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過去到現在很多網友詢問,我想乾脆用圖文並茂的方式來做一個解說,讓大家手上的VAIO都變的更好用。從以前到現在,通常都是比較高階的VAIO才有S1或甚至S2鍵,它的目的就是讓你可以自行定義一些常用的功能,一按下去就可以馬上執行,如靜音,螢幕最高亮度,或甚至是你指定的程式,如Outlook,Windows Media Player都可以。後來VAIO的低階到入門機種也開始加入了獨立功能鍵,可是功能都是綁死的,沒有開放給使用者自行的客製,所以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就算綁死也是有的解


 

VAIO鍵改靜音鍵

 

 

首先先從VAIO鍵開始,其實VAIO也不是沒有靜音鍵,只是大多機種都要用Fn+F2數字鍵才能達到,若是想將VAIO鍵設成靜音鍵,只需要到C:\Program Files (x86)\Sony\Media Gallery,將VRLP.exe重新命名成VRLP1.exe,VAIO鍵馬上就變成靜音鍵了,當然哪一天你突然想改回來,就只要回到原路徑去把它重新命名回來VRLP.exe就可以了

 

今年的VAIO SB已經有內建客製VAIO鍵指定功能了,所以若你也是今年的VAIO,可以直接透過VAIO Control Center去指定

 

 

ASSIST鍵改成關閉螢幕鍵,退出光碟機鍵

 

ASSIST鍵的原廠預設功能是啟動VAIO Care功能,不過VAIO Care也是可以從開始功能表裡找到啟動的捷徑,那麼這個獨立的按鍵我們可以拿來做什麼呢?關閉螢幕,或是退光碟機,都可以,步驟如下


關閉螢幕
a 請先下載此附件

 

b 將檔案解完壓縮後(防毒軟體可能會把它偵測為有病毒的程式,請不用一直問我有沒有毒,我自己用是沒有問題啦),請將檔案放到C:\Program Files\Sony\VAIO Care\

 

c 再將VAIOCare重新命名VAIOCare1,然後將Monitor_Off改為VAIOCare,收工,此時按下ASSIST鍵,可以馬上關閉螢幕達到省電的效果,此要按任何一個按鍵或移動滑鼠,螢幕就會亮起

 

 

d 但是若真的需要用到VAIOCare的時候怎麼辦?我是幾乎沒在用這軟體啦,若你有使用的習慣,建議此時就先為VAIOCare1建立一個捷徑在桌面上,方便你以後使用

 

退出光碟機
請先下載此附件

 

重覆步驟b跟c就大功告成了


這是我目前VAIO SB的完成設定,若大家覺得這篇教學好用,請感謝VAIO Club的會員kellylin,這個不難但卻很實用的設定是他分享的,我只是用圖文再補充的完整一點,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