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RIM發表Playbook的時候蛋蛋就一直期待正式上市的那一天,無奈苦苦等不到,今年6月時就忍不住先在Y拍標下一台美版的playbook來玩玩,使用近兩個月優劣評價各半,剛好也好一陣子沒看到黑莓的同好了,就拉大家出來聚聚,也算是提供一個機會讓對playbook有興趣的機友可以親自摸摸實機。


這次其實來的人不像上次那麼多,不過小聚會也有小聚會的溫馨啦~讚

 

廢話不囉嗦,把主角掏出來吧~

 

jameskey非常認真的研究起playbook,而一開始蛋蛋就先反應一個很瞎的問題,就是playbook放在桌面上會翹翹板,我會發現是因為我家裡有一個luxa2的手機座,本來是想把playbook放在luxa2上舒服的操作,沒想到一放上luxa2就馬上摔下,仔細研究才發現原來playbook的底部中間有點膨脹,所以才會導致無法順利粘在luxa2上,而且放在平面桌上會有翹翹板的後果,本來以為是我這台的問題,但聚會當天發現原來hira的playbook也是一模一樣的狀況,實在很窘

 

vocan不愧是黑莓死忠,從大家手中奪走,吼著買就對啦

 

接著蛋蛋就開始分享一些使用playbook的心得,jameskey很vocan弟都很專心在聽,而vocan是認真的在研究playbook

 

接著傳到那邊,跟我一開始反應一樣,不知道要怎麼用,playbook強調手勢操作,所以第一次的新手可能無法馬上上手

 

第一招要學的就是往上撥,此動作在大多時候有"返回"的功能

 

claudia也掏出她的playbook供大家把玩,跟我這台一樣都是wifi版的,現階段好像也只買的到wifi版的

 

vocan試用playbook上網

 

嗯更完整的flash支援,這點也是我當天有跟大家強調的,蛋蛋自己手上也有android 3.0的平板跟iPad,蘋果不支援flash我就不多說了,而android平板雖然標榜支援flash,不過還是有些網站無法順利開啟,而playbook能夠完整的打開~

 

hira分享一些playbook的操作撇步

 

接著就是9800的交流時間啦,這次來的機友幾乎都是使用9800

 

當我講到黑莓在地圖這塊真的難用,jameskey翻出9800說其實黑莓也可以去m.google.com下載黑莓專用的Google Maps,不是黑莓內建"地圖"軟體喔,不過比較殘念的是不支援多點觸控放大縮小,需要按+跟-來縮放

 

接著我看到vocan手機的berry weather還蠻好用的,jameskey分享berry weather若是lite版,只能在icon秀天氣

 

vocan有買正式版的berry weather,所以可以把天氣直接秀在桌面,整個很方便

 

jameskey說berry reader也是這家開發商做的,bellshare

 

berry weather在bell share的網站也可以購買~

 

接著vocan示範了quick launch的功能,這軟體我之前有寫過介紹,真的很好用,尤其是在沒有觸控操作的9700上更實用

 

接著大家開始討論9900啦,1.2GHz的處理器,在座的大家都非常希望能夠盡快拿到升級,同時也抱怨了一下RIM沒把9800列在OS 7的升級計畫裡實在很不夠意思,出不到一年的機子耶

 

現場有沒有注音符號的9800~

 

大家開始討論起9800的背蓋,當中jameskey的的背蓋最搶眼啦~

 

蛋蛋教學hira跟kylix如何使用9800藍芽撥接上網,勉強彌補沒有無線AP功能的一個方式

 

king比較晚到,一到就忍不住先拿playbook把玩

 

king的第一個感想是,恩,有點重,沒錯,這點也是我的第一個手感,7吋的平板裡,playbook手感算沉的

 

當天小齡子有反應9700的拍照效果還是目前她最滿意的,現場拿9700跟9800馬上拍一張,一比,9800的顏色跟對比都不及9700,希望9900身為同樣直立型的手機,能夠延續這個優點

 

現場還拿了9000出來比拍照效果,畢竟是老機了,我想還是饒了它吧

 

vocan正抱怨著黑莓遊戲太弱,因此開始拿著playbook研究有啥遊戲可玩

 

可愛版的一起來找碴...vocan玩的很high

 

一關接一關的玩勒

 

現場突然興起來試用playbook的視訊,不過不知是不是現場wifi的連線問題還是怎樣,好幾次都連不上

 

弄到kylix都不耐煩了




再試一次...Hira撥號中

 

終於可以啦

 

畫面稱不上細膩,不過可以在視訊中時任意切換前後鏡頭這點還蠻方便的

 

兩台playbook剛好等於一台iPad的大小

 

最後來張黑莓大合照

 

聚會小結:
我跟playbook的相處的近兩個月,有幾點讓我覺得還不錯用的
1. 強力的多工,可以同時播放Full HD影片,同時玩3D遊戲,同時開網站,之間切換也是非常順暢
2. 螢幕很漂亮,對比高,顏色鮮艷,喇叭效果也還算蠻夠力的
3. 完整的Flash支援
4. 可以用手勢做解鎖螢幕,許多功能操作都是利用手勢來達成,上手後會覺得很直覺
5. 支援Full HD影片錄製


有幾點我覺得是不及格的:
1. email功能一定要bridge黑莓手機才能使用,在處理速度上明顯落後iPad跟android tab
2. 電力偏弱,同樣是7吋的tab,android tab掉電的速度不像playbook來的誇張,只能說playbook待機時的耗電量也很兇
3. 翹翹板一事,一開始已經大概有提過了
4. 電源鍵好小,手感也太硬
5. 手感偏重
6. 透過黑莓手機分享網路給playbook要等近30秒才能完成,很慢


以上心得都有跟來參加的機友分享,沒來的機友,建議有空經過威秀影城可以去中華電信新開幕的旗艦店看看有沒有展實機,因為開幕當天有拍到playbook實機展示。以上小敘感謝前來參與的機友熱心分享自己喜愛用的黑莓APP跟配件,我想下次大家再聚應該是9900大會師吧~RIM趕快上~!

我覺得這篇文章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