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寫日期 : 2007-02-09

話說VAIO最近SZ因為換季開始降價,SZ33降到49800,完蛋了,我當時就知道我心中的3C小惡魔無法抵抗這誘惑...敗吧敗吧...年終了,犒賞自己一下吧, 一回神,今天中午我就聽到我同事喊著"Eddy~你的快遞喔~"

 

01的大大們都是敗比較高檔的SZ36跟SZ38,就讓小弟來介紹比較入門的SZ33給大家參考吧~SZ33,贈品(鄭牙虎最近很愛參一咖)

 

 

驗身一下,SZ33簡單規格

 

 

Sony的風衣,還挺精緻的

 

 

仿鹿皮電腦包

 

 

打開來,這個內套裡面有不少軟綿防護,還不錯

 

 

Targus特別製作給VAIO用戶(Targus真有一套,HP跟ASUS的電腦包也都是他們包辦)

 

 

有Targus專員的親自保證

 

 

拉鍊頭也有VAIO

 

 

配件一覽,磚塊電源器,保證書,讀卡機,電池,保固證書,說明書等等

 

 

電池5200mah,MIJ

 

 

掀開來...就是這4個字...

 

 

銷魂啊...

 

 

貼心的間隔綿

 

 

你好美啊~~

 

 

指紋掃描

 

 

SZ的聰明省電設計

 

 

掰咖的視訊

 

 

驗身

 

 

轉軸特寫

 

 

亂七八糟貼紙一堆

 

 

背面圖

 

 

日本製

 

 

討厭的保固貼紙

 

右側,光碟機(這是我特別愛SZ33的一點,8X DVD燒入),MS/SD/xd讀卡機,2個USB

 

前面完全沒I/O

 

 

左側,麥克風孔,耳機孔,firewire,VGA,擴充槽,MS Duo讀卡槽

 

 

拆箱插曲,你在幹嘛...

 

 

有了SZ33TP,S58TP你可以安心的走了...

 

 

測面PK一下

 

 

疊疊樂

 

 

正面PK

 

 

右測

 

 

背面疊疊樂

 

 

使用心得

入手了幾個禮拜後,大至上是都還蠻滿意的,螢幕超亮,我都差不多用4格(一半)就覺得很亮了.電池續航能力若省著用的話(不開無線跟藍芽),大約都可以用個3個小時半.光碟機的表現有點讓我失望,燒片似乎有點小挑片,我買Ritek的DVD+R(8X),燒的時候雖然是顯示8X,但花了25分鐘才燒完,目前找到比較沒有問題的片子是Melody的. 在藍芽的部份,我遇到跟S58一樣的問題,同時使用藍芽滑鼠跟藍芽耳機聽音樂會造成藍芽滑鼠明顯lag,我還以為是S58舊了所以才會這樣,原來SZ也會.

SZ散熱表現很棒,手腕的那兩塊開機一整天都不會熱,而且我還是把LCD蓋起來.(硬碟保持在33度).打字我覺得比S58好打,這次SZ用的還蠻滿意的,現在就等訂購的Vista Business CD嘍~我也要WOW

2/23添購了SONY藍芽耳機搭配SZ,可參考
[分享]Sony藍芽音樂耳機DR-BT30Q

----------------------------

3/26 新增Vista升級使用心得

2個禮拜前陪著表弟去購買他要帶去日本念書的筆記型電腦,剛好有機會小玩了一下Vista的功能,畫面做的漂亮了不少,讓我挺心動的. 所以就在上個禮拜收到Vista升級DVD後,我就開始期待著週末好好的給他WOW一下.

因為是Vista "Upgrade",為了避免問題,小弟很乖的先用xp還原光碟重新安裝後,才開始用Vista覆蓋過去.以下有幾個狀況跟大家分享一下.

1.指紋掃瞄-Vista安裝好後(完全照升級手冊的方式走),指紋掃描的驅動程式得自己手動安裝.
2.若顯示卡在安裝過程中是用Stamina模式的話,Nvidia的驅動程式不會自動安裝
3.Nero 7怎麼裝都裝不成功,最後安裝了Nero Lite才成功
4.Acdsee要使用最新的版本9才可相容.
5.Office Pro 2003可跟Vista相容
6.Windows.old那個資料夾可以直接砍掉,省空間.
7.Vista的Media Player很好用,全螢幕模式控制版是透明式的!
8.灌好以後發現藍芽是採用Vista內建的,超難用,A2DP耳機也不支援,自行下載最新的Toshiba Bluetooth Stack才解決.
9.Ram感覺有點不太夠,1G跑xp還很順,跑Vista就感覺慢了點,有時候開機我還以為當機了勒(因為太了)

----------------------------

4/4 新增Vista重灌使用心得

根據franciskao兄的分享,我又重灌一次Vista,這次是用VAIO Vista DVD直接把HD格式化,再重灌,發現不管是從xp升級成Vista還是直接用VAIO Vista DVD重灌,以下驅動都得手動灌(灌好Vista後,C:\Upgrade下有提供驅動)

-Nvidia driver
-Camera driver
-Toshiba Bluetooth driver
-Memory Stick icon
-texas instruments PCI7420 Integrated FlashMedia Controller
-sony notebook control device
-sony programmable IO control device

-指紋driver(得從網路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