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7月時參加聯想與威邁思合辦的聚會時,威邁思電信很阿莎力的提供部落客免費試用方案,只要填一些表格,即可免費試用3個月,這麼好康的東西蛋蛋當然不能放過,聚會隔沒多久蛋蛋就去申請了一組~

 

去了一趟威邁思光華,蛋蛋順利的把WiMAX無線網卡帶回家了

 

此無線網卡是東訊製造的,這間公司蛋蛋記得古早錢Siemens還有在做手機時,6688 (國外SL45),台灣好像就是他們保固的。此網卡最高支援30Mbps下載跟6Mbps上傳~

 

包裝裡有使用說明,USB網卡,USB轉接器 (可讓網卡垂直接收訊號)

 

威邁思提供給部落客的帳號是標準4M/2M的資費,蛋蛋在家裡測試,表現還真的達到該資費的數值,尤其是2M的上傳速度很實用,YouTube上傳影片或是上傳照片到部落格都超快的,而我家裡的10M ADSL也不過只有0.5M的上傳速度,每次上傳都要等超久的

 

這是目前(2010/12/25)在威邁思官網查詢出來的收訊含蓋範圍,基本上台北市幾乎是沒有問題,而且中和在未來也即將被納入服務範圍內 (蛋蛋在光華門市時有聽到一對中年夫婦來自台北縣想要申辦,可惜目前還沒支援,他們只好失望的離開)

 

問題來了,蛋蛋之前試用內建Intel WiMAX模組的聯想ThinkPad X201s,不管是在內湖公司,還是台北市區,都能有良好的收訊,但是蛋蛋在公館使用此USB網卡,完全沒收訊,不甘心拿到內湖公司用,收訊斷斷續續的,要不是之前使用X201s有良好的WiMAX體驗,我會以為官方宣稱的收訊範圍根本不值得參考呢。威邁思目前推出搭配此USB網卡的吃到飽的方案一個月才456,其實是還蠻划算的,不過以我個人體驗的服務品質...不敢領教。蛋蛋在歸還此網卡時有跟威邁思的公關反應此網卡的收訊問題,希望未來有機會改善, 2M的上傳速度真的很方便,若有改善的話我應該會想申裝一套吧。

 

延伸閱讀

Lenovo ThinkPad X201s 內建WiMAX 體驗輕薄極速的行動商務
Intel行動上網產品鑑賞會準備迎接Wima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