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寫日期 : 2007-08-01

話說小弟一直很排斥包膜這技術, 不管是相機, 手機, 筆記型電腦, 我從來沒有想要去包膜過. 原因很簡單. 小弟一直都很愛護自己的3C產品, (誰的手指頭靠近我的螢幕我就打下去,哈哈), 因為如此小弟3C的產品刮傷的機率很低. 再來, 每次看到包模過的機子, 質感整個大打折扣, 尤其是一些店家功力不好的, 包的超難看, 見過一些周邊朋友的失敗品, 我對包膜更是敬而遠之, 頂多就是貼貼手機的螢幕保護貼而已.

直到前一陣子, 小弟在寫測試文的過程中, 把Sony Cybershot T7放在當時剛買一個多月不到的SZ476上蓋上面, 一起夾在手臂裡要下去客廳取景, 也就這樣不小心在上蓋刮了一個約5cm長度的刮痕. 小弟心裡的痛苦程度可想而知, 買沒多久的SZ, 就這樣刮傷了, 6萬多塊的東西, 真的是超想哭的!

也就因為如此, 小弟終於跨出了第一步, 去嘗試包膜!

透過特別管道, 小弟找到了這家專業包膜店家

 

 

進去發現向師傅已經在裡面等著我

 

 

店面裡展示著包模過的手機

 

 

販售及安裝各種尺寸的NB螢幕靜電膜

 

 

茶水空間及八卦雜誌供客人等候的時候打發時間

 

 

客人休息區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一下, 向師傅的法寶有哪些

熱風機-把膜的溫度升高, 好讓膜容易塑型

 

 

美工刀-切割機身模

 

 

異丙醇-清機身用

 

 

推把-把膜上到機身

 

 

向師傅忙著用熱風機上膜到我的SZ上

 

 

認真處理邊邊的部份

 

 

成品~噹噹~刮痕不見了,也完全沒有泡泡~我只能說向師傅你太變態啦~~囧

 

 

SZ的材質跟黑色,讓上了膜會呈現出明顯顆粒感. 向師傅跟我特別解說, 膜跟材質搭配出來的質感會因為材質跟顏色而異. 基本上我是覺得ok啦, 質感有失去一些, 但還在我可接受的範圍裡.

 

 

角落的收工技巧都非常的細膩

 

 

龜毛的我, 對這精緻的技術也無話可說了~不過若真的要挑剔, 模上還是有些細紋讓我看的小小的不舒服.

 

 

這是VAIO TX的包模成品, 果然因為顏色, 顆粒感不像SZ那麼重

 

 

最令人佩服的還是邊邊收工的細膩度

 

 

再來小弟要特別介紹一下, 這家店家的螢幕保護貼, 請看這台相機的左邊, 是一般市面販售的保護貼, 右邊則是向師傅家提供的AR鍍膜.

 

 

再做個比較, 最左邊的是向師傅提供的AR鍍膜, 中間則是一般市面上提供的保護貼, 右邊則是透視率最差的保護膜

 

 

再看近一點, 沒錯, 小弟的k800i換過市面上一堆品牌的保護貼, 每個都自稱是100%透視率, 但在反光的角度都會出現像中間這樣的反射

 

 

看過以上的示範, 我當然也放心的把我的k800i交給向師傅處理啦

這AR鍍膜也有提供貼在NB的螢幕上, 以前小弟還買不起VAIO的時候, 用的是一台老Acer, 當時一直很羨慕VAIO的機種一買回來就有鍍膜的螢幕, 所以當時給光華的一位知名大大貼LCD鏡面貼, 花了2千多塊, 技術是沒話說, 也很專業, 但反光的時候也是上面示範的那種狀況, 所以今天在向兄這邊我還真是開了眼界, 如此優質的AR鍍膜, 真的是值得大力推薦給大家知道!

以下是店家資訊,有興趣的網友請再自行聯絡嘍

因材質差異問題,價錢請親自詢問報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