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我先承認欠很久,其實3月底的時候蛋蛋就已經先跟Sony Ericsson借了X10測試機,甚至當時也加入了預購,實在不應該拖到這個時候才分享給大家的,在這邊先跟喜愛蛋蛋手機評測的網友說聲抱歉啊。遲來總比都不來的好,我們就先從開箱圖開始看起吧~

 

噹噹,Sony Ericsson Unlimited的紙袋,最近好像比較沒聽到Entertainment Unlimited這個字眼啦,想當初Satio推出時這個詞滿天飛,現在似乎變比較低調了

 

蛋蛋是去Sony Ericsson西門旗艦店取貨的,22900就這樣離我而去啦,還好首購有送MW600,失去小朋友的同時有受到一點彌補~

 

Xperia這個詞對Sony Ericsson粉絲來說應該不陌生,之前首隻Sony Ericsson Windows Mobile手機X1就是打著Xperia的招牌出來,接班人X2跟全球限量的 Pureness都是Xperia系列的手機。這次Xperia再次出現當然也不是隨便亮個相,是Sony Ericsson首支Andorid陣營的智慧型手機

 

小綠球logo在去年全新make.believe標語宣告時開始採用各式各樣顏色,可能要改口叫小彩球了~

 

除了MW600以外,另外兩個贈品就...算了吧

 

X10的包裝盒似乎是採用某家供應商的標準尺寸,我後來入手的Moto XT701跟Sony Ericsson X10 mini pro都是這個尺寸

 

主角即將現身

 

X10在配件上可以算是難得一見的有誠意,說明書,電池,充電器,耳機等等這些都是常見的配件,但是X10還隨機附上了專屬手機套,螢幕保護貼 (雖然說此螢幕貼size太大,一下就被翻起來了),還有手機立架 (方便觀賞多媒體內容使用)

 

第一眼看到X10的時候,馬上被超大螢幕嚇到,4吋的大螢幕,我目測大約是占掉85%左右的平面面積,達到螢幕大卻不會因此而感到機身巨無霸的效果

 

正面實體按鍵只有三個,功能鍵,Home鍵,返回鍵,少了一個Android機型常見的"搜尋鍵"

 

X10的右側,擁有Sony Ericsson的Human Curvature原素,相機鍵跟音量鍵置放在動感的線條中

 

音量鍵特寫

 

僅13mm的薄度

 

頭頂有電源/按鍵鎖鍵,3.5mm耳機孔,micro USB傳輸/充電孔

 

左測只有一個出音的小喇叭孔,無其餘的按鍵

 

底部吊飾孔

 

背部看的出來是一台不強調拍照的手機

 

但補光燈還是有的,並且搭載8百萬畫素自動對焦鏡頭

 

X10的黑色背殼是霧面,防刮,防指紋,白色的話是亮面的,質感比較亮眼,不過需要比較細心的照顧嘍

 

X10的解鎖是透過畫面的線條畫1/4的圓

 

X10不支援多點觸控其實我覺得是還好,但是觸控的順暢度實在感受不到號稱10倍速的娛樂,光是解鎖的畫面反應速度我就覺得,好卡

 

拆下背蓋後的X10,天殺的竟然拔個記憶卡要拔電池,這種設計真的很不方便

 

電池1500 mah,我大約平常上網不兇的話可以用個2天

 

開機後的原始桌面畫面,TimeScape在上方,時間,下方可自行放置4個捷徑

 

TimeScape是這次X10的特色軟體,蛋蛋其實也是因此而決定從封閉式手機轉換Smart Phone,現在社群功能當道,每天都要Facebook或是Plurk一下,TimeScape一次性的幫你整合這些社群訊息,不用電腦也可以了解朋友的最新狀況

 

Sony Ericsson算是國內少見願意特別置入Plurk專屬軟體的廠商

 

TimeScape,立體的照片牆呈現出每個朋友的最新狀況,不管是Plurk,Facebook,Twitter通通包,真的是一個華麗的介面,它同時還可以把你聽過的音樂,收到的簡訊,未接來電等,拍過的照片等資料都一併收錄進TimeScape裡,非常方便的一個整合

 

好啦,問題來啦,是非常根本的問題,我除了Twitter沒納入TimeScape裡,其他功能都開了,挖靠手機變超慢的,本來就已經覺得X10操作起來頓頓的了,加上TimeScape的資訊透過Facebook跟Plurk的一批批朋友近況更新,X10慢到我不想用了,因此本來把TimeScape當成Home桌面,我最後還是把TimeScape關掉,回歸到原始只秀一個TimeScape訊息的Home介面

 

X10內建的中文輸入法大概是我有史以來用過最難用的前幾名,注音排板跟電腦沒什麼兩樣,乍看好像沒啥問題

 

好,我想要打"忠",輸入了ㄓㄨㄥ後,開始冒出候選字了,但是沒有一聲~四聲可以輸入,只好從既有的候選字可以選,但是怪了,除了前三個字是ㄓㄨㄥ可以形成的字,後面那7個候選字跟ㄓㄨㄥ有什麼關係啊?

 

好,旁邊有個小scroll bar,我再往下拉看看

 

哇靠,這些字跟ㄓㄨㄥ到底有什麼關係啊?

 

拉到中間又下一點點,終於找到"忠"了

 

為了這個輸入法的困擾,我開始研究如何改善,偉大的anroid market是救星

 

按下搜尋功能

 

找到了這個"注音倉頡輸入法"

 

灌完以後記得要去設定>地區設定與文字

 

勾選注音輸入法

 

貼心提醒

 

在輸入文字長按此切換鍵

 

點選"輸入法"

 

選取"注音輸入法"

 

完全比照電腦的注音鍵盤,連一聲到四聲的按鍵都有,位置也都是跟電腦排版的一樣~

 

也支援橫向輸入,讚啦

 

X10的相機啟動速度很慢,至少要4~5秒左右才能開始拍攝,讓我納悶X10用的1Ghz的處理器到底是跑到哪裡去了,連瀏覽照片都很龜,同樣的照片我拿iPhone,Vivaz等觸控手機相比都覺得X10反應很慢,口說無憑,有影片有真相:

 

 

 

 

 

 

 

X10搭配PaPaGo M7,4吋大螢幕加上橫幅檢視,不輸專業導航機喔

 

X10在GPS定位非常的快,比起我用iPhone或是XT701,X10的定位功力有獨特之處,有認真想要拿X10來當導航機的,我大推

 

Android手機可插USB傳輸兼充電

 

我在香港機場使用X10來wifi連線,480 X 854 大螢幕用起來真的還挺過癮的

 

跟iPhone 3GS大小比一比

 

比iPhone稍為薄一些些

 

平面體積是差不多

 

背面因為有補光燈,X10 小勝 ^^

 

以下是我用X10在自動模式下拍攝出來的照片,成相品質很普通,就堪用嘍



















 













 

整體心得

音樂的部份我畫面就懶的抓了,介面很漂亮,功能也挺實用的,不過還是一樣,流暢度不是很理想,跟Moto XT701比起來就是明顯差一些,跟iPhone比的話更是難堪。3.5mm耳機孔的輸出音量不是很夠力,若是外接喇叭音量不是很足夠。雖然無平衡器可選,但本身的音質也不差,不過外放喇叭的效果就偏弱了。繼Sony Ericsson K850i之後,X10大概是我第二次遇到的地雷機,外觀對我來說真的是無懈可擊,質感也都有達到平常的水準,介面漂亮又實用,可是這些都不夠彌補使用上的delay感,連瀏覽個電話簿我都覺得很慢,吃資源的TimeScape更不用說了。瀏覽照片的問題我後來有依照網友建議去下載第三方的看圖軟體,piQture,快多了!推薦大家也下載來使用,比原廠的看圖軟體快多了,可惜使用piQture從TimeScape直接點進照片觀賞的美意就無法享受了。我只能期待X10若真的在第三季有按照Sony Ericsson官方所說的升級成Android 2.1時,能夠大幅度的改善,速度慢到一個難接受,說再多的功能跟美麗的介面,都是白說的。X10用了3個月我終於受不了,賣掉了,除了美型跟大螢幕,X10沒有其他什麼好讓我懷念的,我現在使用X10 mini pro,雖然解析度用回240 X 320很小,但至少整體操作順暢許多,老大哥X10,請加油,Sony Ericsson的旗艦機應該不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