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是蘋果迷還是安卓控,你很難否認蘋果推動了全球加速升級換用智慧型手機的風潮,本來乏人問津的平板電腦也由iPad再度引爆一般消費者對大螢幕的行動裝置的興趣,帶起全民玩平板的現像 (就我觀察,很多買iPad的用戶本來都是完全不關注行動裝置的"3C絕緣體"),至今iPad仍然穩坐全球平板電腦出貨第一名的寶座,占有70%平板電腦的市占,若你是一家電腦週邊配件的廠商,怎麼能不把資源投入在蘋果的iPad上。

無線藍芽鍵盤,若是給一般PC/NB用就沒什麼特別的,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款為iPad而生的無線藍芽鍵盤+立台,這就有斯貝秀了

這款鍵盤立架組是iPad一代跟二代都通用的 (羅技同時也有發佈另外一款iPad 2專用的)

產品內容一覽,除了鍵盤還有一個保護套(兼立架功能),而電池也先附好給你,一開封馬上就可以用~

說明書竟然就是自剪開盒裝,該說環保或是省過頭,大家自行解讀嘍

裡面的紙盒打開後,第一步建議先把已經裝好的電池隔離紙抽出,第二建議上網www.logitech.com/tablet-keyboard/support 來查看使用疑難雜證

這個鍵盤組是兩件式的概念,鍵盤有一個專屬的保護套,不過只保護約85%的面積,鍵盤放進去沒有特別扣住鍵盤的機構設計,因此反著拿很有可能會掉出來,這一點有點令人擔憂,建議使用者手持時要注意該拿有底的那邊比較保險

保護套上刻印羅技的logo跟字樣,表皮的手感有一定的水準

這個保護在邊邊有做磁鐵的設計,但其實是可以打開的

鍵盤做的還蠻薄的,外觀線條流暢

噹噹,採用筆電上長見的巧克力鍵盤設計,減低打錯的機率

在右上角有電源開關跟電力指示燈跟藍芽狀態燈,它們的作用並不會持續恆亮,電力指示燈是在低電量時亮紅燈,而藍芽狀態燈則是在已配對的裝置不在範圍內才會亮紅燈,其他更多指示燈的顯示狀態可參考原廠這邊的說明

鍵盤上方一覽,基本上跟一般標準的筆電鍵盤非常相似,而且也有一些iPad專用的熱鍵,連Home鍵都有獨立的按鍵在此鍵盤上,詳細功能可參考下方的圖示說明

翻過來後,底部有一個小小的藍芽配對鍵,以及電池的置放處

雖然打開電池蓋只看到兩顆電池,但實際上裡面還有各塞兩顆,總共是4顆AAA電池

這款鍵盤雖然薄,不過鍵程,手感,都給我順手又扎實的使用體驗,算是我意料之外的收獲

看完鍵盤我們再看回保護套吧,打開套子,裡面有一片塑膠可以往外撥

撥起後,另外一邊的保護套可以扣上

就這樣,你可以把iPad放在凸出來的那塊

合體後,只差一個滑鼠就是一般大家習慣的電腦環境了

下面的支架還可以再拉出,讓iPad傾斜的角度再降低

鍵盤含電池,397公克

加保護套,615公克

加上iPad,1.32kg,已經差不多是一台11吋筆電的重量了

給iPad套上標準的保護套,共1.48kg

鍵盤是透過藍芽連線,透過配對,輸入自動產生的PIN碼,就可連線成功,開始使用

打英文,實體鍵盤一定是速度快,回饋力也非常熟悉

切換中換,跟Apple筆電一樣,按cmd+空白鍵,就可以快速切換你指定的輸入法

在輸入注音時,你還沒打出完整的注音組合,系統就會先預測你可能要打的字,如你ㄏㄨ,換就已經出現在第一個候選字上

不過使用此鍵盤打注音有兩件事得適應,第一,後選字選擇只有6個,要更多要點箭頭,第二,選字不能透過數字,這是使用一般電腦所養成的習慣,在iPad上無法實現,只能透過方向鍵去一個一個跳動去點選

使用觸控螢幕鍵盤,候選字的選擇多出3倍~

若你的候選字剛好是最遠的,要按方向鍵6次才能選到

我會建議直接用手去點那個字吧

一般使用觸控螢幕鍵盤時,會犧牲一半的螢幕空間,這點在回email來說其實有點困擾

但是若你是搭配使用此鍵盤,你可以完整的利用iPad的全螢幕來看所有的資訊

心得小結

就算你用不到,我一直認為任何額外的週邊配件可選購,對使用者來說絕對是好事,而當鍵盤跟iPad加起來已經快跟一台小筆電差不多重量時,我覺得值得思考的是這鍵盤能帶給使用者什麼額外的價值,而不是乾脆帶一台小筆電出門算了。我個人的觀察是,iPad的電力還是一個很大的優勢,就算搭配藍芽鍵盤使用,它的電力續航還是很可觀,而且iPad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因為公司採用outlook exchange的email系統,除非把公司配給我的筆電 (專屬的VPN設定) 帶回家,否則在家我只能夠過iPhone或iPad來收公司的email或回email,因此能夠在家用此鍵盤搭配我的iPad還蠻好用的,特別是大量輸入文字的時候。提醒一下,大量輸入英文的數字這款鍵盤可以發揮很大的價值,中文的話,我是覺得很難達到同樣的效率。若是我有iPad 2,我會比較推薦另外一款藍芽鍵盤組,除了可以把iPad 2一樣立起來外,它還是一個跟iPad 2同樣面積的保護殼,實用性更高。這款藍芽鍵盤賣1990,我會建議有特別使用iPad做大量英文文字處理,並且常在定點長時間使用iPad,可以考慮入手,若是只是定點使用一個小時,還是多花1000塊買有保護套功能的那組吧。

心得小結

Logitech 羅技 iPad 2 專用隨行鍵盤保護殼 by c j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