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除了林書豪以外,另外一個讓我最人來瘋的大概就是這個了,XPERIA S。是的,Sony在2011年將Ericsson手中的Sony Ericsson股權買下,Sony Ericsson這個合資的通訊品牌正式成為Sony旗下的產品線之一,而未來只會以Sony Mobile Communication對外溝通,代表智慧型手機系列的XPERIA將會保持,不過手機將會以大家熟悉的Sony logo現身。XPERIA S,就是第一隻掛上Sony logo的手機,對於台灣大量的Sony Fans來說 (包括小弟我本人在內),沒有什麼比這個更興奮了。

 

出門前實在是太興奮了,還特別拍了一張準備帶去體驗會的Arc,USB OTG線 + Sony Tiny隨身碟,walkman耳道式耳機,以及Sony古董手機Z28

 

體驗會舉辦在星期五的晚上,地點位於在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場地有點像是一個小廣場,依照門號有點不是很好找,還好門口有Sony Ericsson (以後應該是Sony Mobile?) 的旗子讓我確定是往這邊走沒錯

 

慢慢的邁進門口

 

就是這味啦,期待已久的XPERIA S,終於等到親自把玩的日子啦~

 

MOT/ KITCHEN Light餐廳門口標示活動包場

 

蛋蛋稍為提早了一點到,裡面工作人員都還在忙著準備佈置

 

正式成為Sony集團的子公司,母公司的資源當然要好好利用,Bravia電視3台40吋剛拆封

 

55吋的也出動了,這樣子的內部資源利用目前應該只有三星可以抗衡

 

藍光3D家庭劇院音響組合也出動

 

報到桌上,準備給每個網友一份龍年吊飾

 

卡哇依的android公仔以龍的造型現身,跟去年的兔吊飾一樣討喜啊

 

六點半一到,大家錄續開始報到啦,大家都很準時,或甚至是跟我一樣提早到,可見大家對XPERIA S的期待心情,完全反應出來

 

在體驗會正式開始前,先隨便逛一下,MOT有販賣自己專屬的馬克杯跟隨行杯

 

開放式的廚房,精緻的甜點,吸引了現場美女拿出相機拍照紀錄

 

MOT/ KITCHEN的桌子空間很大,給一個大大的讚啊,因為我帶來的道具跟比較手機都可以輕鬆在這個大桌面上置放

 

每人先來一個草莓蛋糕解解饞,可是,我我我想點XPERIA S啊

 

現場爆滿,每一位都是備而來,大炮,智慧型手機滿桌,當晚可以稱是XPERIA英雄會也不為過

 

Sony Ericsson狂人Ln,當晚也現身,擔任特別來賓分享XPERIA S的特色

 

在體驗會開始前,我注意到我前方有一台Bravia跟XPERIA S透過HDMI連接著,而在電視上我們可以看到一排橫式排列的捷徑,這個是XPERIA S的特色之一,透過HDMI接上電視會自動啟動此模式,方便使用者快速的在電視上看照片,播放Full HD影片或是其他應用

 

接上HDMI線的XPERIA S畫面會自動切成橫式,符合電視的比例

 


XPERIA S的側面線條有刻意做一些弧度修飾,視覺上比實際拿在手中來的薄

 

這隻XPERIA S應該是比較早期的工程機,除了上方logo還是用舊的Sony Ericsson,下方還印刷著Not For Sale的字樣



頂部有3.5mm耳一孔 (圈圈外觀的內凹銀圈做的很有質感),電源/鎖螢幕鍵,比Arc好按多了

 

背後搭載1200萬畫素的相機鏡頭,可以錄製Full HD影片,搭配一個補光燈 (現場試拍還蠻亮的),喇叭孔跟收音孔也都在背後

 

下方除了Sony保留的XPERIA的系列名稱,還有陪伴大家多年的小綠球,據說小綠球目前會暫時保留,Sony什麼時候會正式把logo更換還不明確

 

XPERIA S右側有獨立相機快門鍵,音量鍵,以及HDMI輸出 (支援1080 P輸出)

 


快速的將自己的Arc跟XPERIA S合照了一張


這邊快門聲傳的很兇猛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是當天體驗會唯二有掛Sony Logo,最接近上市版的XPERIA S,白色版的喔

 

白色跟黑色的背面都是霧面的質感,沒有亮面來的搶眼,但是同時也比較不沾指紋~

 

側面的線條,沒有Arc來的動感,不過仔細看,其實還是可以看出XPERIA S仍然有在側邊做了一些線條的變化

 

平常要看到這麼多專注的攝影動作,前面都是站著一位Show Girl,而XPERIA S能讓大家拍的這麼認真,真的是少見之少見啊

 

甜美的主持人已經用麥克風開始跟大家預告,體驗會即將開始嘍

 

喔耶...are you ready for some XPERIA S?

 

是的,主持人先感謝大家撥空在禮拜五晚上前來參加XPERIA S的體驗會,這是目前全台的第一場喔

 

接著由Sony Mobile資深產品經理來跟大家分享XPERIA S的特色

 

Vincent說明身為Sony重新返回獨立品牌的智慧型手機第一砲,XPERIA S想做的不只是隻智慧型手機,而是一種智慧生活

 

接著Vincent播放了這個影片跟大家分享Sony想帶給消費者的智慧生活

正式進入Sony旗下產品的成員,XPERIA S可以跟其他它旗下產品的有更親密的連結 (對我來說真正實用的就是跟電視的連結,其它我是都用不太到)

 

Sony在業界經營多年的知名技術跟品牌也都會持續在XPERIA手機裡延伸,如Mobile Bravia Engine色彩強化,Exmor for Mobile 低光源拍照技術,Walkman介面,我個人期待以後能也看到一些VAIO的原創設計在XPERIA裡...不過Sony的特別之處在於它是一個同時擁有豐富內容的廠商,包括Sony Music,Sony Pictures (不知道可不可以在今年的3D蜘蛛人電影看到主角拿XPERIA S ),PSP認証遊戲發行,因此未來應該會看到更多內容慢慢的註進XPERIA品牌手機,包辦你的玩,聽,看,讀。Vincent有提到線上音樂台灣區可能還沒有辦法在短期間內開通

 

XPERIA要成為2012年最好的娛樂智慧手機,Sony敢加上娛樂兩個字主要就是丈著他們有內容在手裡,其他智慧型手機廠商如三星或HTC都只能去委託第三方夥伴,Sony可以輕鬆的從子公司裡撈,這點的確是Sony的強項

 

所以XPERIA理所當然的成為android陣螢唯一能提供Sony技術跟服務的品牌

 

2012年很明顯XPERIA打造全新的設計語言,跟過去的XPERIA家族完全是不同的風格,不像X10跟Arc以及Neo都有些共同的外觀味道,XPERIA S打造出自己全新的簡潔風格,除了打破大螢幕手機長的都一樣的刻版印象外,底下的透面腰帶使用了從未見過的透明天線,做出了一個中空的視覺效果,我個人猜測可能有部分的設計靈感是來自XPERIA Pureness限量版手機,光線與透明材質的這個概念,在我心中Sony是發揮最淋漓盡致的廠商

 

UI介面在2012也重新打造,這個動感的光線背景是未來XPERIA用來凸顯風格的原素,希望未來大家看到這個就會想到XPERIA

 

2012 XPERIA UI介紹

 

提升到720P的螢幕畫質,Vincent強調XPERIA S裡的圖示元件更加細膩了

 


因為更細膩的設計,每個物件看起來更真實

 

XPERIA S設計靈感,我最喜歡的就是看這種原設計者的訪問,大力推薦觀賞

 

Vincent接著以幾個不同層面來溝通XPERIA的優勢

 

除了2011年就推出的Mobile Bravia Engine,無空建間隙螢幕,還有這次首見的720P高解析度塞在4.3吋的螢幕裡,達到比iPhone 4還要高的342 dpi

 

XPERIA S這次搭載全新的的HDMI輸出介面,可以讓使用者透過電視輕鬆播放手機內的內容,而且還可以透過Bravia的遙控器來操作XPERIA S (稱為Bravia Sync,不過後來有看Ln示範Panasonic電視也一樣可以使用搖控器來操作XPERIA S),這點的確是比市面上一般有HDMI輸出的裝置來比還要更威一點

 

說著Vincent就馬上拿著搖控器要跟大家示範一下

 

是的,通常HDMI的線不夠足以長到你可以坐在沙發上操作XPERIA S,因此能用既有的電視搖控器來操作很實用

 

大家手機裡的照片一定比相機來的多,用大螢幕播放照片給家中的長輩看相信你一定不陌生

 

這次XPERIA S拍照功能,強調自豪的1.5秒的待機到啟動,以及0.5秒完成跳下一張拍攝,讓你不錯過任何精彩畫面。除了提升錄影畫質到Full HD以外,XPERIA S相機介面新增了讓使用者自行訂義自己常用的3個功能鍵切換,置放在拍攝畫面的角落,如補光燈開關,場景模式切換,操作更簡單

 

音樂XPERIA S搭載Sony的xLoud跟clear bass技術,還可以用Facebook inside XPERIA來分享到FB你在聽什麼音樂

 

XPERIA S支援DLNA無線分享音樂到其他裝置,如音響,電視,以及無線喇叭,而Sony在音樂配件領域還有豐富的配件可以挑選

 

PSP認證遊戲,支援USB OTG,支援Logitech的無線搖桿

 

在溝通這塊,XPERIA S提供Office Suite Pro,McAfee行動安全,Adobe PDF閱讀器等等,不過我覺得比較酷的是NFC Smart Tags

 

推薦跟XPERIA S搭配的配件除了NFC Smart Tags外,還有全新的藍芽手錶,藍芽耳機,以及不纏線耳機

 


提醒Sony Mobile用戶,只要是XPERIA家族的成員都可以免費登記50GB的免費box雲端空間 (我有用我的Arc去登記,但是我覺得沒dropbox好用,因為box沒有像dropbox有做PC端的整合功能,PC端只能手動打開網站登入才能下載同步的文件)

 

最後提醒,XPERIA S是一支Everything in HD的手機,包括連前視訊鏡頭都是720P

 

最後提醒,XPERIA S是一支Everything in HD的手機,包括連前視訊鏡頭都是720P

 

從這張分解圖我們可以看到螢幕跟前鏡頭都達到720P的水準,而後鏡頭跟HDMI輸出都提升到Full HD 1080P的水準

 

螢幕特色 1:無空氣間隙,Mobile Bravia Engine,720P高解析度

 

細膩度的比較

 

其實比起來我是覺得Arc沒有粗到這麼的顆粒感,但是XPERIA S的螢幕很細膩是真的

 

相機特色重新溫習

 

720P視訊鏡頭視訊通話 (我看要WiFi才有辦法hold的住,3G可能會lag)

 

HDMI輸出Full HD能力,Bravia Sync讓電視搖控器也可以操作XPERIA S

 

重點規格一覽

 

 

推薦藍芽手錶配件,生活防水,可以查看部份文字內容,以及簡易操作XPERIA S,如接電話指令,但是前提是你有戴藍芽耳機,否則此手錶是無內建麥克風或喇叭的

新款藍芽耳機,可當獨立mp3隨身聽,因為本身內建micro SD插槽,不纏線耳機,可以查看藍芽耳機的通話紀錄來撥話,支援簡訊跟email朗讀 (我想是只有英文啦)

 

NFC Smart Tags,台灣的環境根本沒什麼可以讓NFC手機發揮的餘地,因此Sony自己推出這個NFC Smart Tags配件,讓你可以自行設定偵測到Smart Tags時執行特定APP或是關閉某個功能,舉例來說,在車上你可以放一個Smart Tags,設定為偵測到此Smart Tags會自動打開藍芽,GPS定位,以及來電答鈴切到最大聲,適用在頻繁的切換動作,可達到省電或是省時的作用

 

最後一張,XPERIA是個美麗設計以及人性方便操作的智慧型手機

 

接著由SE狂人,Ln接手

 

家裡的Sony Ericsson手機多到爆

 

Ln簡單的先列出幾個XPERIA S的重點規格

 

Ln使用XPERIA S的日子中,特別推薦XPERIA S跟電視的整合,如一插上HDMI,電視會自動切到HDMI頻道,而XPERIA S會自動跳出橫式的捷徑列表,第一個還預設捷徑就是圖片,完全符合家中長輩不時想要看孫子的可愛照片,身為新手爸爸的我在這方面的確心有戚戚焉 (Ln你cue我有cue對),叫家中長輩用手機看一定會嫌看不清楚,因為他們都不是近視要不然就是老花,輸出到大電視給他們看是最方便的,而往往小朋友突然耍寶的那一刻都是透過手機隨手紀錄下來的,因此XPERIA S在跟電視的互動功能,以及搖控器可以操作手機,的確是令我特別讚賞

 

這是Ln整理的搖控器操作的應用

 

XPERIA S的HDMI模式捷徑表中的捷徑是可以自行定義的

 

Ln跟大家分享他在家中打造的DLNA環境,讓XPERIA S可以輕易的分享或抓取家中不同裝置的資料

 

因此Ln最後ending以"為XPERIA S在客廳保留一個位置來做Ending

 

好啦,終於,撐到體驗手機的時刻了,剛拿到的時候,開機出現了SONY的logo,開心,感動到拍照都整個手抖了一下,完全失焦,抱歉啊各位

 

XPERIA S VS Arc VS iPhone 4

 

XPERIA S VS Arc,兩隻都是Xperia,不過風格真的已經大不同了

 

兩隻疊疊樂

 

透明腰帶特寫

 

把手放在透明腰帶後面,真的可以看到是可以看穿過去的

 

透明腰帶發光啦,一開始真的會很直覺的去按圖示,但是真正感應是要按上面的點點才對

 

XPERIA S是個線條比較陽剛的手機,而Sony Mobile的目標族群也是主要以26歲左右的科技熱愛者為主

 

左側micro USB特寫,有防塵蓋

 

官方標榜144公克,我實秤142,差不多

 

342 ppi真的不是蓋的,近看也看不出顆粒感

 

4.3吋的XPERIA S,拿在手中是的確比Arc來的大跟沉

 

簡單的試拍了幾下,速度真的是非常快,快門鍵也比Arc好按好多,還蠻滿意的

 

這個影片中大家可以看我操作功能表,以及啟動相機的速度,以及取景時,快速移動時畫面幾乎沒有殘影

 

拍照功能表

 

音樂播放介面也重新設計過了


 

支援USB OTG讀取隨身碟,免Root免刷機啦

 

播放Full HD影片測試中,非常順暢


細膩度沒話說,看來以後出國搭飛機要記得塞幾個Full HD影片在Xperia S裡


 

這是我測試Full HD影片播放的示範

 

這是工作人員示範NFC操作

 

只要將手機靠近這個,XPERIA S就會自動執行設定好的動作

 

這個看影片比較可以了解它的方便性


白色版現場用的是Sony logo版,當然正式上市,兩色都是Sony logo的啦

 

這是一個重點,XPERIA S支援智慧撥話,也就是輸入09,XPERIA S會自動過濾出電話有09的聯絡人

 

聯絡人介面

 

XPERIA S白色版的背面特寫

 

XPERIA S + Live Dock

 

Live Dock提供USB OTG的連接管道,其實簡單說它的功能就是USB OTG的線,但是它同時可以供電,非常適合置放在電視旁

 

輸出HDMI到Bravia上,透過Live Dock的連接羅技的USB無線接收器,現場可以用羅技無線搖桿在Bravia上玩XPERIA S的遊戲

 

現場我有試玩一款遊戲,用無線搖桿玩遊戲的確蠻方便的

這次跟Xperia S一起亮相的藍芽手錶

 

價格,官方目前回應不明

 

待機,官方目前回應不明

 

可直接查看特定APP

 

還可以看facebook簡單的訊息

 

充電孔在夾子裡,是用專屬規格的接頭,非micro USB (啊殘念)

 

不管這次有沒有參加體驗會,XPERIA S對我來說就是一隻Sony愛好者絕對不能放過的手機,光是看那透明腰帶就喚起我對Sony的情感(跟我的VAIO相框透明底有非常相似的味道),那不是CP值可以去解釋的。而在這次體驗會當中,XPERIA S的相機,HDMI輸出,NFC Smart Tag的應用都深得我心,所以希望能趕快看到XPERIA S上市,到時候真正入手後,我相信我會有比較多的缺點發掘或是體驗會沒注意到的小優點可以來跟大家交流,20分鐘的體驗時間能生出來的心得實在有限,還請大家多多諒解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