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1

Infocus的產品大家可能比較有印象的是手機,但是它也有出android平板,而且是超大尺寸的android平板Big Tab,大到你會以為它是電腦螢幕或電視,真的。它有提供20吋,24吋這兩個巨大尺寸,能用它來做什麼呢,絕對不是手遊,因為我直接先跟你說它的觸控雖然支援多點但是靈敏度不適合操作複雜的手遊,那可以用它來幹嘛,透過這篇開箱相信可以讓你快速了解。

 

 

InFocus Big Tab,產品顧名思義就是大,盒裝上推薦家中有6歲以上小孩的使用

pic02

 

 

配件一覽,簡易說明書,充電線,USB OTG輸出線跟轉接頭

pic03

 

 

24吋有多大,我放一個5.5吋的手機你就知道,媽呀還真的有夠大,搭配的解析度是1920 x 1080 Full HD

pic04

 

 

螢幕上方內建一顆130萬素相機,方便視訊使用

pic05

 

 

螢幕左上方有一個電力狀態LED提示燈,Big Tab內建1650mAh電池,大約可以持續操作大約30分鐘

pic06

 

 

螢幕右方內建NFC感應,配對藍牙週邊時會特別好上手

pic07

 

 

螢幕上方有電源鍵跟音量鍵

pic08

 

 

螢幕上方還有一個USB輸出,但這個孔我沒見過,官方規格表是寫nabi,anyway,反正隨機有附上轉接線,可以轉換成USB母孔,所以你要接OTG隨身碟或是滑鼠或鍵盤都可以支援

pic09

 

 

右手邊是耳機孔跟第2個nabi輸出孔

pic10

 

 

左手邊是電源孔跟第3個nabi輸入孔

pic11

 

 

背後是全白的設計,在平板四角有放置防滑墊

pic12

 

 

背後的型號貼紙有產地資訊跟台灣NCC認證資料

pic13

 

 

內建的兩顆喇叭,以這台Big Tab的15.4mm厚度來說,表現還可以啦,室內調到最大聲都還算聽的清楚,若是在戶外的話建議搭配藍牙喇叭會比較適合

pic14

 

 

Big Tab本身搭配一個金屬立架,上面刻意做空洞方便手提,平常主要的用途為直立Big Tab使用,也有保護防撞的效果,若你是定點平放使用為主,就可以把此立架拆卸掉

pic15

 

 

平常是固定把它放在餐桌上,搭配APP Glance Plus使用,待機時可以顯示時鐘,日期,天氣,以及下一個行事曆的行程

In

 

 

Big Tab採用android 4.4介面,雖然離主流的6.0有點舊,不過大部份我慣用的APP都還可以使用,不算太大的問題

In

 

 

我兒子第一眼看到這麼大的平板整個就興奮起來了,平常就愛用Netflix看珮珮豬的他,興奮的在餐桌上搶著要自己操作

pic16

 

 

現在在餐桌上我兒子都可以乖乖的吃東西了

pic17

 

 

不過有時候是顛倒,兒童台剛好在播他想看的電視,搶電視搶不過他,變成是我用Big Tab用NBA APP看NBA比賽 (我有訂閱NBA League Pass)

pic18

 

 

平常我們會用baby監視器查看兒子晚上入眠後是否都正常 (有時候會做惡夢有時候會吐,有小孩的爸媽應該跟我一樣各種狀況都遇過),以前我都是用7吋的平板放在客廳用監視器專屬的android APP查看,現在我都用Big Tab來留意兒子的狀況

In

 

 

有時候我們也會拿Big Tab來PK遊戲,像air hockey這個電動場的遊戲,也可以在平板上玩,這麼大的平板玩起來更過癮

pic19

 

 

看我兒子出招可靈敏的勒

pic20

 

 

前陣子跟同事出外過夜,為了準備一個驚喜,我第一次將Big HD帶出門,它大約6公斤重 (含金屬立架),不含金屬立架為4.7kg (20吋為3.7kg)

pic21

 

 

當時出發前因為不清楚民宿的電視規格,因此將同事精心製作好的驚喜影片放在Big Tab裡,也省下現場連接設備的時間,直接播放出來

pic22

 

 

Big Tab 24吋的大小,播放影片比起用iPad或是筆電來的更生動,老闆看了也非常感動啊

pic23

 

 

影片播放完後同事直接把Big Tab當做是DJ點唱機,直接現場操作YouTube

pic24

 

 

播放著最新的韓國流行音樂MV,邊聽邊看,都很有感覺,想不到Big Tab似乎也挺適合Party炒熱氣氛用 (建議搭配藍牙喇叭)

pic25

 

 

家裡有小孩的爸媽,其實我個人是還蠻推薦的,Google Play上有許多免費樂高的遊戲,我兒子一直都很愛玩

pic26

 

 

像這款Lego Trains就很適合在Big Tab上玩,每個動作都會有大手指提示你該怎麼去操作火車

pic27

 

 

把乘客放進火車也是要觸控操作

pic28

 

 

準備加速前進嘍

pic29

pic30

 

 

過程會有些選擇元件的小任務,培養小朋友的邏輯能力

pic31

 

 

拉火車的笛聲,很會嘛

pic32

 

 

除了遊戲外,讓小朋友跟出差的爸媽用skype視訊也非常的適合

pic35

 

 

這台Big Tab採用Nvidia Tegra 4核處理器,安兔兔效能大約就是4萬3,以目前的標準來說只能稱的上入門,不過一般文書跟Full HD影音處理這些倒是都沒問題,3D的遊戲就別想了。RAM搭載2GB,ROM為16GB,實際可用約5.57GB,內建藍牙為4.0規格,WiFi連線支援b/g/n,內網最高連線速度在我家有130Mbps

Screenshot_2016-12-05-01-16-26

 

 

目前Big Tab可在台灣由富博士通路買的到,後續保固維修也是由他們負責,不過目前他們只有在拍賣網站上架,而且並沒有實體的維修站,坦白說對大部份的人來說可能會有點難想像跟接受,而也因此他們的售價坦白說也不貴啦,20吋的Big Tab只要$8500,24吋的話是$12500,一台iPad都不只這個價了,若你很擔心售後服務的話我建議你就把它當做是水貨吧,品質由鴻海跟InFocus的水準基本上也不用太擔心,若你家裡有小朋友的話我是覺得還蠻適合放一台在家裡的,做一些簡單的影音應用跟小孩一起玩一些小遊戲都能夠得心應手,大螢幕觸控操作起來也直覺,不過提醒一下要控管一下小朋友玩Big Tab的時間,讓眼睛有適當的時間休息,否則螢幕再大也沒用喔!

 

InFocus Big Tab購買賣場:https://goo.gl/gWVTCw

pic36

 

 

3C部落客鄭蛋蛋,現任Yahoo!3C頻道專欄作家,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情報站Facebook粉絲團來追蹤最新3C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