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碟好像沒什麼好介紹的,反正大小也就差不多那樣,差異頂多就是造型上的一些創意,這次分享的這顆隨身碟的外型非常普通,質感也沒什麼特別的,但是,嘿嘿,它還是有過人之處,就是它的驚人速度~


 

包裝上是號稱可以衝到40MB/讀取跟30MB寫入,而廠商提供給我的數據的確也有達到該水準

 

不過當然還是要依自己的測試環境為主啦,插上axisplus的高速隨身碟後,若想要享用超高速的體驗,一定需要執行此官方軟體並且打開Turbo模式,否則它只會用一般速度跑 (這個設定在同一台電腦只需要做一次)

 

跟廠商碰面時,我是帶著VAIO P,一插上去跑出來的數據其實還蠻難看的,當時心裡有點在OS "有影某啦",我看過最快的Sony USB隨身碟也才11MB的寫入速度~廠商當時回應這個隨身碟的速度打開Turbo以後,還是要看電腦本身的效能,並非每一台都能達到最高極速,因此我回到家後拿出VAIO Z117來試,果然數據漂亮多了,最高有35MB/秒讀取,跟23MB/秒寫入

 

馬上拿出Sony的USB高速碟來做個大檔案的PK,1.46GB同時傳輸,馬上可以看到寫入速度的差距,20MB/秒的寫入還真是快呀

 

後來拿到一般雙核的電腦VAIO LA38上測試,速度有稍為低一些

 

在我的VAIO TT92客製機上,讀取的速度逼近官方號稱的40MB/秒


HD Tune跑出來的平均數據有30.6MB/秒,也比之前用的Sony高速碟來的高~

 

蛋蛋目前手邊沒有桌機,要不然也許測一下真的能達到官方標榜的速度,目前axisplus有提出8GB,16GB,32GB,64GB等不同規格,若常常傳輸大型檔案,又不想帶外接2.5吋硬碟,這樣的速度表現還蠻不錯的~價格官方還沒正式跟我確認,希望不要太貴啦...

 

延伸閱讀

[分享]Sony麥克碟高速版USM8GL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