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book流行起來後,外接光碟機似乎得到了重生,外接光碟機本來主要是方便解決舊電腦無DVD燒入功能,或連接無內建光碟機的筆電,但後期內建DVD燒入功能的筆電越來越多,無內建光碟機的筆電市場很小,這個產品似乎一直得不到什麼關注。現在Netbook開始流行,廠商也紛紛開始大力推廣各式各樣的外接光碟機,也算是Netbook帶起來的週邊效應之一。

 

今天要跟大家簡單介紹的是早在Netbook流行前就推出的Sony外接式薄型DVD燒錄機

 

基本上除了Blu-ray以外,其他光碟幾乎都吃啦。系統Mac跟Windows都適用

 

當時進口商還是"台灣新力",現在已經改名為台灣索尼嘍

 

盒裝內容有電源器,傳輸線,說明書,軟體光碟

 

主角即將現身...

 

噹噹,我的3C當然是挑我最愛的黑色啦~

 

就是這髮絲紋,令人心動啊~

 

從前面角度看過去可以注意到左右兩旁的弧線條,美啊

 

看一下底部 (也有髮絲紋喔)

 

底部的防滑條還有墊高,應該是幫助散熱~

 

生產地區:大陸製...

 

屁股:電源孔跟傳輸孔

 

跟愛機VAIO P大小比一比

 

我實際接起來是這樣使用,我捨棄了原廠附的傳輸線 (實在太長了我用不到),搭配Bone的短型USB線。這台光碟機最大的敗筆就是得外接電源,現在許多外接薄型光碟機都可以用USB傳輸線供電,這台還硬要多接一個電源線,帶出門麻煩,在家使用占空間,唉,Sony趕快出一個免外接電源的吧...

 

再來比較扯的是這個,DRX-70U現在單價已經下降了不少,大約2800就有了,但Sony針對VAIO P的配件,今年發表了一個全新的型號,VGP-UDRW1,基本上跟DRX-70U是一模一樣機型跟硬體規格,差別就在前方的框架也一併做成黑色,機頂外加了一個VAIO logo (是有比較銷魂啦...),竟然開價6000台幣...兩倍的價錢,若是可以免外接電源我還可以接受...但明明就一樣的東西...切,我在香港的時候有看到實機,質感當然跟DRX-70U一樣的出色,但價錢...嗯,有點太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