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1

最近在逛網購的時候,看到一個有趣的手機車架,它的置放位置不是一般常見的吸在擋風玻璃上,也不是擋住冷氣的吹風口上,而是直接夾在車內的儀表板上,這個位置除了比較不會擋住前面擋風玻璃的視線,它還可以讓駕駛人在使用手機導航時,可以讓你的視線維持在同個區域,比一般車用內建的導航機還來的更直覺跟安全。

 

這個手機車架是由行動週邊品牌Baseus所推出

pic02

 

 

這個手機車架標榜可以搭配3.5~7吋的手機使用

pic04

 

 

實際夾上後,發現Baseus在設計時有刻意的在車架會觸碰到儀表板的區域採用軟的膠墊,避免刮傷儀表板

pic06

 

 

我是把這款手機車架放在我的Ford Focus儀表板上,使用已經2週了,夾的還蠻穩的

pic07

 

 

一手就可拉開夾子,上面跟下方都有膠墊材質,也是避免夾子刮傷手機,就算你手機是裸機使用也用擔心被夾傷

pic08

 

 

實際使用手機搭配導行王導航,使用體驗還不錯,因為看導航的畫面不用往左或往右看,視線一致往前看,跟HUD的概念相似

pic10

 

 

其實我的車上有內建導航機,在我車上儀表板的右側,有時候太陽大時會面臨一些反光的困擾,以及駕駛視線不一致,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即時塞車的路況只有透過手機中的Google Maps去建議路線會比較省時間,若你天天開車上下班常會遇到塞車路段,那你用手機導航一定會比車內的內建導航來的更有效率

pic11

 

 

不過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使用這款Baseus的手機車架,夾在儀表板上是否會影響到你的原有直向視線,或是是否會被方向盤擋到視線,這一些都會因為每一台車的擋風玻璃大小,方式盤的上下空間調整,以及儀表板的高度會有所落差,因此不見得每台車都適用,我建議有興趣入手的車友們避免在實體店面購買,因為買回去才發現跟你車子不適用就尷尬了。手機的大小我自己用了iPhone SE,Pixel 3,Note9等多款手機的大小交叉測試,只有Note9在一次的急煞車掉落,我個人建議是200多公克的手機重量盡量避免,大小最好是在6吋以下的手機會比較保險。我是在momo買的,打折後$307,剛剛發現PCHome也有賣一款類似的產品只要$199,但我沒有實際用過,我下面都附上網址方便大家自己去挑選。
 

 

momo : 【BASEUS】倍思 旋轉夾持式大嘴車用儀表板手機支架/導航車架(手機支架 手機座)
PChome : Ronever 車用儀錶板手機支架(PD009)

pic12

 

 

3C部落客鄭蛋蛋,現任Yahoo新聞科技頻道專欄作家,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析產品的 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情報站Facebook粉絲團來追蹤最新 3C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