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_nokia_8810

當我們都習慣大螢幕的智慧型手機,你還記得以前黑白手機年代時,手機都是有凸出的天線嗎?後來為了強化美觀跟攜帶方便,手機改革的將天線隱藏在機身內,成為手機的基本條件。那麼,世界上第一隻消費型隱藏式天線手機是哪一隻?變裝多色外殼Nokia 3210?還是旗艦時尚系列的Nokia 8210? 都不是,答案是,Nokia 8810!Nokia 在1998年12月發表,雖然不是第一隻Nokia 8字頭的手機,但是Nokia 8810是代表尊貴菁英8系列的鼻祖,從它開始後,手機不再是通訊工具,也是地位,品味的個人配件。


Nokia 8810在台灣銷售的時間並不長,不過從它身上可以看到不少隔年發表的經典機Nokia 8850樣貌,Nokia 8810採用亮面金屬外殼,質感一流,外關也非常搶眼,但是同時也很容易沾指紋。8810的機購設計是過去曾經風光一時的滑蓋手機,平常蓋起的時候將鍵盤覆概住,外觀乾淨俐落,滑開滑蓋時還可以自動接聽電話,非常人性化。Nokia 8810沒有任何上網的功能,也沒有藍芽,唯一的連線能力只有紅外線,可以將電話簿資訊傳給另外一端擁有紅外線的裝置如筆電或手機。


Noka 8810銷售沒多久後,就被Nokia 8850的改良霧面金屬所取代,當時Nokia手機的中文化功能還非常陽春,僅支援中文功能表跟簡訊,電話簿無法儲存中文名字 (除非透過電腦軟體+紅外線編輯),就算如此,還是賣的嚇嚇叫。現在Nokia的地位跟以前差距有天壤之別,但是論手機進化史的發展,Nokia絕對是重要功臣!



延伸閱讀:
Nokia 8850 經典回味 - Connecting People

鄭蛋蛋
鄭蛋蛋,3C部落客,現任Yahoo!奇摩3C摩人,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 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 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chengdundun來追蹤最新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