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應該都會誤以為蛋蛋只買Sony牌的產品,但是我心中其實跟大家都一樣,熱門的3C產品也是會心癢癢的,Motorola XT701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內建氙氣閃光燈,Android 2.1系統,僅10.9mm的機身薄度,價格平價,雖然android初體驗被Sony Ericsson X10搞砸了,我還是想試試看XT701是否能夠來個逆轉勝,於是我生平第一支Motorola就這樣誕生了!

 

有了之前X10耗電不小的經驗後,買入時就決定一次到位的買全配

 

機身盒裝側面除了一些規格以外,同時不忘將XT701傲人的薄度展現出來

 

3.7吋電容式觸控螢幕,android market上萬種軟體擴充,五百萬畫素照相機,DVD畫質錄影

 

支援HSUPA,也就是3.75G,讓上傳速度可以跟的上下載速度 (尤其是在人人上傳照片到Facebook或Plurk的這年頭,上傳速度額外重要)

 

目前XT701只有一色,雖然盒裝是寫銀色,但是我覺得應該是黑色居多啦~

 


像抽屜式的方式抽出盒裝,跟Sony Ericsson X10差不多

 

手機內容物:傳輸線,電池,3.5mm耳機孔,充電器,使用說明書,導航王 (超難用,GPS訊號超容易飄) 跟遠流字典通軟體序號兌換卷 (限上中華電信的Hami兌換)

 

主角現身~

 

保護膜很貼心的告訴你各個功能鍵跟輸出孔的功能 (不過為什麼是簡體字?這裡不是台灣嗎)

 

下方有四個標準的android手機功能鍵

 

原廠電池容量1390 mah

 

我們來細看一下XT701的外觀,陽剛的線條,是一隻很man的手機,右側不對稱的凸出機身,喜歡的人很喜歡,討厭的人很討厭,不管你是哪一種人,不得不承認Motorola終於有點勇氣在造型上尋找突破

 

手機右側:相機快門鍵,旁邊則是快速切換瀏覽照片鍵 (還蠻人性化的相機操作邏輯),音量鍵

 

在拍照時,機身還會亮起狀態指示燈,方便分辨"拍照模式","瀏覽照片模式"

 

頭頂:電源鍵/按鍵鎖,有點內凹,是比較不會容易誤觸,但是按鍵鎖的使用頻率很高,這樣的設計反而對我來說有點小困擾。3.5mm耳機孔也在旁邊,方便多媒體體驗

 

XT701跟前輩Milestone一樣有個下巴,不過造型有點不同,

 

XT701左側:micro USB傳輸/充電孔

 

背面,坦白說這樣的外觀設計比起Sony Ericssson可以說是非常簡陋,扣掉那個氙氣閃光燈,大概是walkman手機才會有這種單調的外觀,好在XT701全機身的金屬手感讓你拿在手上時多了一點滿足,彌補視覺上的不足

 

打開後蓋,micro SD跟sim卡都可不用動到電池,直接移除,蠻方便的設計

 


XT701的平面體積大約是介於iPhone跟X10的中間

 


XT701跟Milestone一起入鏡,XT701的下巴比Milestone低調,而兩台雖然都是3.7吋螢幕,但是螢幕位置我覺得Milestone擺的比較好~

 

不過厚度當然就是XT701的10.9mm大勝,更何況它可是一支內建氙氣閃光燈的照相手機!

 

這是我剛拿到時所使用的軔體,STCU_31.05.0.1271813488

 

後來升級成31.05.4.1274247921,還是常遇到micro SD讀不到的問題 (非個案,網路上例子非常多),說真的我覺得這點實在很欠罵,有時候是重開機就讀不到,導致我無法順利使用導航或聽音樂,這點希望motorola未來在軔體測試能夠更嚴謹一點

 

XT701是搭配原生的android 2.1,使用速度整體來說比X10順暢許多,不過就是單調了點,因此蛋蛋依照同事的推薦,下載了"Home++",讓首頁整個活潑起來,除了下方常用的5個固定捷徑,桌面還可以放10個自定捷徑以及天氣預告,時間日期等等好用小工具

 

android的多個桌面設計,蛋蛋放了XT701內建的連線裝置快速開關,以及Google搜尋bar

 

軟體一覽 ,在這邊推薦moxier同步 (若公司email支援pushmail),以及Apps Organizer (軟體分類用)

 

PaPago M7 (終於支援橫幅瀏覽),Plurq (噗浪軟體),Quick Settings快速操作各式各樣的連線功能

 

XT701內建防火牆 (黑名單),音樂音效設定,檔案總管等等軟體都非常實用

 

內建檔案總管介面

 

來電防火牆 (可惜沒有包括垃圾簡訊過濾)

 

NetQin Mobile Manager是我自己找的垃圾簡訊過濾軟體

 

使用PaPaGo M7,比較導航王準確多了,目前還是用PaPaGo最可靠~

 

網路瀏覽,因為支援多點觸控,操作起來非常直覺

 

 

音樂功能

音樂目錄,進入後有4大分類,演出者,專輯,樂曲,播放清單,雖然不多但是還算夠用啦

 

點選任何演出者的名字,不同專輯會先跳出來

 

以專輯選單來瀏覽

 

特別的是,點進任一專輯內,XT701會自動取出專輯封面當背景

 

平常的播放介面長這樣,有點素

 

按下功能鍵,可回媒體庫選單,隨機播放,將曲目加入播放清單,或設為鈴聲,或刪除
 

 

 

拍照功能

相機介面,右上角可快速檢視上一張拍攝的照片,切換拍照錄影模式,以及快門建都可透過右邊的觸控操作

 

左邊可拉出功能選單,可以設定閃光模式,廠景模式,白平衡,色彩效果等等

 

儲存位置,相片尺寸,品質,對焦模式可切換自動或小花

 

實拍分享 (自動模式)




















 






 

強制關閃光










 

瀏覽照片選單有3D特效,還慢酷的~

 

 

錄影功能

錄影模式功能選單就比較少,不過還是可以調整影片品質,長度,白平衡等等

 

 

錄影成品









 

 

整體心得

雖然說沒有感覺到android 2.1跟1.6有啥大差異 (好像就動態桌布?),但是2.1也算是新啦,可惜官方好像沒打算幫XT701升2.2的樣子。音樂的部分我得特別說一下,外放喇叭效果還不錯,音量適中,有立體聲的厚實,以這樣薄度的機身來說算是很好了。3.5mm耳機孔的輸出音量也很夠力,我在車上接音響時都可以推的很大聲。氙氣閃光燈的效果沒有讓我失望,甚至有時候覺得亮度太高,人的臉都有點變慘白了,然後白平衡有時候在室內有點不準,啟動拍照跟儲存照片的速度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錄影功能就...我是覺得堪用啦,坦白說要稱DVD畫質我覺得...只有規格上算有,但成像就...看的出來是手機拍出來影片嘍。除了記憶卡有時候會讀不到,網路瀏覽器有時會抓不到wifi連線以外,XT701在操作順暢度,上網,音樂,照相,錄影等平均起來我是還蠻滿意的,機身的手感也很扎實,Motorola還乘勝追擊的推出XT720,多了HDMI輸出以及畫素提升到800萬畫素,其餘規格不變,外型也一樣,我是覺得除非用的到HDMI輸出,否則XT701就很夠用啦,以上供大家參考,感謝收看~

 

 

延伸閱讀

[分享]誰的氙氣比較強?Motorola XT701 VS SE Satio小P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