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1

不意外的,iPad mini上市的第一波沒有包括台灣,想也是啦,iPhone 5第一波都沒有台灣了,更不用說iPad mini了。嘿嘿,有蘋果的地方就有商機,iPad mini上市開賣後,台灣其實已經有一堆拍賣管道可以找到iPad mini的蹤影,而就在昨天下午,蛋蛋搶到了一台,就是iPad打從推出以來,第一次改變尺寸為7.9吋的,iPad mini。



賣家是從日本帶回來的,塑膠袋也一起附上給蛋蛋,讓我想起之前去日本買New iPad的時候,也是有這個大蘋果塑膠袋
pic02



來了來了,封面一樣強調機身薄度,讓人看了就興奮啊
pic03



蛋蛋入手的iPad mini是黑色16GB
pic04



開箱啦~~~~
pic05



小豆腐充電器,說明書
pic06



新款lightning傳輸線
pic07



將iPad mini首次取出,有塑膠套保護著
pic08



跟我的iPhone 5比一下大小
pic09



Homer鍵比一下,差不多大小
pic10



120萬視訊鏡頭,自拍跟Facetime視訊通話都會用上,也可以錄製720P HD畫質的影片
pic11



真的可以一手掌握的寬度?嗚,我手算小所以有點勉強 (我才163公分,所以比我高的男生應該就不用擔心了)
pic12



邊緣跟iPhone 5一樣擁有鑽石切割風格的切角邊緣
pic13



右側鎖定旋轉鍵跟音量鍵特寫
pic14



底部是喇叭孔跟lightning傳輸/充電孔。底部開的小洞左右數量一致,我覺得比起iPhone 5來的更討喜
pic15



頂部是耳機孔跟電源鍵
pic16



重點來了,過去每代iPad的黑色款都是正面是黑色,背面是銀色,讓我這黑色控總是有點空虛,但是這次iPad mini的黑色款背後跟iPhone 5一樣,走鐵灰色的style,好對我的味啊!
pic17



背後鏡頭有5百萬畫素,可錄1080P影片,可惜不能像iPhone 5一樣拍全景模式 (超好用)
pic18



默默的將它開機了,進入一些基本設定,自從iOS 5以後開始用iCloud後,每次設定新機都很快進入狀況
pic19



新機最怕就是刮傷啦,因此蛋蛋比照iPhone 5處理方式,馬上火速跟郭店長約好幫忙貼保護貼。到現場滿滿的新機,他完全沒空理我的iPad mini
pic20



什麼,是為了什麼機子無視我的iPad mini?原來是VAIO Duo 11,我手上目前也有一台正在測試中,也是很夯的Windows 8平板/Ultrabook
pic21



在店裡光線明亮的情況下,我的iPad mini小黑的鑽石切割風格的切角邊緣更加明顯嘍
pic22



發呆的時候一轉頭就是一台白色iPhone 5,店家裡滿滿都是上萬的好機啊
pic23



好啦處理完VAIO Duo 11,郭店長終於有空理我的小黑了,首先先做基本的清潔處理
pic24



透過幾位iPad mini同好的推薦,蛋蛋指定要imos牌的iPad mini螢幕保護貼,據說是高價位中最多人的選擇
pic25



保護貼就是要這樣慢慢的放下去 (ㄟ別懷疑,我也有自己買iPhone,Xperia手機的保護貼來貼過喔,若是最好是買切割好的保護貼其實自己貼不難,但是要很努力的清灰塵....)
pic26



保護貼上完後,最後一層保護膜撕掉,大功告成!
pic27



此為郭店長的iPad mini白色,尚未貼保護貼,跟我的完工的iPad mini,專屬的保護貼讓人根本分不出來跟原廠出廠的差異
pic32



再來就是home鍵啦,郭店長先用膠帶幫忙清潔home鍵周圍的灰塵
pic28



然後小心的貼上這個home鍵
pic29



一個小小的home鍵保護貼,它其實可是有學問的,一般外面貼的home鍵保護貼是軟膜,材質很容易刮傷,那為什麼不貼硬一點的?因為home鍵弧度,會造成硬一點的保護貼無法貼牢,容易剝落,因此郭店長跟我強調他貼的這個硬式按鍵貼只有imos的才貼的住
pic30



背後的鏡頭怕刮傷,最後也貼一個保護貼吧
pic31



竟然郭店長有白色的iPad mini,不借來把玩一下怎麼行,先一手掌握是一定要的啦
pic33



白色的iPad mini
pic33_2  



鑽石切割風格的切角邊緣,非常亮眼~
pic35



底部喇叭孔跟lightning傳輸/充電孔特寫
pic36



右側鎖定旋轉鍵跟音量鍵特寫
pic37



耳機孔
pic38



背後鏡頭跟電源鍵
pic39



iPad mini白色的背後就跟一代開始一樣,走銀色的風格,所以我還是喜歡我的iPad mini小黑
pic40



iPad mini的apple logo都是走霧霧的表層處理
pic41



我同時也帶了我的iPad 1代,9.7吋跟7.9吋的iPad mini 相比一下大小
pic42



薄度比一比,7.2mm VS 13.4mm,iPad mini快是iPad 1代的一半薄度,從這張看感覺上好像沒那麼明顯,因為iPad一代故意在邊邊薄化
pic44



反過來看就很明顯了
pic43



鑽石切割風格的切角邊緣也讓iPad一代在下面相型失色
pic45



iPad mini VS iPad 一代背面大小比一比
pic46



過去iPad的logo都是走亮面處理,iPad mini的霧面logo相對的低調許多
pic47



一隻手可以掌握的iPad mini,的確是在Apple努力減少寬度邊框所達到的突破。因為蛋蛋趕時間,就沒在郭店長那邊包膜背後了,想要參考完整iPad mini包膜價格,請下載膜斯密碼APP (iOS/android)來了解
pic48



至於這台iPad mini花了蛋蛋多少錢?13000入手,iPad 一代到三代我都用過,iPad mini的體驗真的很不一樣,日後蛋蛋會再另外整理生活中使用的心得跟大家分享,敬請期待!
pic50



延伸閱讀:
iPhone 5達人科技專欄 by 鄭蛋蛋
摩人也來開箱iPhone 5!剪卡,包膜完整紀錄
日本銀座Apple店入手!新iPad VS 舊iPad 開箱
[分享]海外雙開箱 - iPad wifi 16GB + iPad wifi/3G 16GB


鄭蛋蛋
鄭蛋蛋,3C部落客,現任Yahoo!奇摩3C摩人,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 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 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粉絲團來追蹤最新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