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屁股,蛋蛋使用Bold 9900好幾個月了,遲遲不交功課,為了彌補一下蛋蛋的拖稿,先放張我的黑莓桌面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一張桌面代表多少玄機。2011年黑莓推出系統改版OS 7,不過首頁操作介面對於過去使用OS 6的用戶應該一點都不陌生~

第一區是各項重要的資訊通知,如日期,時間,電力,訊號,無線連線狀態,而點選這區也可以馬上進入各無線連線的開關,包括行動熱點 (7.1 only( 這一點我是非常喜愛的,目前大概只有android有類似這樣的設計(但不是每一家android品牌都有做),iPhone需要JB才有這樣的功能。

 

第二區是次要的資訊通知,透過圖示的方式提醒用戶有什麼樣的未讀訊息,如未接來電,email,facebook通知,whatsapp通知,APP World更新,RSS更新,在這邊都會出現小圖示通知你,點選它會自動拉下成三區,最近三筆訊息 (email,簡訊) 最近三筆行事曆,最近三筆未接來電。


第三區可以切換情境模式,靜音,僅震動,僅限來電等等各式各樣的預設或自訂模式

 

第四區是黑莓自豪的universal搜尋,打任何文字,一次把手機裡所有的資料庫都找一遍,輸入Steven,出現的不只是電話簿,還有包括Steven字眼的行事曆,簡訊,email,通話紀錄,全部都挖出來,而且速度之快,非常驚人的應用。


第五區是功能表,可以往上滑看完整功能表,可以往左右滑看我的最愛分類,讓你快速找到你想要的APP。


解說完以上,我腦海中浮現黑莓的新slogan,"we need tools,not toys",對特定族群來說,真是貼切啊,圖中的素人是Be Bold影片大賽的獲勝者,有興趣可以到www.rim.com查看他們的黑莓故事。

延伸閱讀

[分享]BlackBerry Bold 9700 OS6 脫胎換骨簡介 + 升級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