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蛋蛋有幸受邀參與Nokia N96的暖身小型發表會,從PM的口中直接聆聽這次Nokia N96的特色,是否能夠繼續延續N Series機皇的口碑?讓蛋蛋跟您一一道來




葫蘆裡賣什麼藥?

Nokia N96這次上市的行銷標語是"無所不能",從此簡報的幻燈片來看,N96的重點功能還是很多元化,而最有趣的是通訊錄,為什麼也能被當成重點功能呢?據該PM表示,Nokia將通訊錄的功能更升級,你可以透過通訊錄的瀏覽就可以知道你通訊錄裡的朋友在幹嘛,不管是玩遊戲,還是在上msn,讓人跟人的溝通更容易 (這個蛋蛋先保持保留的態度)

 

 

N96雖然是無所不能,但主要還是偏向娛樂的定位,特別強調的有影片,行動電視,音樂,遊戲

 

 

N96在音樂的堅持,蛋蛋聽過以後是覺得沒有什麼特別不同,可能跟蛋蛋用的耳機也有關吧,這個就交給未來拿到公司貨的網友協助補充嘍

 

 

要當機皇當然功能要夠犀利嘍很樂

 

 

這是個非常有趣的slide,蛋蛋一點都不認同53000這個總數有什麼意義,因為這些工具都有在該領域中的專業表現,但我非常認同的是,你真的想帶那麼多東西出門嗎?

 

 

論外觀

好了該是切入主題的時候,這就是今天的主角,Nokia N96,跟N95 8GB一樣擁有傲人的2.8吋螢幕,除了觸控式的手機以外,應該是很難看到這麼大的螢幕了。外觀繼續採用N81跟N78的原素,這也是蛋蛋在聚會裡提到的,為什麼旗艦機還用相似的外觀設計,台灣的Nokia PM回應每年度Nokia都會有幾個主要的"design language",而這個就是其中之一...以一個很單純的消費者來看,蛋蛋還是覺得缺了些吸引力,若是我手上拿著最新的旗鑑系列N96,我可一點都不想要被認成是N81啊...

 

 

背面,也是很多N81的影子

 

 

底部,充電孔,micro usb,立體聲喇叭1

 

 

頂部,立體聲喇叭2,電源鍵,3.5mm耳機孔,手動keylock/unlock鍵

 

 

左側,雖然已經內建16GB大容量了,但N96還是可插卡擴充,這點蛋蛋是給予肯定的,畢竟頻繁的傳輸音樂跟照片,還是讀記憶卡比較快也不用接線。至於16GB可以拿來偶爾特別聚會的錄影,也是非常有擋頭。

 

 

右側,可以看到左右角落兩方置放了兩顆立體聲喇叭,這位置是方便播放影片時使用。中間是音量鍵,跟照相快門鍵。也許是測試機特例,但在聚會裡蛋蛋也特別抱怨了一下N96的拍照快門鍵非常的深,快門鍵已經不凸出了,還設計的那麼深,用指腹蛋蛋只能按到對焦,要到拍照得透過指尖才有辦法,相較於N82,N96拍照還真是不順。但現場也有人可以使用指腹按下N96的快門完成拍照...所以這點,就留給大家實機操作後再補充吧。

 

 

N96的功能鍵,跟N95 8GB一樣因為螢幕大,被迫擠的很下方,在使用上變成這些功能鍵一定要滑蓋出來才比較好操作,尤其是對小一點的手。發射出光芒的部份是N96才有的特殊處理,總算是跟N81有些用料的不同了。

 

 

而且這次還多了4個多媒體鍵,總共為16個按鍵。數字鍵面積雖大但鍵程不深,使用上跟N78一樣有做鏡面處理,質感加分但當然也很容易沾指紋。

 

 

數字鍵側面照

 

 

手機背面滑蓋出來的樣子

 

 

這種紋路在N82首見, N78也有出現, 果然是延伸了"design language"

 

 

AF,五百萬畫素卡爾蔡司鏡頭,雙LED補光燈,640X480 30fps的影片錄影能力,其實這些規格一點都不讓蛋蛋驚豔。why?老早就在N95上出現過啦,將近一年半後的N96,怎麼一點進步都沒有啊?在聚會時蛋蛋有跟PM尋問,怎麼相機似乎在N96出現了原步不動的策略...Nokia PM特別指出其實沒有氙氣閃光燈不代表拍照就不好,這我不反對,但是就我用測試機N96拍室內的感覺,雜訊的控制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無所不能...嗯...希望公司貨真的是如此嘍。

 

 

這個就是N96最大的進步了,小小的一個創意,卻讓使用者在使用N系列手機時能夠真的感受到"這也是多媒體裝置"

 

 

沒錯,這個小環是從鏡頭旁拉出來的支撐架,讓使用者可以輕鬆的把N96放在桌面上欣賞照片,或甚至影片

 

 

從背後看

 

 

而搭配從N95就有的多媒體鍵,娛樂功能真的加了不少分

 

 

2.8吋螢幕看起來真的很爽

 

 

播放N96內建的影片,整體順暢度還蠻滿意的。搭配左右上方的立體聲喇叭,效果真是不錯!

 

 

橫向多媒體鍵,雖然材質的亮面處理很漂亮,但只有亮的時候才看的到符號,暗掉的時候會完全看不到,有點不太方便。

 

 

N96發亮的樣子

 

 

電力是一大問題,950mah撐不久,尤其是對這種娛樂手機

 

 

打開背蓋

 

 

大陸製...不確定是否正式上市時也是

 

 

大小比一比
Sony Ericsson W910i 2.4吋螢幕 VS N96 2.8吋螢幕

 

 

N96 VS 6220 Classic

 

 

6220 Classic,N96疊疊樂

 

 

N96 2.8吋螢幕 VS 6220 Classic 2.2吋螢幕

 

 

都是五百萬畫素,但6220 Classic可是有氙氣閃光燈的喔

 

 

N96 2.8吋螢幕 VS E65 2.2吋螢幕,在這邊可以注意到E65的螢幕雖小一些但也因此功能按鍵的位置是比N96來的好,無需滑蓋出來也很好操作

 

 

N96 VS E65明顯比較肥,也在滑蓋出來比較以後發現N96數字鍵的長度空間比較少

 

 

玩起遊戲來,絕對是大螢幕N96比較爽啦!

 

 

W910i VS E65 VS N96 疊疊樂

 

 

W910i VS E65 VS N96 滑蓋疊疊樂

 

 

3支滑蓋手機

 

 

小結

本來是期待N96能夠帶來更多規格的突破,這幾天的相處感覺不太到當時2006年12月Nokia N95帶給我的衝擊,雖說保持在240X320才能方便享受主流的加值產品,但是旗艦機...不是應該更與眾不同嗎?這次這次N96只停留在蛋蛋手上3天,所以沒有太多時間測試別的功能,就先寫到這了,感謝大家的收看,最後附上一個用N96看影片的示意圖,真的非常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