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蛋還在上間公司服務時,有一位跟蛋蛋比較好的主管買了美國知名品牌iRobot的打掃機械人Roomba,當時聽她說她一個人住,有了iRobot Roomba幫她打掃,固定吸起寵物的毛,非常實用。蛋蛋當時聽的很羨慕,我雖然房間沒有寵物,但是地板因為是淺色系,只要有頭髮或灰塵都非常明顯,所以也一時興起上網去搜尋一下行情。媽呀,原來機械人代價不小,隨便最陽春的型號也是萬元起跳,蛋蛋從此打消這念頭。

 

直到前陣子,跟新的主管聊到這個東西,他跟我說"啊華碩不是也有出,便宜很多啊,你可以考慮看看啊"。什麼?華碩有出?哇勒我完全沒注意到耶,於是馬上在網路搜尋了一下,找到了這台由為華碩100%持股的子公司凌海科技所推出的易管家智慧型機器人掃地機,從logo就可以看到Eee PC家族的味道 (坦白說有點遺憾,我一直不是很喜歡Eee PC的logo)

 

6張小朋友透過網路購物把易管家帶回家,不過雖然是透過網購,拆封時有警告只要拆封使用後就無法退貨,除非願意付出整新費用1000元,有點傻眼...

 

開箱啦,第一眼看到的是一本薄薄的說明書

 

主機現身~比想像中的大不少

 

大部份的操作,包括手動操作E Clean打掃,紫外線殺菌,吸灰塵等等,都是透過搖控器來操作,但是非常奇怪的是,搖控器無法直接啟動E Clean的電源,只能關閉E Clean的電源,很掰咖。比較實用的大概就是回充電座按鍵,它可以指示在外流浪的E Clean歸回充電座

 

充動底座,有充電指示燈跟"充完再清"的功能指示燈

 

啟用"充完再清"功能鍵,若你設定E Clean打掃30分鐘,打掃了10分鐘快沒電了,E Clean會先自動回充電座,充飽後再出來打掃20分鐘,將你設定打掃的時間完成

 

充電器,可搭配充電座使用,也可以直接插E Clean充電

 

電池,2500mah

 

隨機附贈兩個備用濾網

 

E Clean真不小,放一隻手機上去你就知道

 

E Clean中間上方可置放搖控器

 

E Clean主體本身只有三個按鍵,電源,開始打掃/停止打掃,設定打掃時間,其他都是指示燈跟打掃時間顯示




底部一覽,主要E Clean有3個打掃工具,主毛刷,邊刷,吸塵,紫外線

 

主毛刷特寫,而在它旁邊的小缺口是吸灰塵的入口

 

紫外線殺菌 (我是用不太到啦)

 

邊刷,這個能幫助E Clean多掃到一些進不去的死角


 

不意外,是大陸製造

OK,蛋蛋的房間很容易積灰塵,而且加上淺色磁磚,一兩天不打掃就會醬...好髒啊~~~

 

 

噹噹,打掃完的樣子~基本上非常死角的地方還是要靠自己啦,但是光這樣的效果我就已經很滿意了~

 

就這樣讓E Clean打掃了一個多月,它的集塵盒快滿嘍~

 

將上蓋拆掉 (只須按左右兩個白色的卡榫即可拆下),即可將集塵盒取出

 

這一個多月來,E Clean還真是幫我吸了不少灰塵啊~

 

濾網可用附贈的小刷子清理

 

主毛刷也要定時的清理才能保持打掃的效率

 

 

整體心得

基本上除了E Clean從充電座無法直接出發,以及無法透過搖控器呼叫E Clean開工,整體來說蛋蛋覺得E Clean是一個非常實用的小幫手,我現在大約2天左右就會設定一次打掃,出門上班時啟用,回到家時都打掃好了,E Clean也自動回充電座充好電,不需要萬把塊,也能輕鬆的享受有機械人幫你打掃的便利性,若你預算有限,卻也想小小偷懶一下 (尤其是有養容易掉毛的寵物),蛋蛋大力推E Cle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