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寫日期 : 2007-05-07

在數位相機人手一台的時代, 儲存美好的回憶是越來越簡單, 但沖洗呢? 雖然現在主流的數位相機甚至手機的像素沖洗一般4x6的照片不是問題, 但透過繁瑣的電腦操作或者是要送去數位沖洗店等上個一天, 熱情已經澆熄了一半吧? 再面對著上百張的數位照片, 也難怪大家對數位照片沖洗沒什麼興趣. 於是行動列印的概念就此產生, 讓你體驗"即時印列"的快感!

相信今年有去參加Sony Fair 2007的站友們, 應該對這台相片印表機有點印象吧? 它就是Sony DPP-FP90 Picture Station流口水

 

 

快速入門指南, 說明書, 保固書, 原廠CD

 

 

photo tray, 電源器, 墨水夾清潔器

 

 

主角現身! 提供了小手把的設計, FP-90是設計來跟你到處趴趴走的 (可是一定要搭配變壓器...囧)

 

 

好啦, 放好讓大家好好欣賞一下歹勢, 雪白的機身, 有著亮漆的處理, 以印表機來講已經是不錯的質感了~

 

 

FP90吃CF卡,MMC/SD, Memory Stick Standard/Duo

 

 

保護蓋放下來, 這是photo tray置放的接口

 

 

合身~

 

 

機身右方, 打開保護蓋, 這是放製色彩夾 (DP90採用熱昇華技術) 的地方

 

 

而左邊則是USB印表機孔跟標準USB孔

 

 

標準USB孔可直接插隨身碟, 也可插選購配件DPPA-BT1藍芽接收器來使用藍芽無線傳輸印列

 

 

實測1-出外遊玩我要馬上印篇

一開機, 就見到FP90標榜的"快速45秒完成印列"的字幕

 

 

單張照片瀏覽模式, 左上角顯示的是照片來源, 右上角則是顯示張數

 

 

FP90操作介面相似數位相機, 有著縮小跟放大照片功能鍵, 功能鍵, 取消鍵, 5相導航鍵, 照片自動修補鍵, 以及最重要的列印鍵(有小綠綠光環加持加持)

 

 

多張照片瀏覽模式 (這些是小弟在3月底去香港遊玩的照片歹勢)

 

 

小弟在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與友人拍照留念~

 

 

此時按Menu鍵, 可啟動多種應用, 我們先來看編輯的功能吧

 

 

可旋轉~

 

 

可調整亮度, 色調, 色飽和度, 清析度

 

 

過濾器功能

 

還有什麼別的應用呢?有幻燈片功能~在3.6吋的LCD觀賞照片也算是夠力了 (實際顯示功力比此示範照片來的有說服力)

 

 

印列設定

 

 

印表機設定

 

 

檔案操作, 可複製檔案~

 

 

喔~不要小看此功能, 想想今天若是4個友人出遊, 有人帶Sony Cyber-shot, 有人帶Canon Ixus, 各自拍了不少漂亮的團體照, 風景照, 但每次回到家時要求交換檔案時, 不會壓檔的一般使用者, 面對著200多MB的檔案要透過MSN傳給你, 是不是很頭痛? 若有FP90, 只要回到旅館就可迅速的交換照片啦!( Memory Stick<->SD)

 

 

還可利用搜索功能迅速找到你要的照片

 

 

Auto touch up, 自動修補照片, 過程會搜尋臉部

 

 

完工啦勝利

 

 

可放大驗收一下害羞

 

 

Print! 刷刷刷開始印列

 

 

完工! 一張值得充滿歡樂的紀念照就這樣完成啦!

 

 

背後是明信片

為什麼叫"出外遊玩我要馬上印"篇?在數位相機拍照成本的時代, 大家是否也慢慢習慣拍了一堆照片, 最後也不過就是放在電腦裡, 頂多放到個人無名相簿? 囧 你就是懶的去沖洗店印出來, FP90讓你不再找藉口, 把它印出來貼在牆上還是寄給親朋好友, 分享美好的一刻吧!很樂

 

實測2-手機拍照也來參一腳篇

小弟有位好朋友, 最近剛好從桃園來拜訪. 都是Sony電子產品的愛用者, 我們兩個忍不住的拿著SE K800i來自拍一下害羞

 

 

透過M2的轉接卡, FP90當然罩的住~

 

 

使用Auto touch up功能

 

 

完成啦!感覺非常細膩, FP90可製作高達4800萬畫素的照片呢!很樂

 

 

實測3-我的FP90也可以印大頭貼篇

在相片瀏覽模式時, 啟動Menu鍵再選擇"創建印列", 有著多種印列方式

 

 

大頭貼的趣味印列方式歡呼

 

 

可印出同一張圖切割成4格

 

 

或是不同4張圖在一張上

 

 

挑選好照片

 

 

按印列, 則可選擇幾份

 

 

噹噹~有DIY的樂趣喔!

 

還有多種別的格式可使用喔

 

 

實測4-我的FP90還可以印日曆篇


有多種格式可選擇, 非常活潑~很樂

 

 

整個很有活力高興

 

 

小弟則是選擇這一款最素的

 

 

印列前預覽

 

 

完工!

 

 

實測5-24小時不打烊的沖洗店篇
話說鼠哥最近要辦華僑再出境的蓋章, 需要準備證件照片, 小弟當然義不容辭的拿出我的T7跟FP90幫他搞定.


呵~鼠哥變瘦了~

 

 

按Menu鍵, 再選擇"創建印列", 證件照片

 

 

可自定尺寸

 

 

FP90會自動掃描該照片適用的部位, 非常貼心, 在印列前也可以調整各種效果

 

 

印列前預覽

 

 

完工!

一般照相館拍取證件照片收費約150~200不等, 而且也無法當天領取. FP90使用的照片補充包(包含色帶夾)有40張照片, 售價600, 平均一張15塊, 也就是說這組證件照是一般外面照片沖洗店的十分之一! 工是賺自己的啦, 呵, 不過DIY的確有那麼一點點小成就感跟樂趣喔~很樂


總評

在跟FP90相處的兩個禮拜後, 我想到以前沒有數位相機的時代, 跟朋友把照片捧在手中一起分享的那喜悅...雖然說現在數位沖洗很方便, 但那種即拍現印的感覺, 讓當場的歡樂氣氛不中斷, 一起趣味的完成一張照片, 這些都是"
一個人事後默默的去照片沖洗店沖印,隔天領取"無法體驗的.

FP90是設計來給你帶著到處跑的, 帶著一起去墾丁的民宿, 印出最動感的團體照留念? 還是跟你女王的甜蜜合照? FP90讓你一氣呵成, 旅遊樂趣不中斷. 很可惜的一點是FP90無電池設計, 搭配的電源器體積也頗大, 跟FP90方便攜帶的巧妙手把有點矛盾. 不過Sony還真是有錢人的玩具, 這台印表機竟然要價7000元! 當然預算有限的朋友們可以考慮FP70, 主要差別只在預覽螢幕大小.

FP90操作速度整體來說非常順暢, 相近數位相機的操作介面非常容易上手, 我第一天沒翻說明書也知道怎麼操作. DP90在45秒就可完成一張照片, 以目前的行動印表機來講算是相當快的了. 不須透過電腦複雜的操作加上親自印列的樂趣, 你, 是否也心動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