以前的電視,音響,CD隨身聽,放一起全都是銀色的,實在很枯燥。這次要分享的是之前有分享過的VAIO YB,搭載AMD處理器的小筆電,不過這次是銀色款,整體的外型搭上銀色意外的讓我眼睛一亮,整體的感覺就是一個帥,所以特別發一篇跟大家分享一下

 

VAIO YB背後無任何插孔,只有歷史悠久的招牌圓柱

 

雖然是同色系,銀色內凹的logo仍然明顯可見

 

左側:電源孔,VGA,HDMI,散熱孔,USB

 

右側:耳機孔,麥克風孔,USB X 2,防盜鎖孔,LAN,小綠光電源鍵

 

打開後,內裝整體主配色也是銀色,配黑色巧克力鍵盤

 

凸起的手腕區

 

按鍵大小以11吋的筆電來說大小剛剛好,唯一比較不適應的是"~"跟右shift鍵有點小

 

跟12.1吋的ThinkPad X201i比一比大小

 

來小改裝一下axisplus 的SSD吧,SLC顆粒

 

HD Tune平均117.8MB/秒

 

Crystal Mark 236MB/秒讀,216MB/秒寫

 

原廠搭載2GB記憶體,自己再加一條2GB上去

 

YB16搭載Windows 7家用進階版32位元,顯示只有3.49GB可用

 

Windows 7效能評分,處理器的分數稍弱了點,低電壓處理器的宿命,不過顯示卡的效能算是中上,硬碟透過SSD加持拉到7.6分

 

把記憶體換下,換成2條4GB

 

系統依然顯示3.49GB可用

 

記憶體效能一樣5.7分,所以還是乖乖的用4GB就夠了

 

2萬有找的VAIO YB16,基本上就是一分錢一分貨,若是有點預算的話,我蠻推薦小改一下SSD,若想要了解更多這台的效能跟功能,請參考之前寫的完整心得分享~

延伸閱讀
[借玩]跟我一起旅行吧 - Sony VAIO YB16 粉紅

 

我覺得這篇文章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